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師範學院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考研率多少

2023-01-03 19:55:07 字數 5417 閱讀 7356

1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學校不咋地學習風氣還不錯;2023年統計:淮南師範學院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考研率還可以,最好是淮南師範學院化學與化工系畢業生為242人,考研達線人數86人,實際錄取人數69人,考研達線率為,錄取率為28.

5%,有60%以上的同學考取的是國家985、211院校,尤其是07級應用化學(3)班,全班41人中有30位同學參加考研,實際28人參加考試,27人達線,26人被錄取,參加考試的錄取率高達93%。

2樓:畫憶不夢尋

尚未有畢業生 ,2023年新開專業 ,所以還沒有考研的學生 ,考研必須是大四才可以報考,化工系考研率比較高 ,基本上百分之35以上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太高~ 20%開始準備,考試的10%,考上的2%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第一,考研專業課基本考電路或者系統,無論考啥都相對其他科目要簡單,關鍵你要對你考的學校往年的題型把握好,專業課就不是大問題。第二,政治到大四開始系統的複習下,不是大問題,沒聽說誰在政治上遭掛的。

第三,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一般考數一,數一考三大部分,高數,線代跟概率,你買複習資料一看就明白。第四,英語不好要抓緊了,每天堅持背單詞,做些習題,我們工科的考生在英語上掛的多了,考研英語不考聽力,重在閱讀寫作,加強這方面的鍛鍊,不要覺得對英語沒感覺就三天打漁兩天曬網,天天堅持,英語還是能過的。決定考研的話,英語不要把精力過多用在過四級上,考研跟四級題型難度都不一樣。

考研英語的難度要比四級難的多。但方法得當還是能過。另外,英語數學都應該早點準備,越早越好,越熟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靠自己,我也是淮南師院畢業的,我是10年跨專業考的,理科到工科---跨的專業,以前什麼都沒看過,硬是一遍一遍的看,記,做題···考研率什麼的只是個統計,不能代表個人!!!樓主努力就是了!!!

6樓:家人你動長當咪

我就是淮南師範學院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10級的!總體我們這一屆的學風還是不錯的!有考研志向的也有不少!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考研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考研有五個方向,電力系統,電力電子,高電壓與絕緣,電機與電器,電工理論與新技術。

其中,電力系統是最熱門的,也是相對來說最難考的。電力電子也非常不錯,將來就業可以進電子設計類公司。高電壓一般不適合女生,這個專業的導師也不太喜歡女生。

電機與電器比較冷門,就業情況一般。電工理論與新技術是最近幾年剛發展起來的,發展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

拓展資料: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資訊控制、計算機技術等方面較寬廣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本專業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軟體與硬體結合、元件與系統結合,學生受到電工電子、資訊控制及計算機技術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技術問題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較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等自然科學的基礎知識,具有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和管理科學基礎和外語綜合能力;

2.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必需的較寬的技術基礎理論知識,主要包括電工理論、電子技術、資訊處理、控制理論、計算機軟硬體基本原理與應用等;

3.獲得較好的工程實踐訓練,具有較熟練的計算機應用能力;

4.具有本專業領域內1--2個專業方向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瞭解本專業學科前沿的發展趨勢;

5.具有較強的工作適應能力,具備一定的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和組織管理的實際工作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考研方向分為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電機與電器、電路與系統、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等。

1、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主要學習電力系統相關的強電方面的知識,比如電力系統繼動保護,電力系統自動化等等。最好的大學是華北電力大學和清華大學。

其次為西安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天津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

2、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主要學習電力電子電路,類比電子技術、訊號與系統等知識。電力電子是一個全新的學科。

最好的大學是清華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浙江大學。其次為南京航天航空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華北電力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3、電機與電器:主要學習電機與電器製造技術、電機與電器控制技術、電工電子技術。最好的大學是西安交通大學和浙江大學。

其次為哈爾濱工業大學、瀋陽工業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清華大學。

4、電路與系統:主要學習電路與系統理論、數字訊號處理。最好的大學是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復旦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其次為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等。

5、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這個專業對計算機技術要求較高,同樣也要學好數學。最好的大學是浙江大學、清華大學、東北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東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

拓展資料: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學科是以工程領域內的控制系統為主要研究物件,採用現代數學方法和計算機技術、電子與通訊技術、測量技術等,研究系統的建模、分析、控制、設計和實現的理論、方法和技術的一門學科。

9樓:l霧l中花

一般你這個專業考研的方向無非是有考電路的,電力系統分析的,電力電子技術的,自控原理的,在或是模數電的。考研的話還是與自己專業度相關的會比較好過,女孩子也可以一般比較適合教育文學類的,主要還是看自己喜歡吧。先去了解各個院校各學科的詳細排名及錄取分數線和最近一年的研究生招生簡章,上面會明確提出你所報考專業的考試科目和要求,自己按照上面複習就好了。

10樓:俏皮小吖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考研可以從5個方向進行選擇:

11樓:呼濤仁淑

五個方向:電力系統自動化,電機與電器,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高電壓與絕緣,電工新技術。第一個好就業,第三四個是未來方向。分數一般是一三較高。

也有學校不分方向了,但是大多數還分的。

12樓:aaron丶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使學生獲得電工電子、系統控制、電氣控制、電力系統自動化、電氣自動化裝置及計算機應用技術等領域的基本技能。

該專業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電氣工程專業知識,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問題基本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為各行各業培養能夠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計算機技術應用、經濟管理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複合型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電氣自動化專業考研該怎麼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080800)是二級學科,其下設的研究方向有: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此專業在考研時,會考察:政治、英語。

一、專業課1:數學一,加上另外一門專業課,這門專業課是由學校自主確定,自主命題,所以因學校不同,這門專業課所考察的內容也會有差異。

下面選擇了三所實力排名靠前的院校,來進行分析:

分別是清華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和中國農業大學,兩所985,一所211院校。

可以看出因為學校的不同,同為電氣工程專業,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研究方向,但專業課二所考察的卻都不同。

清華大學,827電路原理的備考書籍為:《電路原理》(第二版),清華大學出版社,江緝光、劉秀成。

北京交通大學,970電路的備考書籍為:《電路》(第五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 邱關源、羅先覺。

綜上所述

電氣系統下設的研究方向: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所考科目為:政治、英語。

一、專業課1:數學一,專業課2(學校自主決定),所以首先要確定考哪所學校,才能最終確定專業課2所考的內容。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選好學校--預報名--正式報名--收到准考證--看考場--考試--等成績三月十號左右出來--出國家線--具體學校的複試線--看自己成績能否複試--複試--等通知書。

15樓:pk就怕亂髮型

首先是選個學校,因為電氣考研專業課是自己學校出題,不一樣的學校專業課有可能不一樣(當然大部分學校的專業課考電路),再看看複試考什麼,儘量避免你沒學過或不熟悉的課程。

然後是複習了,這個跟其他專業的一樣。

還有報名,交錢,在複習的時候把握好複習時間最後進考場,3月左右看成績,準備複試,找導師被錄取。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考研科目有哪些

16樓:凡塵如夢總是空

電力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考研初試科目。

1、電機與電器專業: 政、英、數回。

一、電路。2、電力系統答及其自動化專業: 政、英、數。

一、電力系統分析基礎。

3、高電壓與絕緣技術: 政 、英、數。

一、電路。4、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政、英、數。

一、電路。5、電路理論與新技術:政、英、數。

一、電路。6、電磁場與微波技術:政、英、數。

一、電力系統分析基礎。

7、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政、英、數。

二、電路。《電力系統分析基礎》是2023年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李庚銀。

該書以基本理論、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為主,著重闡述電力系統的基本概念、電力系統元件的引數和數學模型、電力系統潮流計算、電力系統有功功率和頻率調整、電力系統無功功率和電壓調整、電力系統短路計算等基本內容。

17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王曉寧。

北京工業大學421自動控制原理複試:1、電子技術2、計算機原理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雙控] 432控制理論綜合或433控制工程綜合[檢測] 433控制工程綜合或436檢測技術綜合[系統] 431自動控制原理或451材料力學或841概率與數理統計[模式](自動化學院)433控制工程綜合或436檢測技術綜合、(宇航學院)423資訊類專業綜合或431自動控制原理或461計算機專業綜合[導航](自動化學院)432控制理論綜合或433控制工程綜合、(宇航學院)431自動控制原理複試:無筆試。

1)外語口語與聽力考核;2)專業基礎理論與知識考核;3)大學階段學習成績、科研活動以及工作業績考核;4)綜合素質與能力考核北京化工大學440電路原理複試:綜合1(含自動控制原理和過程控制系統及工程)、綜合2(含自動檢測技術裝置和感測器原理及應用)、綜合3(含訊號與系統和數字訊號處理)

注:數學可選擇301數學一或666數學(單)北京交通大學[雙控/檢測]404控制理論[模式]405通訊系統原理或409數字訊號處理複試:[電子資訊工程學院雙控]常微分方程[機械與電子控制工程學院檢測]綜合複試(微控制器、自動控制原理)[計算機與資訊科技學院模式]訊號與系統或作業系統北京科技大學415電路及數位電子技術(電路70%,數位電子技術30%)

複試:1.數字訊號處理2.自動控制原理3.自動檢測技術[934[南京師範大學[複試科目。

自動化 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等等專業有什麼

先說來機械工程自動化 和電氣工程自動源化的區別,要說到這兩個專業的區別,就要談到機械工程和電氣工程的區別。勿覺羅嗦。機械工程研究的是機械裝置的原理應用,包括熱工 內燃機 車輛等等,而電氣工程研究的是電力或資訊的控制與應用,包括數電模電 偏資訊 電力電子 電能控制 電機 電力傳動 電力系統。而這兩個專...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哪些專業課,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哪些課程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專業課有 電機學 電力系統分析 發電廠電氣部分 繼電保護 電力系統自動化 高電壓技術等。其實每個學校的專業是不會相同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哪些課程?1 電力系統自動化 電力系統自動化主要包括地區排程實時監控 變電站自動化和負荷控制等三個方面。管理系統的自動化通過計算機來實現。主...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屬於哪類,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屬於哪些大類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屬於電氣資訊類專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 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 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 機電結合 軟硬體結合 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使學生獲得電工電子 系統控制 電氣控制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