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齡球怎麼計分?那個X和 是什麼意思啊?

2023-01-03 23:05:15 字數 1079 閱讀 8722

1樓:百塵仰越彬

保齡記分使用的是第一局內最高得30分的累積計演算法,所以學會它並不太難。為了計算方便您只要記住以下三種方法。保齡一場有10局,一局裡有兩次投球機會。

若第一球全中,就無需投第二個球。一局中會有三種不同的情況。

失去補中時。

犯規或落進球溝,投完兩次之後,沒有補中的情況,這時只加所擊倒的球瓶數。若10局中,一直未出現補中則總分數不會超過100分。

補中時。第一球犯規或進球溝,只擊倒1個到9個瓶,而第二次投球則擊中所有剩下的瓶。這裡會加分,就是要加上下次投球時擊倒的球瓶數。

打倒10個瓶就加10分,而犯規或進到球溝時則不加分。

全中時。第一投打倒10個瓶會加下兩次投球的分數。就是在下一局的第一球打倒的瓶數和下次再打倒的瓶數全加上去。

若下局又擊出全中加10分和再投球而擊倒的瓶數全加上去,故下格第一球全中而再下一格又繼續全中時,10分加10分,就是總共加20分,這一格總積分為30分。但要注意一點,最後一格,①若補中,有一次投球機會。②全中時有兩次投球機會之後合算。

③沒有補中時,就沒有投球的機會。所以從第一格到最後一格的兩次投球機會,都擊出全中,共得12個全中。這樣的話,每格的分數為30分,所以總共可得300分,這稱為完美。

只要記住上面說明的三種情況就會很簡單地計算出分數。

記分符號與分數表。

下表是一場得分的情況,有助您瞭解記分的有關符號與常碰到的幾種情況。

全中。第一球全中時,會加算下格第。

一、第二球的分數。

補中。在第一球發生站瓶。

而在第二球補中時。

只加算下次投第一球的分數。

失誤。第二球投球而一個也沒有打中時。

分瓶。第一球投出倒下幾個瓶,而剩下2個以上相離而又分立的瓶,如4,6號瓶,或7,10號瓶。g球溝球。

球落進球溝時。f犯規。

球員越過犯規線時,算0分而投第二球,在第二球犯規時,只算第一球的得分。局。分。

數。計。算。法。g

2樓:蒯慶濮流如

x是全壘,也就是單人的一小局得分為滿分。

/是表示一小局內補全,也就是說本來10瓶,第一球打了6瓶,第二求把剩下的瓶全打完了它就顯示/

PCI E插槽的X16 X8 X4 X1是什麼意思?通道數又是什麼意思

一般個人用的cpu總的通道數也就是三十多,除去記憶體和硬碟以及別的佔用的,留給pci e的也就是16 24這麼個數,一般中低端顯示卡不需要x16這麼多通道數,x8就夠了,這樣子可以插個固態硬碟分一部分通道,這個過程是自動分配的。固體硬碟是否佔用cpu通道得看是什麼型別的,sata的話,走的是南橋轉接...

數學裡X,Y是什麼意思,數學中x和y是什麼意思

數學裡x,y可以是一種函式關係式,代表x乘y等。也可以是方程式的未知數。也可以是曲線的座標,x軸y軸 一般就是未知數或是變數什麼的 數學中x和y是什麼意思 x和y是被設copy出來的數,假象的數,可以bai變成任何會發生的事,x軸和duy軸表示 zhi的是座標軸用來定位用的,在不同dao的題裡,x和...

日語那個詞語後面加個乙,那個乙到底是什麼意思綽

辛苦了 的意思。由來 疲 網略縮略語 乙。漢字變換 日語裡一個乙中間斷了 什麼意思 你說的是假名 這是日語的基本字母之一,本身沒有意思。早乙女 在日文中是什麼意思 你好,早乙女其實是日本的姓氏之一。早乙女 插秧女 插秧姑娘 早 是一個接頭詞,是 插秧時節 的意思乙女 有三個意思 1,年輕女子 姑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