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助力方向盤沉重的原因跟解除方法

2023-01-03 19:55:08 字數 979 閱讀 2392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變沉的原因有:1、助力油不足,2、胎壓過低,3、軸承配合過緊,4、助力器問題,可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

1、助力油不足。

一般打方向的輕重感覺是相對比較恆定的,如果突然有一天變得很重,或者慢慢地重起來了,那有可能就是這個轉向助力油髒了,它和發動機的機油差不多,是要更換的。或者說漏油少了,那麼助力也少了,所以方向盤就變的很沉。這種情況需要及時保養,或者是新增更換轉向助力油。

2、胎壓過低。

胎壓過低會導致輪胎與路面接觸的面積增多,摩擦增大,轉向難度加大,造成方向盤很沉,不利於駕乘安全,這種情況應及時補充氣壓。

3、軸承配合過緊。

對於各轉向系統連線的一個滾動軸承來說,也是和滑動的軸承配合的比較緊密,所以會導致了軸承的潤滑得不到良好的執行,這樣一來就會影響到了卡滯現象,造成方向盤變沉,這種情況應當檢查一下機械部分和助力系統,或者排除一下是否出現了漏油進氣道密封件損壞的現象。

4、助力器問題。

方向盤和助力器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當方向盤變得很重的時候,很可能也是助力器系統的內部出現了一些電路接觸不良或者是其它問題,這種情況應去4店檢修一下。

2樓:虎哥說車

電子助力方向盤沉重的原因跟解除方法 方向盤沉重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如下:1、助力泵故障:當助力泵的泵壓達不到標準值時,使用方向盤時會出現沉重的現象,需要檢查流量控制閥,用車過程中,流量控制閥或安全閥洩露,可以通過研磨的方法修復,然後檢查安全閥的彈簧是否失效;更換助力泵;2、轉向機故障:

轉向機助力油壓較低時,會出現方向重的現象,如果是由於轉向機油壓引起的方向盤變重,需要去專業的廠家進行修理,不建議車主自行處理;3、缺油或轉向助力系統有空氣:汽車的轉向系統內有空氣時,不僅轉向沉重,而且在轉向時還會有噪音,需要及時的處理,避免引起更大的損失;需要排空氣或者加油;4、儲油罐內回油濾清器堵塞:儲油罐內回油濾清器長期不保養或者是不更換時,容易造成堵塞,導致助力油迴圈不暢,方向盤變沉重。

更換濾清器。 @2019

汽車電子助力的方向盤無助力怎麼辦

很閒人電子助力系統出問題了,及時去4s或者維修店檢查一下吧,時間長了問題會更嚴重。1.轉向助力不好用打方向盤費力的原因 1 方向機油少了導致助力失效,2 方向機助力泵內部磨損導致泵油壓力不足 解決方法 更換助力泵 3 方向機磨損壞了引起助力失效 維修方法 更換方向機 4 方向機油管堵了引起打方向重,...

電子助力轉向車子有時候會突然打不動方向盤,有時候也有方向盤

你好,我的就是長安奔奔車,和你使用的助力轉向感測器是一樣的。我是在網上購買了一個感測器,當時是800大元,現在估計700就可以買下,然後賣家告訴你如何更換感測器,你只要找個修理廠就可以了,兩個小時基本上就可以換好,你去4s店需要全部更換,大概需要3000多呢,所以你還是網上買吧,我把他的qq號給你,...

新換的方向機和助力泵,方向盤還是重

油泵的問題,檢查助力油是否充足和管路是否有漏油的。先從簡查起,頂起輪版子,有條件把拉桿拆了,逐權輪檢查立軸軸承 球頭橢圓也會引起重,把拉桿拆了,轉方向看重不再檢查下油杯到助力泵進油管漏油不 有打折的沒,或者扁了導致進油不暢,空氣排空沒?方向盤缺不缺黃油,轉向系統就這一套動力,毛病最多出在助力泵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