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混合運算在什麼時候要把分數倒過來算呢?

2023-01-03 22:55:17 字數 3459 閱讀 8881

1樓:網友

分數混合運算在分數除法時把分數倒過來算。

一、分數運演算法則:

1、分數的加減法則:同分母的分數相加減,只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異分母的分數相加減,先通分,然後再加減。

2、分數乘整數法則:用分數的分子和整數相乘的積作分子,分母不變。

3、分數乘分數法則:用分子相乘的積作分子,分母相乘的積作為分母。

4、分數除以整數(0除外),等於分數乘以這個整數的倒數。

5、一個數除以分數,等於這個數乘以分數的倒數。

6、分數計算到最後,得數必須化成最簡分數。

7、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以或除以同一個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

二、分數的注意事項:

1、分母一定不能為0,因為分母相當於除數。否則等式無法成立,分子可以等於0,因為分子相當於被除數。相當於0除以任何一個數,不論分母是多少,答案都是0。

2、分數中的分子或分母經過約分後不能出現無理數(如2的平方根),否則就不是分數。

3、一個最簡分數的分母中只有2和5兩個質因數就能化成有限小數;如果最簡分數的分母中只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那麼就能化成純迴圈小數;如果最簡分數的分母中既含有2或5兩個質因數也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那麼就能化成混迴圈小數。

(注:如果不是一個最簡分數就要先化成最簡分數再判斷;分母是2或5的最簡分數一定能化成有限小數,分母是其他質數的最簡分數一定能化成純迴圈小數)

2樓:翼飛

遇到除法時,如5÷1/2,可以變為5×2=10。

除以一個分數,相當於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

3樓:明淨還靈敏灬檸檬

預計**註冊時間一般為每年10月和11月。(**期為9月底)調查期預計為每年12月底或1月初。碩士研究生的註冊和考試時間以當年中國畢業生註冊資訊網釋出的註冊資訊為準。

4樓:搞事情

國家分數線一般在三月初就公佈了。

報名時間預計網上報名時間一般為每年的10月份和11月份。(預報名時間為9月底)

考試時間預計每年的12月底或1月初。碩士研究生報名及考試時間應以當年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釋出的招生資訊為準。

分數混合運算的過程?

5樓:西南趙家

一、 分數混合運算的運算順序。

運算順序和整數混合運算是一樣的。

先×÷後+-,有括號的先算括號裡面的,同級的運算子從左至右運算。

一般:①除以一個數等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所以一般第一步先化÷為×。

②有括號的,先算括號裡面的,簡算中注意開啟括號用分配律。

③+-注意通分。

④×注意分子和分母「逐個」約分。

特殊:①帶分數:假分數;例:

拆分成(整數部分 分數部分),注意括號可用分配律,注意分數部分可能也是帶分數。例:

②公因式:提取。顯式;隱式。例:

③埃及分數:分子是1,分母是兩個連續自然數的積。

例: (分子是2,分母是連續偶數的和)

二、 分數應用題。

※ 已知整體和部分份數,求部分量,用×;已知部分量和相對應的份數,求整體,用÷。

※ 單位「1」已知,一般用×;單位「1」未知,求單位「1」,一般用÷。

1、一般應用題:

注意:①誰的幾分之幾,「誰」就是單位「1」。

單位「1」的變化。例:商品先提價 ,再降價 ,現價與原價一樣。×②分數,表示的是量還是份數。(有無單位)

本人初一,六年級數學北師大版的分數混合運算題和百分數運用題和順逆時針不會,跪求幫助!!!

6樓:sky渺渺乾坤

分數混合運算:

1、先乘除後加減。

2、分數加減法要先通分,把兩個分式的分母換成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因為分數上下同乘除一個數是相等的。

3、乘法分子和分母要約掉公因數在分子乘分子,分母乘分母。

4、除法要先將兩個分式中的一個分式倒過來,分母變分子分子變分母,然後將除號變成乘號再進行運算。

百分數運用:算概率就是將該事件「發生的次數」除以「總次數」,「總次數」=發生次數+不發生次數,然後得到一個分數,再將該分數的分母變成100,就是百分數了。或者給你一個百分數讓你算,若概率為x%那就是100分之x,直接當成分數運算。

順逆時針:鐘錶12點在正上方,1點在12點右邊,11點在12點左邊,所以12→1是順時針,12→11是逆時針,或者向右轉是順時針,向左轉是逆時針。

7樓:劉耀文的女人絕不認輸

就拿鍾來說吧。

鐘錶轉動的方向為順時針,與其相反的是逆時針方向。

你看鐘表,從12點到1點到2點到3點到4點的那個方向就是順時針方向。

從4點到3點到2點到1點的方向是逆時針方向。

一、分數混合運算。

1、分數混合運算與整數混合運算的順序一樣:

先算乘除,後算加減,有括號的,先算括號裡的,同一級運算,應從左到右依次計算。

2、整數的運算率在分數中同樣適用:

加法交換率、加法結合律、乘法交換律、乘法結合律、分配律。

3、在分數連乘中,可以同事進行約分(所有的分子可以和所有的分母約分)。

4、分數乘除法混合運算,現將裡面的除法改成乘法(除號改成乘號,除號後面的。

數改成它的倒數),在進行約分、計算。

百分數運用題方法:首先要細心,看清題目:1)題目提供的資料資訊;2)題目的問題。

然後動腦,想想問題需要的答案怎麼弄出來,已知的資料哪些可用,哪條路可以走得通。

最後動手,將資料記錄下來,有分數的先轉為分數(百分數的話按比例轉換,還是細心:經常有騙你轉換錯誤的時候)

總之:百分數問題比較簡單,一般思路都沒錯,考的是細心。

例子 1.最簡單的例子:陳叔叔上月收入2400元,超過1600元以上的部分按5%繳納個人所得稅,陳叔叔上個月繳納多少錢?

1)提供資料:2400,1600,5% 2)問題:繳納多少錢 3)動腦:

需繳納的錢為「超過1600元以上的部分」的5% 4)動筆:(2400-1600)x 5%=40 2.需要轉一下的例子:

有甲乙兩袋水泥,甲袋重96千克。從甲袋取出它的1/3,從乙袋取出它20% ,這時甲乙兩袋餘下的水泥重兩之比是4 :3,乙袋原有水泥多少千克?

1)已知資料:甲重96,取出1/3;乙取出20%;(1-1/3)甲:(1-20%)乙=4:

3 2)問題:乙袋水泥原來多重 3)解決辦法:乙的重量不能直接拿到,卻跟甲有比例關聯,而甲的重量是已知的;可以先通過比例得出甲拿來比的2/3部分的重量,知道乙的80%的重量,從而知道乙的原來全部重量。

4)動筆:【(1-1/3)x96x3】/(1-20%)=60(千克) …要注意一下單位有無變化。

分數四則混合運算的方法,分數四則混合運算思維導圖,謝謝啦

分數四則混合運算和整數混合運算順序相同 1 在沒有括號的算式裡,若算式裡只有同一級運算,要從左到右依次計算。若算式裡含有異級運算,則先做二級運算,再做一級運算。2 在有括號的算式裡,先算括號裡面的,再算括號外的。整數乘法運算定律 乘法的交換律 結合律 分配律 對於分數乘法同樣適用。泰安點金教育為您解...

分數的四則混合運算分數四則混合運算的意義?

3 7 49 9 4 3 2.8 9 15 36 1 27 3.12 5 6 2 9 3 4.8 5 4 1 4 5.6 3 8 3 8 6 6.4 7 5 9 3 7 5 9 7.5 2 3 2 4 5 8.7 8 1 8 1 9 9.9 5 6 5 6 10.3 4 8 9 1 3 11.7 5...

分數加減混合運算4 8等於多少,分數加減混合運算4 5 1 6 3 8等於多少?

分數加減混合運算 4 5 1 6 3 8 96 120 20 120 45 120 71 120 3 4 5 6 1 8等於多少 分數 3 4 5 6 1 8計算如下 3 4 5 6 1 8 18 24 20 24 3 24 18 20 3 24 1 24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方法 1 分子和整數相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