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粒子群優化演算法到底是李士勇還是孫俊提出的

2023-01-04 02:00:06 字數 2124 閱讀 3551

1樓:匿名使用者

量子**是全球著名的大規模對沖**,美國金融家喬治·索羅斯旗下經營的五個對沖**之一。量子**是高風險**,主要借款在世界範圍內投資於**、債券、外匯和商品。量子美元**在美國**交易委員會登記註冊,它主要採取私募方式籌集資金。

據說,索羅斯為之取名"量子",是源於索羅斯所讚賞的一位德國物理學家、量子力學的創始人海森堡提出"測不準定理"。索羅斯認為,就像微粒子的物理量子不可能具有確定數值一樣,**市場也經常處在一種不確定狀態,很難去精確度量和估計。量子**(quantumfund)和配額**(quotafund):

都屬於對沖**(hedgefund)。其中前者的槓桿操作倍數為八倍、後者可達20倍,意味著後者的報酬率會比前者高、但投資風險也比前者來得大,根據micropal的資料,量子**的風險波動值為,而配額**則高達14.

08。量子**由雙鷹**演變而來。雙鷹**由索羅斯和吉姆·羅傑斯於2023年創立,資本額為400萬美元,**設立在紐約,但其出資人皆為非美國國籍的境外投資者,從而避開美國**交易委員會的監管。

2023年,雙鷹**改名為索羅斯**,資本額約1200萬美元;2023年,索羅斯將公司更名為量子公司。至2023年末,量子**已成為資產總值近60億美元的巨型**。2023年注入量子**的1萬美元在2023年底已增值至3億美元,增長了3萬倍。

量子**成為國際金融界的焦點,是由於索羅斯憑藉該**在20世紀90年代所發動的幾次大規模貨幣狙擊戰。這一時期,量子**以其強大的財力和**的作風,在國際貨幣市場上興風作浪,對基礎薄弱的貨幣發起攻擊並屢屢得手。

2樓:匿名使用者

孫俊老師。你在學術上搜**看一作就知道了。

一種更簡化而高效的粒子群優化演算法 怎麼樣

粒子群優化演算法如果粒子的位置分量超過限制的值應該怎麼辦。還有如果速度v超過最大限度怎麼辦?速度用設

3樓:小七的風

每次更新粒子位置後都要判斷的限制位置分量是否超過預定範圍,如果超過,則人為講位置設定為邊界值,速度也是有限定的,一般設定為[-a,+a],這個a值要根據你的問題範圍確定,目的是限制粒子每次移動的最大步長。

哪位大神指點一下粒子群優化演算法(pso)的輸入和輸入分別是什麼?

4樓:小七的風

pso的介面樓上已經說了,我跟你說下關於你的影象聚類的問題怎麼選適應度函式,聚類的目的一般是選出c個質心,採用近鄰原則通過c個質心對樣本點進行聚類。

所以關於你的問題,首先要確定你想聚類成幾類,假設為c類初始化每個粒子的位置向量為c個質心的位置(假設你的樣本維數d,初始化每一個粒子為一個c*d的向量)

適應度函式:計算每個樣本點到c個質心的位置,選擇最短的距離,假設d,計算所有樣本的距離d相加,這就是適應度函式。

5樓:哈雷彗星

適應度函式應由具體問題而自己去選擇。比如你想用pso求函式最小值,則適應度函式就可以設為該函式,通過函式值減小方向來決定粒子運動方向,最後結果便是粒子位於取得函式最小值的點。

pso演算法中輸入有:

種群規模。粒子維度。

最大迭代次數。

適應度函式。

慣性權值。加速因子。

最大速度。輸出結果為優化後的」粒子「。

bp神經網路與量子行為粒子群演算法有什麼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四個都屬於人工智慧演算法的範疇。其中bp演算法、bp神經網路和神經網路屬於神經網路這個大類。遺傳演算法為進化演算法這個大類。

神經網路模擬人類大腦神經計算過程,可以實現高度非線性的**和計算,主要用於非線性擬合,識別,特點是需要「訓練」,給一些輸入,告訴他正確的輸出。若干次後,再給新的輸入,神經網路就能正確的**對於的輸出。神經網路廣泛的運用在模式識別,故障診斷中。

bp演算法和bp神經網路是神經網路的改進版,修正了一些神經網路的缺點。

遺傳演算法屬於進化演算法,模擬大自然生物進化的過程:優勝略汰。個體不斷進化,只有高質量的個體(目標函式最小(大))才能進入下一代的繁殖。

如此往復,最終找到全域性最優值。遺傳演算法能夠很好的解決常規優化演算法無法解決的高度非線性優化問題,廣泛應用在各行各業中。差分進化,蟻群演算法,粒子群演算法等都屬於進化演算法,只是模擬的生物群體物件不一樣而已。

粒子群優化演算法(pso 的matlab執行程式謝謝大家啦

不知道你具體的問題是什麼,下面是一個最基本的pso演算法解決函式極值問題,如果是一些大型的問題,需要對速度 慣性常數 和自適應變異做進一步優化,希望對你有幫助 function y fun x y 20 exp 0.2 sqrt x 1 2 x 2 2 2 exp cos 2 pi x 1 cos ...

在量子力學中這個公式是自由粒子的平面波函式,那麼這裡複數的右上角r代表是常數麼?如果是的話它代

r是位置向量,波函式的自變數有空間位置r和時間t 量子力學中波函式右上角的 號是什麼意思 你還沒有學過複數吧。是對複數取複共軛的符號。一個複數分為實部和虛部,複共軛運算後實部不變,虛部變號。複數共軛,比如e iqr 變成e iqr 量子力學中波函式為什麼寫成複數形式 你這個問題問的不錯,首先描述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