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赴後繼的讀音

2023-01-04 00:50:11 字數 808 閱讀 6029

1樓:春天梨的熊

前赴後繼的讀音:qián fù hòu jì。

前赴後繼的意思:前面的人上去,後面的人就跟上去。形容奮勇前進,連續不斷。

前赴後繼的出處:唐·孫樵《祭梓潼帝君文》:「跛馬慍僕,前僕後踣。」

前赴後繼的例句

1、他們為了理想前赴後繼不屈不撓無怨無悔的付出,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用青春和熱血譜寫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歷史。

2、**災區,人們前赴後繼地生命大營救,彰顯著中華民族的無私大愛。

3、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終於戰勝了頑強的敵人,贏得了最後的勝利。

4、我們要前赴後繼,續英雄先輩們未完成的事業!

5、只要我們敢於鬥爭,不畏艱險,「前赴後繼」革命就一定能夠成功。

2樓:小a說旅遊

前赴後繼的讀音 qián fù hòu jì。

【解釋】前面的人衝上去,後面的人跟上來。形容勇往直前,連線不斷。

【近義詞】一往無前、勇往直前、前仆後繼。

【反義詞】膽小如鼠、畏首畏尾、瞻前顧後、臨陣脫逃、苟且偷生。

苟且偷生。【拼音】[ gǒu qiě tōu shēng ]【解釋】偷生:將就著勉強活下去。得過且過,只求勉強生存下去。

【近義詞】因循苟且、赧顏苟活、自暴自棄、損人利己、狗苟蠅營、苟且偷安、苟延殘喘、敷衍塞責、得過且過、曳尾塗中、苟全性命。

【反義詞】慷慨就義、成仁取義、視死如歸、踏破紅塵、殺身成仁、前仆後繼、寧死不屈、以身許國、捨生取義、發憤圖強、以身殉職、錚錚鐵骨。

前赴後繼怎麼造句,用前赴後繼造句

戰士們冒著槍林彈雨,前赴後繼,衝向敵陣。2 革命先烈在戰場上前赴後繼,衝鋒陷陣。3 知識青年前赴後繼來到邊疆,決心把青春獻給祖國。4 革命戰爭年代,有許多人為了新中國的誕生出生入死,前赴後繼。5 我軍戰士前赴後繼地衝向敵人的陣地。67 先輩們不畏 英勇鬥爭,前赴後繼,為後來人樹立了榜樣。8 我們要前...

前赴後繼關於老師的造句,用前赴後繼造句

1 知識青年前赴後繼來到邊疆,決心把青春獻給祖國。2 先輩們不畏 英勇鬥爭,前赴後繼,為後來人樹立了榜樣。3 巨大的經濟利潤驅使著犯罪分子前赴後繼地參與著販毒活動。4 這個職位的 前赴後繼連續四任落馬,是巧合還是必然,我們不得而知。5 只要我們敢於鬥爭,不畏艱險,前赴後繼 革命就一定能夠成功。用前赴...

同仇敵愾臨危不懼勇往直前前赴後繼力挽狂瀾中流砥柱

奮發圖強 振作精神,努力copy自強.勵精圖治 振作精神,想辦法把國家治理好.眾志成城 大家同心協力,就像城牆一樣的牢固.任重道遠 擔子很重,路程又長,比喻責任重大.再接再厲 一次又一次地繼續努力.捨生取義 為維護正義而犧牲生命.對於入抄侵的敵人我 們同仇共愾。消防員們bai臨危不懼,配du合得有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