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蘋果手機不用的時候還費電那麼快?

2023-01-04 12:30:09 字數 3925 閱讀 2455

1樓:網友

不是蘋果手機那樣,所有的智慧手機都是那樣的。只要開機,後臺系統程式就會執行比如通話訊號接收,wifi訊號接收等都會耗電快,這是無法避免的除非不開機,電池也會有損耗。

2樓:網友

,關閉軟體通知功能。

大家都會遇到手機會時不時發來一些通知訊息。其實,這種方式不僅浪費流量而且耗電。特別是手機裡軟體比較多的朋友,一定要關閉這些通知功能,否則手機耗電大。

關閉這些通知功能方法也很簡單。先開啟手機上面的「設定」,選擇頁面裡面的「通知」功能,點選進入。此時,手機頁面上出現的軟體都是開著通知功能。

這時候,我們只需開啟這些軟體,並且選擇關閉「允許通知」就可以了。這樣手機就再也不會時不時發來通知訊息,讓手機亮屏消耗電量了。

第三步,關閉軟體上的定位服務。

如果手機裡的軟體一旦開啟定位服務,那麼你每走到一個地方,手機就會自動定位。這個過程非常耗電,而且你還發現不了。遇到這樣的問題該怎麼辦呢?

教你一招,先開啟手機上面的「設定」,在「設定」頁面裡找到「定位服務」,點選進入。此時,我們查詢一下手機裡哪些軟體開著定位服務。如果發現有軟體始終開啟定位服務功能的話,那麼我們就點選進入選擇「永不」或者「使用期間」功能。

這個可以設定之後可以達到省電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耗電太快是因為後臺執行的程式太多,還有儘量不要更太高版本的系統(最**手機除外),一般太高版本會給低版本的手機增加耗電。

4樓:傑鵬惠

1 、飛航模式:睡覺手機不要關機,調飛航模式即可,關機開機耗電不低,飛航模式待機10小時一般掉電2%-4%。

2 、wi-fi:不用的時候一定要關閉,因為它會自動不間斷搜尋附近熱點。

5 、運營商:選擇手動:多等待一會,之後選擇你自己的運營商點返回即可。

6 、聲音:鎖定聲和按鍵音都關閉。

7 、亮度:中間偏右一些,自動亮度調節一定開啟!絕對比關閉省電!而且多眼睛好。

8、桌布:儘可能找偏暗一些的桌布(這個方案有待何時但是在wp7手機效果非常明顯背景純黑比純白省電百分之30)。

5樓:首席城堡

如果手機出現耗電量大、待機時間短的情況,可能與手機的操作或者電池有關建議您嘗試以下操作來減少電池損耗:

在不用裝置時,可以通過按下電源鍵切換到休眠模式。

2.開啟省電模式:設定-(一般)-省電模式-滑動開啟。

3.通過工作管理員(長按home鍵兩秒)關閉不必要的應用程式。

4.不影響使用的情況下關閉藍芽,定位,推送通知等設定以延長待機時間。

5.取消應用程式的自動同步功能。

6.減少背景燈時間。

7.調低顯示屏的亮度。

8.有條件的話更換手機原廠電池嘗試。

6樓:小佳會生活

手機耗電太快,不是手機問題,關閉手機這設定,省電又流暢,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

7樓:享詫萬膚櫥

耗電快的原因:

1、充的電是虛電,雖然手機顯示電量為100%,因此用的時候很快就沒電了;

2、後臺執行的軟體太多,很多時候我們開啟了軟體後會忘記關閉,這樣也是很耗電的;

3、開啟了不需要一些沒必要的功能,比如說藍芽、gps等,這些也會加快手機耗電;

4、如無法解決建議攜帶您的手機到正規蘋果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檢查維修。

8樓:北京手機維修

1.手機系統費電。有些版本的系統確實耗電大,建議你更新一下系統試試看能否解決。

2.主機板漏電。主機板漏電比較麻煩,電源會自動損失,這種情況必須找專業維修才能解決。

3.手機設定問題。你檢視一下手機的設定,比如通知功能是否允許所有軟體全部獲取了許可權。再看隱私,位置獲取是不是都是開啟的,導致gps連線耗費電量。

為什麼手機不用,耗電還是那麼快?有什麼辦法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vivo手機沒有使用仍很耗電,處理方法如下:

1、網路較差,手機不斷搜尋訊號會造成手機耗電,您可以關閉移動資料網路觀察;

2、手機鎖屏時,關閉不需要執行的後臺程式;

3、開啟省電模式/低電模式對比;

4、建議不使用手機時設定合理的自動鎖屏時間,自動鎖屏時間設定偏長,手機長時間處於亮屏狀態,也會消耗一定電量。

10樓:沒囿叻結局

手機耗電快有很多原因的,電池老化,wifi開關,gps開關,nfc開關,資料開關等沒關上都會比較耗電。

2、很有效,長期使用更省電:調整螢幕亮度。

3、關閉不需要的鍵盤震動。

5、旅行中時暫時關閉訊息推送。

6、暫時關閉gps(不是非關不可)。

7、開啟省電模式。如果希望更省電一點,那麼就開啟現在大多數 android 手機都有內建,甚至連 iphone 的 ios 9 都要包含的省電模式。

8、關閉電池百分比,平常不看電量。把「顯示電池百分比」的功能關閉,因為少了數字,就不用強迫症般開啟螢幕檢視剩餘電量,從而節省螢幕耗電。

為什麼蘋果手機不用也會耗電呢?

11樓:龜鱉

你雖然沒操作手機,但是手機本身的系統,還有很多應用程式都在執行,還是要耗電的!

為什麼蘋果手機不用什麼都那麼費電

蘋果手機突然費電很快,為為什麼啊

12樓:茶妮蔻

iphone 6s手機突然費電很快是由於後臺的應用程式過多導致的。

需要工具:iphone 6s手機。

具體操作步驟:

1、將iphone 6s手機解鎖至【主螢幕頁面】的狀態下後開啟【設定】。

2、進入手機系統的【設定】選項列表,找到【電池】設定開啟。

3、在【電池】設定的詳細頁面下,選擇【低電量模式】功能。

4、點選螢幕右側的開關進行啟用【低電量模式】功能,成功開啟後電池顏色更換為橙色。(低電量模式下系統將會停止後臺應用程式的自動重新整理,將會大幅度解約電量的消耗)

13樓:廣東果修

耗電快的原因:

1、充的電是虛電,雖然手機顯示電量為100%,因此用的時候很快就沒電了;

2、後臺執行的軟體太多,很多時候我們開啟了軟體後會忘記關閉,這樣也是很耗電的;

3、開啟了不需要一些沒必要的功能,比如說藍芽、gps等,這些也會加快手機耗電;

14樓:許洞狗

2:這個功能是一種快速傳輸的功能,用於跟其他蘋果裝置傳輸資料,平時不需要的時候建議選擇關閉,也是一項很耗電的功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1、電池老化了,蘋果手機的電池一般用一年就會老化;

2、電池的耗電值不準,即電池百分比處於虛假狀態,沒有標出正確的電量;重啟好像可以糾正;

3、耗電量高的程式開的太多了;

蘋果手機為什麼耗電非常快?

16樓:枇杷**

乒乓球可以當減震使用,效果會怎麼樣?來看一下實際操作你就知道了。

17樓:記憶的長廊

為什麼蘋果手機耗電快,原來是這個開關沒開啟,電量全都浪費了。

18樓:桐永康

智慧機的差不多,蘋果手機電池容量小感覺更費電。

19樓:億邦通科技

耗電快的原因:

1、充的電是虛電,雖然手機顯示電量為100%,因此用的時候很快就沒電了;

2、後臺執行的軟體太多,很多時候我們開啟了軟體後會忘記關閉,這樣也是很耗電的;

3、開啟了不需要一些沒必要的功能,比如說藍芽、gps等,這些也會加快手機耗電;

20樓:本大帥哥

因為蘋果手機本身電池容量小,再配備流暢的執行,所以耗電就快了!

蘋果手機充電的時候為什麼衝的很快

你這個用的快是什麼意思,100 電量10分鐘內用完,還是1小時內用完,還是10小時用完?還有蘋果手機的電池容量也就1400毫安時左右,作為一般使用,打打 發發簡訊,在2g網路下刷刷微博,聊聊微信的話,早上7點多滿電狀態下,可以支撐你到晚上下班了,如果一直玩遊戲,在3g網路環境下上網,那遊戲時間大概3...

蘋果手機為什麼有時候沒有訊號,為什麼蘋果手機經常沒有訊號?

因為網路都會有盲點,屬於正常。1.首先,在手機斷訊號之後,我們處理的最常見和最普遍的方法就是將手機調至飛航模式,等一到二分鐘之後關閉飛航模式,這時手機會重新搜尋訊號,然後解決問題。2.在飛航模式之後還沒有解決問題之後,可以在手機頁面裡,先將設定開啟,點選 通用 這個選項 3.點開 通用 這項之後,在...

蘋果手機為什麼網速很慢,為什麼我的蘋果手機網速很慢怎麼辦

iphone執行速度變慢了怎麼辦。首先,您可以在好用助手的設定裡面選中自動刪除安裝包喔,這樣可以防止app完成安裝後的安裝包堆積在手機裡,影響手機執行速度。1.刪除舊 刪除不必要的檔案是加速手機的主要方式之一。如果你的iphone當中儲存了好幾百張 你可以將它們備份到電腦或是icloud,然後在本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