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雲盤的同步功能有哪些好處,是否有潛在風險?

2023-01-04 09:05:09 字數 2864 閱讀 4580

1樓:凌辰本尊

雲盤同步的好處就是不需要你以後一直帶著u盤或者行動硬碟備份資料或者儲存資料啥的,首先就是減輕負擔(不需要帶不代表不需要多個備份,該在u盤或者行動硬碟裡備份的還是要備份,畢竟資料無價)

其次,有了同步盤以後,你可以做到只需要一個可以登入的終端和可聯到伺服器的網路就可以訪問修改雲盤裡的內容。比如以前做報表,公司做不完還要複製到u盤或者硬碟裡帶回家接著做,這一來一回說不準還會導致原檔案出錯,那你白乾,還有就是可能用的軟體版本不一樣導致檔案顯示出來排版有問題。雲同步開啟以後你上傳到雲盤,只要保證能連上網訪問到伺服器就可以直接操作。

(微軟的onedrive,wps的雲端儲存,各大手機的雲服務)

最重要的就是相當於一份備份,也方便了。比如你的手機上的雲服務,你想要手機恢復一下出廠設定,需要先備份你的聯絡人,你的簡訊,你的**,你的某些應用軟體(比如你安裝的舊版本,因為新版本不想要就沒升級),你的便籤資訊,手機上的某些偏好設定,通過雲服務備份以後,你恢復出廠完畢再重啟手機以後直接備份功能裡恢復就好。

潛在風險也有,不論雲盤還是本地硬碟,都會有操作失誤導致誤刪檔案的風險,即使你雲同步了,你也可以再雲同步的額資料夾裡進行刪除操作。所以說,該備份還是要備份,多備份幾個。

2樓:泥淼

雲同步軟體的安全防護措施都有什麼?現在企業網盤的儲存檔案的能力為很多企業都帶來了很大的支援,對於有需求的企業來說,是可以實現非常多的幫助的,對檔案的儲存也很不錯,效率和作用都非常全面,在這一點上,也說明了很多企業是非常看中檔案的使用和儲存的,所以企業網盤的存在不能忽視,因為企業網盤的使用是需要儲存很多重要檔案的,因此很多企業都是非常在意安全方面的能力的,那麼現在的雲同步軟體中,在安全防護工作上,到底做的好不好呢?都具備什麼樣的安全防護措施?

1、雲同步軟體訪問安全防護。

時代的發展會帶來的保障非常多,特別是現在科技的發展就非常迅速了,可以帶來的效能和支援也很值得信賴,這一點不用擔心,現在雲同步軟體的使用就很普及了,這個軟體使用起來,對於企業的發展來說是很有幫助的,而且也可以幫助檔案獲得不錯的儲存效果,就是這樣,才會得到大眾的支援和認可,其中在說到了對檔案的保護措施上,這個軟體可以帶來訪問安全的保護能力,二次驗證可以幫助驗明操作軟體的人的身份。

2、雲同步軟體行為安全的保護。

使用雲同步軟體的企業越來越多,這個型別的軟體就是使用以後可以凸顯出不錯的儲存能力,而且也可以帶來備份檔案的效果,還有**和共享檔案的效果,可以說是能夠幫助企業獲得不錯的經營幫助的,帶來的好處非常多,而說到了雲同步軟體使用的過程中的安全防護能力的話,當然不能不提行為安全的防護能力了,這個措施可以避免檔案出現洩漏,而且也可以實現檔案**檢視的操作,保障檔案的安全。

3、雲同步軟體資料安全的保護。

現在科技的發展會對很多產品都進行對應的改進,特別是在安全的措施上,可以展現出來的幫助也會越來越好,這一點是可以放心的,而說到了雲同步軟體的使用的安全措施的話,就要重視資料安全的措施了,現在網際網路的普及,就是雲同步軟體使用的基礎,為了保證檔案資料的儲存安全,使用資料安全操作是很必要的事情,使用這個保護的措施的話,是可以保障使用的過程中的安全性的,也可以對檔案進行備份的操作。

使用雲同步軟體以後,可以獲得的安全防護措施非常全面,完全可以做到有效可靠的保護到檔案,不用擔心效能方面的問題,這一點可以不用擔心。

3樓:網友

好處就是即使你本地裝置損壞或者丟失了,只要還在就能把資料**下來,同時還支援異地登陸,只要能登入的裝置就能訪問資料。潛在風險就是你的隱私有可能被用來幹其他事情。

4樓:竭煥

,一一一丁點都沒有時間長的英語作文的英語作文的最後一個人。

wps開啟雲同步的好處壞處

請問誰知道企業雲盤有什麼好處嗎?

5樓:網友

最大的好處應該就是提高了辦公的便利程度吧,一般也就體現在協作辦公上。這個比較好的其實挺多,像聯想企業網盤、億方雲、金山、夠快都還可以,也就是在功能上有點細微的差別。一般協同辦公看重的一個是許可權管理一個是外部協作。

億方雲的許可權管理在四個網盤中比較完善,企業可以根據檔案或資料夾分配許可權,也可以根據員工或部門分配許可權,許可權型別除基礎的操作許可權外,企業還可以轉讓超級管理員許可權;金山企業雲的許可權管理同樣較為完善,但不支援轉讓超級管理員許可權;聯想企業網盤和夠快雲庫均不支援單獨按檔案分配許可權,並且不支援轉讓超級管理員許可權。

6樓:原荷宗政沛嵐

企業網盤更符合企業的需求啊,我們一直用的愛米雲企業網盤。主要用來同事之間共享檔案,各部門管理自己的檔案,多個同事有時需要同一個檔案。管理員會管理員工的賬號和共享許可權,確實非常方便。

資料自動備份和去重,歷史版本⋯⋯很多功能還是挺實用的,而且還有免費版。

7樓:堅果雲

強推堅果雲企業雲盤!公司使用企業雲盤的好處體現在,能實現便捷高效的協同辦公,能擴大企業辦公的地點,而且能實現公司資料的便捷安全的管理。

什麼是雲盤?有什麼作用

8樓:蕳簞愛

雲盤就是虛擬的u盤,你可以通過賬號存東西在裡面。好處是不用花錢空間大。壞處是沒有網不能用。

9樓:努力提高效率

360雲盤是bai奇虎360公司推出du

zhiu盤,360雲盤可。

雲盤的作用是什麼

10樓:情感專家谷小白

雲盤是現在網路數碼時代儲存備份檔案,**及各類資訊的一個載體,便於使用。

網盤的好處是什麼?有什麼優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逼使用者繳錢唄!不給錢無網速!!!

12樓:劉文燦

我 註冊了 都還沒有用擬。

倉儲增值功能有哪些,倉儲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增值物流服務 value added logistics service 物流增值服務是指在完成物流基礎任務上,根據客戶需要提供的各種延伸業務活動,為客戶提供其它服務性的專案,增值物流服務的內容主要包括 1 增加便利性的服務 2 加快反應速度的服務 3 降低成本的服務 4 延伸服務。比如 包裝 配送...

教育的社會功能有哪些,簡述教育的社會功能有哪些

教育的社會功能主要體現在推動社會發展變遷和促進社會流動。教育的社會變遷功能是就教育所培養的社會實踐主體在生產 科技 經濟 政治和文化等社會生活各個領域發揮的作用而言的,它指向的主要是社會整體的存在 延續 演變和發展。教育的社會流動功能則是就教育所培養的社會實踐主體,通過教育的培養和提高以及在此基礎上...

公園的功能有哪些

公園的功能分割槽 1 文化娛樂區 功能主要是向遊人 傳播文化教育,通常成為整個公園的中心。2 安靜休息區 提供給人們遊覽 休息 賞景,或開展輕微的體育活動等的場地。3 兒童活動區 使兒童在活動中鍛鍊身體 增長知識 熱愛自然 熱愛科學等良好的社會風尚。4 體育活動區 功能主要是為廣大青少年開展各項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