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北京戶口的孩子能在北京上初中嗎?

2023-01-04 01:50:10 字數 3116 閱讀 6783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孩子符合在京上學條件可以上小學初中,但好像在京中考有報考限制(過去是不準報北京高中的也就沒考大學資格,外地戶籍在京中考多數是報職高技校),而特殊情況借讀北京高中到高三想在京高考有苛刻條件,符合的好像目前只能報高職無法報本科的。

外地戶口的孩子能在北京上中學嗎?

2樓:戶曼容

上學可以 私立學校 公立的要交錢 但是不能在北京高考 只能回戶口所在地參加高考。

3樓:網友

可以的,你有交錢上去就可以。

不是北京戶口孩子上初中可以嗎

4樓:巨犟人

巨犟人|| 按政策來說,是可以的;不過還是建議你讓孩子回老家繼續上初中、高中、並參加高考;

1、北京要求的是素質教育,而外地更偏重與應試教育,回去的越晚,對於孩子的學習進度壓力會越大;2、孩子這個年紀初步的人格及人生觀已經形成,日後做事會比較大氣啦;3、現在各地方高考都需要孩子初中、高中的學習檔案,如高考前再回去,會比較麻煩!

5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初中可以上,但是中考估計就的回戶籍地了。

不是北京戶口能在北京買房嗎?

6樓:居理買房網

購買北京70年住宅是需要北京購房資質的,戶口是其中一種,如果無北京戶口的話就需要其它一些條件,關於北京購房資質問題,有以下規定:

目前北京70年住宅確實是限購的,需要具備北京購房資質才能買,而50年、40年產權的商業類新房必須以公司的名義全款購買,詳細介紹如下:

非京籍家庭:

1、在京無房且已連續五年(60個月)在京繳納社保或個稅的非京籍家庭,可購買1套住房。

若想在通州區購買房屋,還必須符合近3年在通州連續繳納社保或個稅的要求。

2、有北京市工作居住在購房時等同於北京戶口。

如果工作居住證和社保納稅年限不夠的話,就需要以公司名義全款買,買到公司名下。

外地戶口如何在北京上初中?

7樓:愛笑的免疫球

首先你要清楚自己孩子的能力,能否跟的上北京的教育趨勢。在北京上初中,拿海淀來說要準備好五證和《2023年非本市戶籍及學籍的小學畢業生在海淀區初中入學申請表》,五證及本人全家戶口簿、在京暫住證、在京合法住所居住證明、在京務工就業證明和適齡兒童少年戶籍所在地無人監護證明等相關材料。以上這些辦理相當麻煩。

而且如果你對這些政策不是很瞭解,容易走進誤區。建議可以找一些專門的機構待辦理,我所知道的盛世漢橋教育虛還行。外地戶口孩子中考就有限制··一律不準報考高中只能上職高(也就徹底失去考大學資格)

沒有北京戶口孩子能在北京高考麼

8樓:櫻潤

可以,有條件限制。

北京「異地高考」需要五證,2023年起,有居住證明及穩定住所,穩定職業及社保滿3年,子女有學籍且已連讀初中3年,可參加中職考試錄取;後年起,有居住證明及穩定住所,穩定職業及社保滿6年,子女有學籍且連讀高中3年,可參加高職考試錄取,畢業後可參加升本考試錄取。

2023年7月30日,國新辦舉行新聞釋出會介紹《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簡稱《意見》)有關情況。《意見》稱,改進城區人口500萬以上的城市先行落戶政策,建立完善積分落戶制度;居住證持有人隨遷子女逐步可在當地高考。

9樓:盒子木木闖天涯

沒有北京戶口,滿copy足一定條件的孩子能在北京高考,但是隻能報考中專和大專。

北京異地高考條件:

1、有居住證明及穩定住所,穩定職業及社保滿3年,子女有學籍且已連讀初中3年,可參加中職考試錄取;

2、有居住證明及穩定住所,穩定職業及社保滿6年,子女有學籍且連讀高中3年,可參加高職考試錄取,畢業後可參加升本考試錄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但會突擊bai

很多外du地人進京趕考,他們把子女zhi戶口辦成北京的,dao孩子留在外地學習版(借讀),然後權等時機一到,高三轉學進京,很多學校也暗中配合提高重點率,於是每年北京市的高中都會莫名其妙增加一批操著外地口音的學子。大概一個班會分到1到2個外地轉校生。一年北京市會多出幾千個外地學生,這批學生搶佔了北京市本地學子的部分招生配額。

他們的父母大多數都有點財力和權利,能在京落戶。不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由於這種情況很普遍,甚至一些北京的父母也把孩子送到外地去讀書然後回京趕考。為避免這種情況,北京市開始教育改革,考些外地省份不學的科目,甚至進行選科目考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北京戶口,不能在北京參加高考,只能參加高等職業學校的招生考試,這個考試不要等同於高考,試卷都不一樣,很多人概念都是混的。

外地戶口的孩子能在北京上高中嗎?

12樓:網友

外地戶口的孩子能在北京上高中,只要符合條件的,即可報名參加中考,通過考試後就可以上高中。屬下列情況之一者,可以報考普通高中:

(1)由人力社保部門認定的屬「原北京下鄉知青子女」的考生;

(2)由區臺辦認定的屬「臺胞子女」的考生;

(3)有博士後管委會辦公室開具介紹信和「博士後研究人員進站批准函」(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人員子女證明的考生;

(4)由人民解放軍相關政治部門認定的屬「隨軍子女」的考生;

(5)有市人力社保部門簽發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證」(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人員子女的考生;

(6)父(或母)一方有本市常住戶籍的考生;

(7)由中建二局第一建築工程****認定的屬「中建二局第一建築工程****職工子女」中的非農業戶籍考生。

13樓:禾曼蔓回晴

能考高中,但是不能高考。因為北京高考是單獨命題,所以孩子讀完北京的高中再回原籍高考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一般外地戶口的孩子不在北京念高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高中應該不行,可以上北京的國際學校,高三畢業後出國留學。

15樓:科學普及交流

不能的。

北京上高中,限制條件是很高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涿州市靖雅學校可以為非京戶籍學生提供上高中考大學的機會。

我不是北京戶口,能在北京買房嗎?

有在京連續5年的社保或納稅證明,可以買一套住宅房。有北京工作居住證,視同北京戶口,可以買房買車。不滿足上述條件,可以買50年產權的房及商業房,而且不限購。100 不是北京戶口的人在北京可以買房嗎 北京房票。大家都知道北京作為全國第一個嚴格實行5年限購的城市,北京的住宅不是你想買就,所以說在北京買住宅...

外地孩子如何辦理北京戶口,北京戶口,去外地上小學如何辦理?

可以考入清華附中馬約翰班,解決北京戶口,併名校保送。北京戶口,去外地上小學如何辦理?1 按轉學辦。根據北京市中小學校學生學籍管理辦法,第二十六條,在本市就讀的學生轉出到外省市的,需學生本人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向就讀學校提出申請,並提供接收學校的相關證明,經就讀學校同意,由區縣教育行政部門稽核後,...

北京戶口值錢嗎,一個北京戶口的價值?

北京戶口的存在本身就是特權,所以北京戶口很重要。北京戶口好處非常多,有以下幾點。1 對於工作 有些單位聲稱擁有北京戶口者是其招聘的必要條件之一,這些單位或者 是國家機關單位,或者是某些事業單位,或者認為某些崗位需要本地人才能做的如財務類會計等,這些要求北京戶口的單位出發點無非兩點,或者認為北京戶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