編織拖鞋的方法怎麼編,如何織毛線拖鞋視訊

2023-01-03 15:00:09 字數 3464 閱讀 7865

1樓:前行者

冬天到了,在沒有暖氣的家裡,穿著普通的拖鞋難免會比較凍腳,一起來了解一下,一雙毛線拖鞋是如何編織的吧!

工具原料毛線鞋底毛線針。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選擇較細的棒針,起16針。

從第二行開始加針,一來一回,加兩行。

當每行的最左邊只剩下一針的時候,新增一個套針。

當鞋面的大小適合平常穿的鞋子的寬度後,停止加針。

當鞋面達到腳背長度後,開始織鞋子的「耳朵」。

中間留若干針,進行耳朵的編織。

當兩隻耳朵都兩層時,開始鞋面第二層的編織。

將換線的鞋面,縫製進夾層裡。

準備較小的鞋底進行編織。

縫合時,在鞋底下面添一些東西,可用於保暖。

2樓:伍博明

您好,您所提問的問題我們需要一定的時間來為您解答,請您稍作等待,1、紅色毛線起6針,織第一行;回頭織第二行時,第一針不織,最後一針前加一針,再織最後一針;再回頭織第三行,第一針不織,此時,已經是7針。

2、第四行開頭,用上黃色毛線,把紅線稍微拉緊一點,拉至背後,用黃線越過紅線開始織。第一針直接取下,不織;第二針開始織黃色線,織到倒數第二針時,加一針,再織最後一針;再回頭織第五行,第一針也不織,此時總共8針。

3、第六行開頭,先把黃線拉至背後,用紅線壓住(越過)開始織第六行,方法同上。

4、如此反覆,織至大約54針左右(可以用鞋底量一量加針的邊緣,稍拉緊一點量,量一半鞋底——中線分開,只量半邊的邊緣。),開始梭鞋子的前面腳趾部分。以黃線開始為例。

黃線第一行織過去,回頭來照原來方法織,最後4針餘下不織,換成紅線織過去,此時紅線織過去就不要加針了(那樣前面才是平整的,不會是尖的。),再回頭織到離剛才黃線還餘4針時,就換黃線織,這樣一直梭8個小塊(每個5針,共計40針)後,餘下的十多針就不加不減地織,同樣記住換線,織三個來回(即黃-紅-黃,中間正對著的是紅色)。

5、織好中間的部分後,紅色線開始往回梭。即:織紅線時,先織最後的十幾針,然後把剛才餘下的5針(紅)一起織,織完這5針後,立刻換成黃線織過去,回頭來再織前面餘下的5針(黃),如此反覆,直至把前面梭的40針全部織完。

6、全部織完了中間餘下的40針以後,織第一行就注意開始收針,即:原來加針的地方,現在就變成最後兩針合為一針,注意不要拉得太緊,邊緣太緊容易讓鞋面子變小,左右不對稱。回頭織的方法無變化。

這樣一直收到只餘下6針就全部收針斷線。現在的鞋面子猶如一隻展翅的蝙蝠。

如何織毛線拖鞋**

3樓:柔情西瓜啊

所需材料:毛線、棒針。

1、將毛線。

繞成環狀,從圈裡起針(相當於打個活回結)。

2、第一圈起答4針,加4針,共8針,然後織2圈。

3、然後加針,1針變2針,從8針加到16針。

4、編織3圈後繼續加針,還是1針變2針,從16針加到32針。

5、繼續編織3圈,以8針為界在兩邊加針(這8針就當作腳底處),每隔3圈加2針,直至加到合適的針數。

6、加到合適的針數後繼續編織到合適的長度。

7、一直收到腳後跟處,這個長度可直接在鞋底上比劃。

8、再從後跟處返回往上編織,邊織邊從兩邊挑針加針,總針數可以比外邊少2~4針,直至腳尖處。

9、收頭後將裡子塞進,因為一般都是用雙股線編織。

10、另外一隻也是按同樣步驟,看看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一些快手或者抖音上看一看,會有詳細的教程,還有各種花樣。

老師你好!請問編織拖鞋怎麼編我想學習

怎樣織毛線拖鞋**

5樓:向前看

所需材料:毛線、棒針。

織毛線拖鞋的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將毛線繞成環狀,從圈裡起針(相當於打一個松結),如下圖所示。

2、接下來,第一圈起4針,加4針,共8針,然後織2圈,如下圖所示。

3、然後,加針,1針變2針,從8針加到16針,如下圖所示。

4、接著,編織3圈後繼續加針,還是1針變2針,從16針加到32針,如下圖所示。

5、然後,繼續編織3個圓,兩邊各加8針(8針為腳底),每3個圓加2針,直到增加適當的針數,如下圖所示。

6、接下來,加到合適的針數後繼續編織到合適的長度,如下圖所示。

7、然後,始終收腳跟,這個長度可以直接放在鞋底上比較,如下圖所示。

8、接著,從腳跟返回並向上編織。在編織的時候,把兩邊的針都撿起來,再加上針,總針數可以比外側少2-4針,直到腳趾,如下圖所示。

9、然後,關閉後將裡面塞進,因為它通常是用雙股線編織的,如下圖所示。

10、最後,另外一隻也是按同樣步驟,看看效果,如下圖所示。

注意事項:

在編制過程中,由於需要用到毛線籤等尖銳物品,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另外,如果對圖中毛線顏色不滿意,也可以根據個人更換其他合適的顏色,織法和上述操作步驟一模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說明白點織完54針中間怎麼織嗎。

毛線拖鞋的編織方法

7樓:百小度

材料:毛線、塑料鞋底、一塊舊衣服拆下來的呢料、膠槍、鉤針、針。

1、先鉤出比鞋底稍小一點的毛線底(正面為長針,反過來鉤短針),然後沿鞋底鉤6圈短針(最後一圈每10針減1針)。

2、織完後如上圖將鉤好的底固定在鞋底上。

3、用同樣顏色的線在鞋底的四周縫一圈固定一下,到這裡鞋底的部分就基本上完成了。

4、現在我們開始做鞋面。先鉤出4條鞋帶(短針,15針,長短按照自己腳的大小而定),再鉤出2個蝴蝶結(長針,25針,兩種顏色共9行),最後鉤出2條綠顏色的,是用來固定蝴蝶結的。

5、鉤完後將蝴蝶結按照下圖樣式先做出來。

7、最後將呢料就用膠槍粘在鞋底上,然後把多餘的部分剪掉,剪完後就完成了。

8樓:小生活科

簡易毛線拖鞋的編織方法,簡單易織,穿著舒適,適合新手學習。

拖鞋的編織方法和**有哪些?

9樓:網友

1.起16針,選些細的棒針,這樣編出來的鞋面就不會很硬。

2.第二行開始加針,一來一回,兩行,每行的最左邊還剩下一針的時候加一個套針。

3.鞋面的大小適合平常穿的鞋子的寬度後開始不加針,鞋面夠腳背長度後開始織鞋子的耳朵。

4.耳朵的織法:中間留若干針,其餘針數分別平均給兩隻耳朵,之後先開始織其中一個。

5.靠近鞋底位置的不收放針,另一邊每織到頭收一針,最後留三針,一隻耳朵完成先別忙著把線扯斷了。

6.開始走回頭路,整個鞋面是雙層的,現在開始織剛才那個耳朵的克隆版,剛才怎麼收的針,現在就怎麼倒回去把它放出來。

7.倆耳朵都兩層了再弄鞋面的第二層,織完兩層鞋面最好找點布來,把它夾在鞋面中間縫合,這樣毛線的鞋面不容易走形。

怎樣用毛線編織拖鞋?

毛線拖鞋的鉤織方法

1 準備材料 需要的主要工具有 毛線 鞋底 鉤針 黑色夾子兩個。毛線顏色可以根據自己喜好來配。用毛線打鞋底最好用三根線來織,這樣織出的鞋底比較厚,穿起更舒服!毛線可以選廢棄的毛線來織,這樣可以節約新毛線。2 織鞋底最好邊織邊對比,按鞋底的形狀來織,該減針就減針,該加針就加針。3 把鞋底織好後就可以用...

求各種小動物的毛線編織方法毛線編織小動物

小狗狗的編織是一次成型的不好分解,我儘量用文字表達的詳細一些。編制方法 一。狗身 一針裡面挑出14針,織兩圈2針加一針,再織2圈2針加一針,接著織2圈8針加1針共36針平織14圈。餘下8針用線串好不織,其餘的平織32行 背部 在中間留8針 尾部 用線串好,同時加8針繼續往前織,連起狗身一邊挑17針連...

毛線棉鞋的編織方法裡2228,2128是什麼意思啊

2 2 28 每2行加 或者減 2針,一共加 或者減 28次 2 1 28 每2行加 或者減 1針,一共加 或者減 28次 毛衣編織兩邊按2 3 1,2 2 1,2 1 2是什麼意思 是兩邊對稱加減針的,看著像袖彎位置。2 3 1 每2行減 或者加 3針,共1次。2 2 1 每2行減 或者加 2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