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什麼是痴呆?什麼是老年痴呆?

2023-01-03 15:00:10 字數 3096 閱讀 4636

1樓:腦科醫生陳主任

痴呆的**很多,主要分為變性病性痴呆和非變性病痴呆。

1.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

阿爾茨海默病、額-顳葉痴呆、prion病、路易體痴呆、帕金森病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亨廷頓病。

2.非變性病痴呆。

(1)血管性痴呆。

(2)佔位性病變:腫瘤、慢性硬膜下血腫、慢性腦膿腫。

(3)感染:腦膜腦炎、神經梅毒、艾滋病痴呆、阮蛋白病。

(4)腦外傷性痴呆。

(5)正常顱壓性腦積水。

(6)內分泌代謝障礙①內分泌障礙、庫欣綜合徵、高胰島素血癥、甲狀腺功能低下、垂體功能減退、低血糖。②肝功能衰竭、腎衰竭、肺功能衰竭。③慢性電解質紊亂。

④血卟啉病。⑤維生素缺乏:維生素b1、煙酸、葉酸、維生素b12等缺乏。

(7)中毒、缺氧(酒精、重金屬、一氧化碳、藥物、缺氧等)。

(8)副腫瘤綜合徵。

什麼是老年痴呆?

2樓:深讀**

人老了腦子不好使是自然的衰老現象?老年痴呆不能**?病程究竟有多長?

得了老年痴呆,會性情大變?記憶衰退?口齒不清?

詞不達意?大小便不能自理?行動不便?

甚至走失?

3樓:愛知介護

老年痴呆症通常指的是因為腦部疾病(如腦萎縮(皮層)、神經元纏結、蛋白沉積、腦血管梗塞、腦部損傷等),引起神經系統退行性病變,在認知、情志等方面表現出障礙和損壞的疾病統稱。老年痴呆症還有很多別名,日本以法律的形式確定為認知症、臺灣叫失智症、香港叫腦退化症。

4樓:4g你還好嗎

老年痴呆是指患者主要表現為認知功能下降、精神症狀和行為障礙、日常生活能力的逐漸下降。簡單來說就是患者的記憶力衰退、思考判斷能力下降、出現社交困難,嚴重時可出現性情大變、口齒不清、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根據認知能力和身體機能的惡化程度分成輕度、中度和重度。

什麼是老年痴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痴呆症是腦部機能逐漸衰退,而出現患者日益健忘、智力退化、性格改變和行為怪異的綜合表現。

一、患病統計。

患者多為60歲以上的老人。年紀越大,患病機會也越高。在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口當中,大約有百份之十會患上痴呆症,而且年齡越高,患上痴呆症的機會就越高,在八十五歲或以上的人,每四名便可能有一名病患。

二、病症主要症狀包括記憶力及語言表達能力減退,失去對時間和方位的判斷、情緒變化無常、行為怪異等。

三、成因老人痴呆症主要可分為二大類:原發性阿氏痴呆症(alzheimer』s disease),此等腦機能退化性疾病的成因未明,患者腦機能衰退呈漸進式。

繼發性主要是由腦血管或其他腦部的病變所引起的腦機能衰退。多發梗塞痴呆症(multi-infarct dementia)最為常見,多數患者有高血壓,以致發生連串的腦血管梗塞,從而引起腦組織缺氧和壞死,患者腦機能的衰退是隨著腦血管梗塞的增多而加速。

其他其他引致痴呆症的成因包括甲狀腺分泌失調、維他命b12不足、腦積水、腦部腫瘤、藥物反應、藥物中毒及情緒抑鬱等。

四、主要**方式及效果。

醫學界仍沒有發現特效的**方法來阻止大腦機能的衰退,但最好能及早察覺病症,並請教醫生作出深入診斷及專業評估。預防阿爾茲海默氏痴呆症並不能預防,但多發梗塞痴呆症的病源是由於血管疾病所引起的,所以如果可以注意減低老年人患血管疾病的機會,多發梗塞症的病率亦會降低。良好的生活習慣如停止吸菸和均衡飲食,控制高血壓及糖尿病,均可減低患血管疾病的機會。

目前100微克中的硒元素可以提高免疫力,恢復身體機能,還能抗衰老,並不是藥,是純天然無汙染的植物活性硒,某些新藥物可能會對阿氏痴呆症患者有減慢退化的療效,但是是藥三分毒,謹慎食用。家人也可以學習照顧患者的技巧,以減少可能遇上的困難。家人可以參加老年痴呆症家屬小組,彼此分享經驗,以減低因照顧患者而帶來的焦慮與壓力;同時,如懂得運用社會服務資源(如老人日間護理中心,老人暫託服務等),亦可減低照顧患者的困難 。

什麼是老年痴呆症?

6樓:沃奇就是健康

老年痴呆也是阿爾茨海默症,阿爾茨海默症是一種因腦部傷害或疾病所導致的漸進性認知功能退化,在阿爾茨海默症病情發展的數十年內,老人會相繼發生認知功能障礙、運動障礙、日常生活能力障礙等症狀。

雖然現在症狀只是輕度,但是阿爾茨海默症對於大腦的損傷是不可逆的,如果不加以重視和**的話,情況會不斷惡化的。對於50多歲的老人來說,雖然現在只是輕度,但是阿爾茲海默症的患者往往不是因該病逝世,而是由於其併發症導致死亡,比如患者由於記憶力、認知功能減退而走失,出現意外,或者併發出現心腦血管疾病、其他軀體疾病等,所以一定要儘早**。家屬和親人一定要重視家中的阿爾茨海默病患者,情感陪伴,日常生活飲食照料都要儘量做好。

在**方面,神經酸物質對於阿爾茲海默症有著明顯效果。神經酸是大腦神經組織和神經細胞的核心,對神經纖維具有修復和疏通的功效,對大腦細胞的損傷具有修復和再生的功能。

對於有患阿爾茲海默症風險的中老年人群來說,平時多攝入富含神經酸的食物或營養品,可以有效地預防和**阿爾茲海默症。

文冠果油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文冠果油是從文冠果中榨取,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神經酸,可以烹飪用也可以直飲,不僅能夠幫助人體更好地補充吸收營養,更重要的是文冠果油中富含的神經酸可以有效幫助大腦細胞損傷的修復和再生,幫助提高記憶力。

誰知道老年痴呆常見的型別是什麼

什麼是痴呆症?又怎麼解決痴呆症?

什麼叫老年痴呆症?

7樓:襄陽東方綠園器械

老年痴呆症一般就是阿爾茲海默症,通常在患上兒子海默症後,會出現記憶力下降的情況,並且也有可能會導致反應遲鈍,還有可能會出現面部表情呆滯的狀況。

8樓:裔曲

老年痴呆是指,由於年齡的增長,神經記憶體萎縮導致的,說簡單點就是健忘症,忘記了一切,甚至是生活的方式,根據症狀輕重,症狀也不同,最嚴重的會導致生活無法自理。

9樓:網友

老年痴呆也叫阿爾茨海默l病,是種神經元的退行性病變,早期會表現為記憶力下降,剛剛做完的事情就不記得了,也有些性格改變和行為的異常,有很多患者原本脾氣非常妁,得了老年痴呆之後,性格變得多疑,易怒等等,甚至會隨地大小便,岀門後找不到到等情況。

狂躁老年痴呆吃什麼藥好,老年痴呆晚期狂躁易怒該吃什麼藥,用什麼方法控制

您好!老年性痴呆症又稱 老年性精神病 是指人到了衰老期,由於腦組織萎縮而引起的慢性進行性智力減退和人格變化。人不可能不衰老,但是我們現在能儘量控制病情。四川赫爾森 建議您平時就做好護理就好,對生活自理有困難者,應有專人照顧,合理安排其生活起居,按時起床就寢,保證有足夠的休息和睡眠時間。要選擇營養豐富...

帕金森是老年痴呆症嗎?帕金森病是老年痴呆嗎?

帕金森綜合症與老年痴呆症是兩類疾病,它們的臨床表現是不同的,但是帕金森綜合症的患者在疾病的中晚期,往往會伴有老年痴呆症的表現,也就是記憶力的減退。帕金森綜合症的臨床表現主要分為2個部分,其一,為運動症狀。其二,為非運動症狀。在運動症狀中患者常常表現為震顫 肌肉強直 運動遲緩,以及姿勢步態的異常。在非...

老年痴呆為什麼有說髒話的症狀,老年痴呆為什麼有說髒話的症狀

應該吃點 抗狂躁的藥。讓他慢慢的安靜下來。前段時間,我的一個親戚也是老年痴呆,每天都很狂躁。見人就打。總感覺別人要害他。不認識自己的兒女,後來 醫院的醫生給開點抗狂躁的藥 老年痴呆沒發 死去的神經細胞不能復活.只能加強供血,減慢發展.您的老人患老年痴呆出現多久了。一種藥 國內上市的叫安理申 a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