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的拼音

2023-01-03 20:45:13 字數 1078 閱讀 5369

1樓:小琦最愛說教育

表示的拼音是biǎo shì。表示作動詞時意思是用言語行為顯出某種思想、感情、態度等。事物本身顯出某種意義或者憑藉某種事物顯出某種意義。

表示作名詞時意為顯出思想感情的言語、動作或神情,也有「心意」、「禮品」的意思。

表示造句:1、她向我們表示了虛假的熱情。

2、父親不準有熱情的表示。

3、那盜賊對他犯過的一切罪惡表示懺悔。

4、他把**扔在地上,使勁地用腳踐踏,以表示對他妻子情人的仇恨。

5、對經過深思熟慮願意支援我們的任何人表示感謝。

6、因此,我將以這個資料來表示每張汽泡紙的厚度。

7、同學們紛紛對小兵在運動會上奪冠表示祝賀。

8、爸爸當上了全國勞動模範,左鄰右舍都來表示慶賀。

2樓:數碼產品科普

表示的拼音:biǎo shì。釋義:2、事物本身顯出某種意義或者憑藉某種事物顯出某種意義:紅燈亮了,~禁止通行。

3、顯出思想感情的言語、動作或神情:臉上露出讚許的~。

出處:曹禺《雷雨》第二幕:「我想,我很明白地對你表示過。這些日子我沒有見你,我想你很明白。」

近義詞:顯露、表白、默示、展現、呈現、體現。

表示的例句1、當我發簡訊給你,就表示我在想念你。如果我沒有發簡訊,那就意味著我在等你思念我。

2、適當的悲傷可以表示感情的深切,過度的傷心卻可以證明智慧的欠缺。

3、無言的純樸所表示的情感,才是最豐富的。

4、我相信友誼,並且願意首先表示出我的友誼。

5、當你跌到谷底時,那正表示,你只能往上,不能往下。

6、我不笑,不表示我不快樂;我是安靜,但不至於沒話說。

旌旗蓼洲怎麼讀,用拼音表示要第

旌旗 注音 j ng q 釋義 旗幟的總稱。亦作 旌旂 旍旂 旍旗 借指軍士。1 唐 王昌齡 青樓曲 之一 白馬金鞍從武皇 旌旗十萬宿長楊 2 梅嶺三章 詩之一 此去泉臺招舊部,旌旗十萬斬閻羅 出處 周禮 春官 司常 凡軍事,建旌旗。蓼洲 讀 li o zh u 蓼 li o 一年生草本植物,葉披針...

巴金的真名是什麼?用拼音表示謝謝,急急急急急急急

李堯棠 l y o t ng 巴金 1904 2005 現代作家.原名李堯棠 l y o t ng 字芾甘,祖藉浙江嘉興,1904年生於成都.李堯yao棠tang 巴金 1904.11.25 2005.10.17 原名李堯yao棠tang,字芾甘,身高1.68米,筆名佩竿 餘 一 王文慧等。祖籍浙江...

表示苦臉的字拼音怎麼讀?大口框裡上面下面口字》

一 讀音 囧 ji ng 古同 冏 鄭碼 jdol,u 56e7,gbk 87e5 倉頡碼 wcb 田金月 縱橫碼 6 五筆 lwmv 超音 dvf5 筆畫數 7,部首 囗,筆順編號 2534251 二 字義 八 眉眼 口 嘴 原義 光明 網義 鬱悶 悲傷 無奈等 無語等等,示意很好很強大,具體請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