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定石產於什麼地方

2023-01-03 18:05:11 字數 931 閱讀 7689

1樓:執著教育小助手

石頭是臺灣著名賞石吳定石,吳定石吸水性極好,適宜種植菖蒲,喜水性植物。會長多種植物,是風水假山者的愛好,因此有了旺財石的名號。

吳定石,算是比較常用的養蒲用石,加工方便可手工開鑿,石色為八色亞光和菖蒲相得益彰。

為了滿足菖蒲玩家附石清供之好,意闊秦東強這些年使用臺灣吳定石創作了大量的菖蒲附石,而這對於精熟假山藝術的他來說就如創作微型假山,駕輕就熟,信手而出皆天成。或立或臥,或仰或俯,或靜或動,或沉靜如一銀鬚老者,或輕脫若一蹦躂小兒,一石一形,一形千姿,歎為觀止。

再將虎鬚、金錢菖蒲附於千姿百態的造型後的吳定石上,石因菖蒲另增形態,菖蒲因石多些穩重和沉靜。「菖蒲附石難植,但植成後則更易養」,意闊秦東強意味深長的感嘆。其中奧妙或許只有長期實踐和不斷摸索的他更能體會。

假山藝術也好,菖蒲附石也罷,生命的溝通需要性格的交流與互融。意闊秦東強,他能與石溝通,不能不說源於他內斂的個性和對石頭的摯愛,對自然的崇敬,對人生的思考。

2樓:答疑解惑小能手

您好。吳定石也稱海母石,為珍稀石材。國家已禁止開採,原產於臺灣海峽,由匠人純手工雕琢,相比其他吸水石, 吳定石質地更有韌性、不易碎、氣孔密、吸水性及保水性更好,做好的吳定石浸泡於託水盤上,植上菖蒲或蘭花時,假以時日,吳定石長滿青苔或蕨或野草時。

充滿山野氣息,讓人迴歸自然,此時石已非石,儼然有了:「清風脫然至,見別蕭艾中」的況味,妙不可言。

提問。問具體行政區域。

您好。如果生產地就是臺灣。

吳定石上面的苔蘚死掉需要清除嗎?

石大夫 石材苔蘚養護的正確處理方法。石材表面毫無養分,為何滋生苔蘚。其原因是因為當芽苞子飛降粘附在潮溼的石材後,其根部會分泌微量的h 離子,這些h 離子會轉換礦物中的金屬離子,成為茲生苔蘚的養份,當苔蘚逐漸成長蔓延石材的保水性就日益增高,生生不息了。石材苔蘚。當苔蘚呈海棉狀在石材表面長期吸收水份,會...

水準點的選點與埋石應在什麼地方

水準路線 水準點應選在土質堅實 安全僻靜 觀測方便和有利於長期儲存的地點 下列地點不應設定水準點 1 易受水淹 潮溼或地下水位較高處 2 易發生土崩 滑坡 沉陷 隆起等地面區域性變形的地點 3 距鐵路50m 距公路30m以內 道路水準點除外 或其他受劇烈振動的地點 4 短期內由於建設發展 三角形網的...

這是什麼地方,這是什麼地方

這是我生活的地方,有山有水還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這裡是旅遊和避暑的好地方,到了夏季,漫山遍野的野花和鬱鬱蔥蔥的樹木,讓人們心曠神怡流連忘返,我愛我的家鄉,因為我在這裡出生在這裡成長,歡迎全國各地的朋友都來這裡遊玩。這地方風景優美,景色怡人,是大家旅遊的地方,太家很喜歡這裡,這是什麼地方呢?這是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