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可以嗎?

2023-01-04 01:20:10 字數 5013 閱讀 1189

1樓:巧湛恩

不可以,早上不吃早飯對消化系統傷害主要集中在這兩個部位,即胃和膽囊。每天凌晨的時候胃中會有大量新生的質子泵分泌胃酸,泌酸小管基本單位就在凌晨進行大量更新,因為質子泵更新,再加上一些激素導致胃酸很多。如果食物不能將它中和,胃病的發生率會比較高,可產生各種各樣的疾病。

因為食物在胃中可以形成保護,早上不吃早飯會導致空腹時間過長,膽囊不將膽汁排出。可導致膽汁淤積時間過長,滋生和繼發膽囊結石,小結石一點點的變成大結石,需要手術來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吃早飯,不吃早飯有時候會感覺渾身沒有力氣,或者使不出力氣。而且長時間不吃早飯會有膽結石的風險,此外還會導致你發胖,從而變成易胖體質,所以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必須吃完早飯。

3樓:看具體

有的人不吃早飯,無非是出於兩個目的,一個是控制體重,由於太胖要**,所以少吃一頓。另一個是早晨沒時間,多睡一會兒乾脆就不吃了。但無論出於哪種目的,不吃早飯都不是一種好習慣。

原因有:1、為什麼人要吃三頓飯?胃腸道的生物鐘是按照一天吃三頓飯執行,胃液、膽液也是按三頓飯進行分泌。因為經過一夜休息後,胃腸道已經都排空,胃裡都是胃酸,這個時候需要食物中和掉胃酸,假如不吃飯,胃黏膜長期浸泡在胃酸環境下,就會造成胃黏膜的損傷,長期會容易出現胃炎、胃潰瘍,甚至更嚴重的胃部疾病。

2、不吃早飯,膽結石的發生率也會比較高,在調查中發現,膽結石的發生和女性不吃早飯、肥胖等危險因素有關,不吃早飯,膽囊就不能很好地收縮、排空,長期淤積膽汁後,就容易出現泥沙樣的膽汁,經沉積形成結石,這也是不吃早飯的一個害處;

3、早晨一起來,要開始一天的工作,大腦要活動,機體要活動,就需要血糖、需要能量,這個時候不吃早飯,血糖不上來,這一天的精力就不是特別好,大腦運轉、工作效率也可能受到影響。另外不吃早飯看似好像少吃了一頓,其實還沒到中午就會餓了,很多人中午反而會吃得更多,不僅沒有**可能還會增肥;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我們都知道一旦忙起來很有可能,吃一頓是一頓,可是胃很快就會壞,不管是早餐還是晚餐都不注意,那我們自己都有什麼壞習慣。要養好我們的身體,就要從我們的而飲食習慣上做起,那我們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哪些飲食習慣是錯的?

一、不吃早餐。

由於早晨時間匆忙,多數白領常常不吃早餐就去上班;到了中午,為節約時間,簡單叫個外賣吃完又繼續工作;晚上雖然下班較晚,但有時間了就吃一頓豐盛的晚餐「犒勞」自己。不過健康管理專家指出,這些都是飲食陋習,極易引起肥胖的隱患。

二、飢一頓飽一頓。

飲食上應儘量做到一日三餐,並且三餐最佳供能比為3:4:3。也就是說,不要漏餐,就算再沒有時間或者不餓,每餐也要適當吃一點,這樣才能避免下一餐過量進食。

三、吃剩飯。

現在部分白領習慣帶飯上班,也就是頭一天晚上做好的飯菜,第二天再食用。健康管理專家說,首先,飯菜隔夜之後營養素會損失很多;其次,蔬菜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增加;再者,油、鹽經過一夜會浸入到飯菜中,增加油鹽攝入量。

四、「多吃一口」沒關係。

健康管理專家說,飲食一定要有一個量的概念。無論是自己做飯還是到外面就餐,都要先給自己定個量,再按照這個量來做飯或點菜,而且寧願少一點,也不要多一點。如果真沒有吃飽,可以相應吃一些水果、奶製品等。

五、晚餐太豐盛。

危害:傍晚時血液中胰島素含量為一天中的高峰,胰島素可使血糖轉化成脂肪北凝結在血管壁上有腹壁上,晚餐吃得太豐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來。同時,持續時間較長的豐盛晚餐,還會破壞人體正常的生物鐘,容易使人患上失眠症。

六、嗜飲咖啡。

危害:降低受孕率。男性女性每人喝一杯咖啡,受孕率就有可能下降50%;容易罹患心臟病。

咖啡中含有高濃度的咖啡因,可使心臟功能發生改變並可使血管中的膽固醇增高;降低工作效率。適量飲用咖啡有提神醒腦的作用,但過多飲用反而會降低工作能力和效率。每天喝咖啡超過5杯者,其理解能力會有所下降,將難以完成複雜的工作。

七、食用酒精過量攝入危害。

危害:大量或經常飲酒,會使肝臟發生酒精中毒而致發炎、腫大,影響生殖、泌尿系統。

八、餐後吸菸。

危害:使煙中的有害物質更易進入人體。飯後吸一支菸,中毒量大於平時吸十支菸的總和。

因為人在吃飯以後,胃腸蠕動加強,血液迴圈加快,這時人體吸收煙霧的能力進行「最佳狀態」,煙中毒的物質比平時更容易進入人體,從而更加重了對人體健康的損害程度。

5樓:天地評論

不吃早餐不可以,不吃早餐對身體不好,容易得膽結石,胃病,低血糖,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長期不吃早餐會得膽結石的,還會引發胃病。

7樓:2b的小青春

1.對心臟不好。

不吃早餐會增加對高血壓的易感性,從而導致動脈堵塞。另一方面,會使人患慢性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包括中風。

2. 2型糖尿病風險增加。

3.不吃早餐會導致肥胖。

不吃早餐會增加了對高糖,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的渴求。另外,由於飢餓感非常強烈,你可能會暴飲暴食,見到什麼吃什麼。飢餓程度越高,攝入的食物就越多。

很容易就超過了建議每日卡路里攝入量。這種不良習慣最終會導致肥胖,而不是**。

4.月經不規律。

因為怕遲到使不吃早餐變成一件很經常的事。2023年發表在美國《食慾》雜誌上的調查研究指出,經常不吃早餐的女大學生更容易月經不規律。還包括痛經和月經不調等問題。

5.身體能量水平。

6.患癌症風險。

不吃早餐會讓你在白天其他時間吃得太多,從而增加了肥胖的幾率。

7.影響認知功能。

早餐可以讓你獲得更好的認知功能。

8.低血糖/不良情緒煩躁不安。

不吃早餐意味著禁食近12小時,會導致血糖水平大幅下降,低血糖又會引起阻止低血糖水平的激素釋放,血糖下降會進一步使情緒惡化,導致煩躁不安。大腦中產生的神經遞質血清素和多巴胺具有調節情緒的作用,食物攝入與大腦神經遞質平衡有關。

9.導致脫髮。

不吃早餐的主要***之一就是導致脫髮。缺乏蛋白質攝入會影響角蛋白的水平,會阻礙頭髮生長和引發脫髮。

10.會影響新陳代謝。

8樓:烏驪沅

營養學家們的證實,早餐是一天營養的主要**,是一天中最不容易轉變成脂肪的一餐。其中,早餐、午餐和晚餐的比例最好是3∶2∶1,如果每天早餐吃不飽只會讓午餐吃得更多,更別提不吃早餐了!那麼,如果不吃早餐又會怎樣呢?

1、不吃早餐影響壽命:人體的健康長壽靠人體生物鐘的支配,不吃早餐打亂了生物鐘的正常運轉,肌體所需營養不能得到及時的補充,生理機能就會減退,再加上不吃早餐帶來的種種疾病對機體的影響,都在影響人的健康長壽。

2、不吃早餐讓你反應遲鈍:早飯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如果沒有進食早餐,體內無法**足夠血糖以供消耗,便會感到倦怠、疲勞、腦力無法集中、精神不振、反應遲鈍。

3、不吃早餐慢性病可能「上」身:不吃早餐,飢腸轆轆地開始一天的工作,身體為了取得動力,會動用甲狀腺、副甲狀腺、腦下垂體之類的腺體,去燃燒組織,除了造成腺體亢進之外,更會使得體質變酸,患上慢性病。

4、不吃早餐腸胃可能要「造反」:不吃早餐,直到中午才進食,胃長時間處於飢餓狀態,會造成胃酸分泌過多,於是容易造成胃炎、胃潰瘍。

5、不吃早餐便秘「出籠」:在三餐定時情況下,人體內會自然產生胃結腸反射現象,簡單說就是促進排便;若不吃早餐成習慣,長期可能造成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於是產生便秘。

6、不吃早餐更容易肥胖:有些人認為不吃早餐可減少熱量的攝取,可減輕體重。其實一旦意識到營養匱乏,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最後消耗的才是脂肪,所以不要以為不吃早飯會有助於脂肪消耗。

7、不吃早餐會造成低血糖:人體經過一夜的睡眠,體內的營養已消耗殆盡,血糖濃度處於偏低狀態,不吃或少吃早餐,不能及時充分補充血糖濃度,上午就會出現頭昏心慌、四肢無力、精神不振等症狀,甚至出現低血糖休克,影響正常工作。

9樓:飼養員蘑菇

早上起來先空腹喝一杯溫開水150-300ml1.早餐:7:

00-7:30吃可以選擇2--3個品種,7:30-8:

00之間吃可以選擇2個品種,8點吃就選擇一種流質的蛋白質,比如牛奶或無糖豆漿。

早餐搭配蛋白質,主食,果蔬,一稀一干,稀的包括有牛奶、豆漿、餛飩、蛋湯、大小米稀飯。乾的包括雞蛋、包子、全麥麵包、小饅頭;果蔬可以是黃瓜、芹菜、蘋果、火龍果、獼猴桃。

注意:不能粥搭配包子,忌主食搭配主食。

早餐吃飽吃好,是指沒有造成營養攝入大於身體代謝消耗。標準是11:00左右找到肚子沽沽叫的飢餓感。

10樓:刑仁

我建議您有時間還是多少吃的早餐,這樣對自己的身體好,畢竟一日之計在於晨,吃早飯可以理解為:睡醒後的第一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人體經過一夜的睡眠,體內的營養已消耗殆盡,血糖濃度處於偏低狀態,不吃或少吃早餐,不能及時充分補充血糖濃度,上午就會出現頭昏心慌、四肢無力、精神不振等症狀,甚至出現低血糖休克,影響正常工作。

早上不吃飯的危害有哪些,早上不吃飯首先就是容易增加膽結石的風險,因為如果腸道里面早上如果沒有相應的食物,讓膽汁去消化的化,這樣膽汁就很容易去濃縮,這樣子膽結石的風險就會增高。

11樓:珠媽育兒

不吃早餐,第一個就是因為人每天特別是白天機體的消耗比較大,能量需求比較多一些,不吃早飯肯定飢餓,低血糖會引起或者一些消化道不適。還有不吃早餐容易引起膽囊的膽汁淤積。調查發現,常不吃早餐的病人,得膽結石的比較多一些。

原因是不吃早餐,積存一夜的膽汁沒有排入到腸道里面,最後形成了膽汁淤積,形成膽固醇結晶,最後形成膽結石等。所以建議每天都要吃早餐,不要引起消化道不適的症狀以後才後悔莫及,按時吃早餐是很有必要的。

12樓:體重管理-李楠

不吃早餐可以**嗎?當然不可以。早餐像國王,午餐像平民,晚餐像乞丐,足以說明早餐在一天當中的地位。所以不要用不吃早餐的方式去**了。

13樓:周若兔

早餐可以給身體迅速的補充能量,加速一上午的代謝。

14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早餐對於人的一天有著重要的作用,早餐吃得好,一上午都會精力充沛,辦事效率高,反之,則會影響工作,甚至會出現頭暈、心慌、臉色蒼白、暈倒等低血糖症狀。

15樓:紫晴聊養生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日三餐中早餐也是最重要的,很多人經常不吃早餐,殊不知長久如此,危險離你不遠了,這些不吃早餐的危害你都知道嗎?

不吃早餐會發胖嗎,不吃早餐會長胖嗎?

不吃早餐會胖的。這是肯定的。人體供能物質,首先是碳水化合物進而是蛋白質,最後消耗的才是脂肪,所以不吃早飯不會有助於脂肪的消耗。相反,不吃早飯,碳水化合物不夠用就會分解人體內的蛋白質,而蛋白質分解產生的能量是不可以為大腦供能的 只有碳水化合物分解產生的能量才可以供給大腦的需要 這樣你的反應就會遲鈍,會...

兔子可以不吃兔糧嗎,兔子不吃兔糧可以嗎

最好不要讓幼兔子吃兔糧,應要吃一些晒乾的胡蘿蔔和白菜皮 脫水的 只喂蘿蔔蔬菜或乾草很容易拉肚子。建議你還是買些兔糧配搭著喂。兔子不能光吃蔬菜水果,它的胃受不了的。必須喂草,最好買提摩西牧草或苜蓿草。兔糧喂不喂無所謂。蔬菜水果只能作為零食 寵物我認為不要太嬌慣 嬌慣壞了就失去生存能力 反而害了他 你的...

早上不吃早餐對身體有害嗎,早上長期不吃早餐對人體有危害嗎?

不吃早餐會造成胃炎嚴重的形成胃潰 1.容易發胖 因為不吃早餐即劇烈練習所引起的空腹狀態,會使血液中的糖分降低,低血糖會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 然後攝取大量的食物,使得生長激素的分泌更旺盛,組織脂肪就會不斷增加。如果持續這種生活方式,脂肪也會持續地蓄積。2.透支健康 3.易患慢性病 長期不吃早餐就一天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