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餵養嬰兒,有哪些好處?

2023-01-04 09:05:10 字數 1012 閱讀 3095

1樓:阿樂秋季雨

會讓我們的小嬰兒抵抗力非常強,而且會讓嬰兒的身體變得非常的好,長大之後也是不會輕易生病,還會讓嬰兒的營養得到補充,也是比較好養活的,而且身體也非常強壯,各方面的發育也都特別的健康。

2樓:小李同學

母親因各種原因不能餵哺嬰兒時,可選用牛、羊乳,或其他獸乳,或其他代乳品餵養嬰兒,稱為人工餵養。人工餵養寶寶的工作可以由別人來分擔。母乳餵養只能是媽媽一個人來做,而人工餵養可以讓爸爸、奶奶爺爺、外公外婆、保姆等都來參與,減輕媽媽的勞累,讓寶寶和更多的家人親密接觸。

便於掌握餵奶的量。採用人工餵養,每次寶寶吃了多少毫升的奶是顯而易見的。

3樓:創作者

人工餵養能夠掌握餵奶量,靈活性比較好,人工餵養能夠讓寶寶與其他親人有非常親密的接觸,餵養寶寶不僅是媽媽一個人的事情,可以由家裡其他人來分擔,能夠增加和寶寶親密接觸的機會。

4樓:柚子潘

1、增加其他親人和寶寶的親密接觸:餵養寶寶不再是媽媽一個人的事了,爸爸也可以來分擔,從而增加和寶寶的親密接觸。2、清楚掌握餵奶的量。

採用人工餵養,對每次寶寶吃了多少毫升的奶是一清二楚。3、靈活性好。人工餵養時,媽媽可以與寶寶分離一段時間(如工作忙、出差等)而不用擔心寶寶餓肚子。

嗯4、使用方便。如使用奶粉,無論是母親、保姆或是其它人,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給寶寶餵奶。5、使媽媽獲得自由。

媽媽可以擺脫哺乳的約束,從事自己的工作或其它事務。

5樓:戶冰鑲

1、增加親密接觸。

人工餵養能夠讓寶寶與其他親人有非常親密的接觸,餵養寶寶不僅是媽媽一個人的事情,可以由家裡其他人來分擔,能夠增加和寶寶親密接觸的機會。

2、能掌握餵奶的量。

人工餵養每次寶寶吃了多少奶能非常清楚。

3、靈活性好。

在人工餵養的時候,媽媽可以與寶寶分離一段時間,也不用擔心寶寶會餓肚子。

4、媽媽比較自由。

人工餵養擺脫了媽媽哺乳的束縛,能夠做一些自己的事情。

嬰兒能吃菠菜嗎,嬰兒吃菠菜有哪些好處

寶寶慎吃。有的家長認為菠菜中含有豐富的鐵,多吃可以補血,有利於寶寶的生長髮育,但其實寶寶多吃菠菜的好處不多,害處卻不少。菠菜中鐵的含量雖然很高,但人體很難吸收利用 又因為菠菜含有大量的草酸,進入人體後,在胃腸道內與鈣質相遇,很容易凝固成不易溶解和吸收的草酸鈣,所以常吃菠菜會引起缺鈣,從而導致患佝僂病...

人工餵養的孩子,哪些錯誤容易犯?

容易犯的錯誤就是餵養的姿勢不正確,導致孩子嗆奶,或者是溫度不正確,導致孩子的腸胃出現問題,還有的就是躺著餵奶,不會拍奶嗝,沒有把奶瓶很好的消毒等等。爸媽不要這樣做 過久儲存溫牛奶大家千萬不能把溫熱的牛奶存放在保溫瓶中,不要把牛奶儲存過夜,在哪種方法都會導致細菌快速的生長。如果希望兩個小時之內的食物有...

母乳餵養對母親的身心恢復有哪些好處

母乳餵養不僅對寶寶有很多好處,對媽媽也有相當多的好處,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一 寶寶的吸吮過程反射性地促進母親催產素的分泌,促進母親子宮的收縮,能使產後子宮早日恢復,從而減少產後併發症。二 有利於消耗掉孕期體內堆積的脂肪,促進母親形體恢復。三 母乳餵養在某種程度上可抑制排卵和月經的到來,可達到 產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