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中藥中三七粉是起什麼作用?中藥三七粉的作用

2023-01-04 09:15:08 字數 3900 閱讀 7875

1樓:南邕

歸肝;胃;心;肺;大腸經。

功效止血;散血;定痛。

主治跌撲瘀腫,胸痺絞痛,症瘕;血瘀經閉;痛經;產後瘀陰腹痛;瘡癰腫痛。

味甘;微苦;性溼。

內服:煎湯,3-9g;研末,1-3g;或入丸、散。外用:適理,磨汁塗;或研末調敷。

***:大劑量三七粉(35g)出現毒熱上攻、肺失肅降證中毒反應。三七片經母乳排洩引起大皰表皮鬆解型藥疹。三七粉引起過敏、藥疹。

《玉揪藥解》和營止血,通脈行瘀,行瘀血而斂新血。凡產後、經期、跌打、癰腫,一切瘀血皆破;凡吐衄、崩漏、刀傷、箭射,一切新血皆止。

《醫學衷中參西錄》三七,諸家多言性溫,然單服其末數錢,未有覺溫者。善化瘀血,又善止血妄行,為吐衄要藥,病癒後不至瘀血留於經絡,證變虛勞(凡用藥強止其血者,恆至血瘀經絡成血痺虛勞)。兼治二便下血,女子血崩,痢疾下血鮮紅久不愈(宜與鴉膽子並用),腸中腐爛,寢成潰瘍,所下之痢色紫腥臭,雜以脂膜,此乃腸爛欲穿(三七能化腐生新,是以治之)。

為其善化瘀血,故又善治女子症瘕,月事不通,化瘀血而不傷新血,允為理血妙品。外用善治金瘡,以其末敷傷口,立能血止疼愈。若跌打損傷,內連臟腑經絡作疼痛者,外敷內服,奏效尤捷。

瘡瘍初起腫痛者,敷之可消(當與大黃末等分,醋調敷)。凡瘡之毒在於骨者,皆可用三七託之外出也。

2樓:東邪黃藥師大人

三七為活血類中藥,子宮肌瘤不應單用三七,應就醫遵醫囑用藥。

中藥三七粉的作用

3樓:七妹雜談

三七粉的功效有哪些呢?

4樓:繁瓃商寄翠

三七粉的功效與使用方法,以昌弘三七粉為例(品質好):

三七常見的藥用作用。

1、**高血脂:以三七粉末,每日服3次,每日服。

克,飯前用溫開水沖服。一般1至2個月為1

療程。此法對冠心病、高血壓病、腦動脈硬化症伴有血脂及膽固醇增高患者有效,其。

總脂及膽固醇均有明顯下降。

2、**胃出血:以三七粉末,每日服3次,每次數。

克,用溫開水沖服。此法可**各種型別的胃出血。

3、**心絞痛:以三七粉末,每日2次,每次6克溫開水沖服,效果頗佳。經此法**的有的原長期服。

用複方硝酸甘油片者,服用三七後即可停服。有的合併高血壓者,服後血壓緩緩下。

降,此法服用時間為15至30

天。4、**冠心病:可用三七每日3次,每次1克,30天為一療程。三七中所含的三七皂甙和黃酮類等有效成分,有明顯的強心和擴張血管。增強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動脈壓,減少心。

肌耗氧量的作用。

5、治頑固性頭痛:按規定劑量,開始時先服用三七片5片,此後每天相隔6小時服2次,可以。

止痛。三七治頑固性頭痛機理主要是活血化瘀、疏經通絡、祛風除溼。

6、降低血脂:用生三七粉每日3次,每次克,飯前服,30天為一療程,能有效地。

降低血脂和血清膽固醇,尤其能明顯地降低三酸甘油脂的含量。

5樓:板儀鮑霞飛

三七粉,既能活血又能止血。大劑量服用可導致內出血。一般安全劑量是3-5克。

但扁熱性,有內傷出血,需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又叫田七,用三七磨成的粉末,就叫做三七粉。三七粉有很多著名功效,在生活中有廣泛的應用。下面就分別介紹一下三七粉的功效與吃法。

三七粉的功效 三七粉具有活血止血、抗衰老、降血糖,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主要用於**:冠心病、心絞痛、頭痛、眩暈、高血壓,心律不齊、高血脂症等。

1、三七粉中的三七多糖能提高免疫力 2、三七粉中的氨基酸、蛋白質以及生物活性物質能補充肌膚營養、美白祛斑 女性服用三七粉可以起到祛除各種色素斑點的作用。 3、三七粉中的總皂苷(pns)有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的功效 三七總皂苷(pns)具有較強的抗自由基、抗氧化作用,三七還含有黃酮類化合物,它的抗氧化作用明顯大於維生素e。 4、三七粉能夠調經養顏、補血、活血、散瘀 三七有活血,逐瘀止痛,軟堅化結,滋補強壯的作用,促進肌膚血液迴圈的同時舒緩**暗瘡生長,三七中的微量元素具有幫助調節內分泌的作用,三七是調經養顏膠囊的重要成分。

7樓:健十**官方客服

三七功效:

預防和**心腦血管相關疾病;

擴張血管,改善微迴圈,調節血壓,維持血壓平衡;

降低血脂水平;

改善睡眠,舒緩中樞神經系統;

防治神經衰弱引起的失眠症、焦慮症、心律不齊;

止血活血,雙向調節;

養血柔肝,保肝排毒;

抗疲勞,改善記憶力;

抗氧化,美容養顏、淨白祛斑,消除和減少**皺紋;

增強機體免疫力,延緩衰老;

提高耐缺氧能力;

預防和**腫瘤;

現在買三七提取物的產品非常方便,電商平臺就可以購買。

值得選擇注意:1看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8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的作用主要有:三七具有張血管的作用;三七具有保護肝臟作用;三七具有抗炎症作用;三七具有降低血脂及膽固醇作用;三七具有抗衰老、抗氧化作用;三七具有抗腫瘤作用;三七具有具有免疫調節劑的作用,能使過高或過低的免疫反應恢復到正常,但不干擾機體正常的免疫反應;三七具有有較強的鎮痛作用,具有抗疲勞、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的作用。

中藥三七起什麼作用呀?

9樓:手機使用者

功效: (1)具有良好的止血功效、顯著的造血功能; (2)能加強和改善冠脈微迴圈,擴張血管的作用; (3)有較強的鎮痛作用,具有抗疲勞、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的作用; (4)抗炎症作用; (5)具有免疫調節劑的作用,能使過高或過低的免疫反應恢復到正常,但不干擾機體正常的免疫反應; (6)抗腫瘤作用; (7)抗衰老、抗氧化作用; (8)降低血脂及膽固醇作用; (9)保護肝臟。

10樓:抵蹦

三七「味微甘而苦,頗似人參之味。」「凡杖撲傷損,瘀血淋漓者,隨即嚼爛罨之即止,青腫者即消散。若受杖時,先服。

一、二錢,則血不衝心,杖後尤宜服之,產後服亦良。大抵此藥氣溫,味甘微苦,及陽明、厥陰血分之藥,故能治一切血病」。

請問中藥三七有什麼藥用價值

11樓:微商o爆粉m培訓

「三七粉」是植物三七(學名:panax pseudo-ginseng)的根莖製品,是用三七主根打成的粉,是雲南白藥的主要成分。別名:

田七粉,金不換。產自於雲南文山州,故名文山三七又名文州三七,性溫,味甘微苦,入肝、胃、大腸經。有稱北人參,南三七。

《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人參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人並稱曰人參三七。為藥品中之最珍貴者」。

一直以來,三七都是一味非常好的中藥材。一般外傷時醫生會建議吃田七煲雞,療傷效果顯著。

三七的功用,原來可用「止血、散瘀、定痛」六個字來概括,所以,歷來都是以三七作為傷科金瘡藥,很少作為補品食用。三七最適宜與靈芝搭配服用,具有**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三七可以買昌弘的。

中草藥中的三七粉的**和保健作用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粉是一個傳統的中藥呢,有諸多一處呢,三七粉的成分和三七主根一樣,富含三七皂苷、三七多糖、三七素、黃酮有效成分,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消腫定痛、滋補強壯、抗疲勞、耐缺氧、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等作用。可用於**外傷出血、瘀血、胃出血、尿血等各種內、外出血症;擴張血管,溶解血栓,改善微迴圈,預防和**高血脂、膽固醇增高、冠心病、心絞痛、腦溢血後遺症等心腦血管疾病;他的主要作用就是對於人體的心血管系統比較有好處的對於一些血液粘稠是 比較好的呢。

中藥三七粉的作用到底是不是真的?

13樓:左修能

三七粉,既能活血又能止血。大劑量服用可導致內出血。一般安全劑量是3-5克。但扁熱性,有內傷出血,需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中草藥路路通,中藥路路通是用來起什麼作用的啊?

藥理作用 實驗證實,楓香酒精溶劑 外用,能防止鉤蚴侵入小鼠 其防護效版力與溶劑濃權度成正比。功能主治 祛風通絡,利水除溼。治肢體痺痛,手足拘攣,胃痛,水腫,脹滿,經閉,乳少,癰疽,痔漏,疥癬,溼疹。路路通主要是通經絡的,藥性苦平歸肝腎經。功效 祛風活絡,利水通經。本品大能通十二經穴,既能祛風溼,又能...

請問在對關節的治療中,氨糖起什麼作用?

我覺得與其問 在對關節的 中,氨糖起什麼作用?不如問 在對關節的保護中,氨糖起什麼作用?因為氨糖是我們身體內不可缺少的一種營養物質,在我們體內氨糖可以起到修復軟骨,促進軟骨再生,保護關節健康的作用。望 骨關節是一種比較脆弱的人體關節,如果不及時保養的話,很可能會導致骨關節出現磨損,對人運動和健康都受...

請問這是什麼中藥材,請問這個是叫什麼名中草藥

安徽特產的一種名貴中藥蟬草,生長過程和冬蟲夏草類似。請問這個是叫什麼名中草藥 中藥名稱大全 人蔘 卜芥 兒茶 八角 丁香 刀豆 三七 三稜 乾薑 大黃 大棗 大蒜 大薊 山奈 山姜 山藥 山楂 川烏 川芎 馬寶 馬勃 天冬 天麻 元胡 元參 木瓜 木耳 木香 木通 木賊 牛黃 牛膝 升麻 丹皮 丹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