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鬥金成語瘋狂猜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2023-01-04 12:30:10 字數 3830 閱讀 9138

1樓:太陽神

日進斗金 一天能收進一斗**。形容發大財。

敝帚千金 一把破掃帚,當千金那樣貴重。比喻東西雖不好,但自己十分珍惜。

一飯千金 比喻厚厚地報答對自己有恩的人。

一壺千金 壺:通「瓠」,瓠瓜,中空,能浮在水面。比喻東西雖然輕微,用得到的時候便十分珍貴。

一刻千金 一刻時光,價值千金。形容時間非常寶貴。

一諾千金 諾:許諾。許下的一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比喻說話算數,極有信用。

一笑千金 美女一笑,價值千金。形容美人一笑很難得。

一擲千金 指用錢滿不在乎,一花就是一大筆。

一字千金 增損一字,賞予千金。稱讚文辭精妙,不可更改。

弊帚千金 對自家的破舊掃帚,也看成價值千金。比喻對己物的珍視。弊,一本作「敝」。

家累千金 指家中極富財產。

2樓:匿名使用者

頂針續麻 拼音: dǐng zhēn xù má 簡拼: dzxm近義詞: 反義詞:

用法: 解釋: 首尾相連,迴圈往復的一種文字遊戲。如:成語接龍等。

出處: 例子:

謁後語: 謎語:

瘋狂猜成語,一個紅色練丹爐和一支毛筆一片雪花

3樓:最愛心靈手巧

妙筆生花。

miào bǐ shēng huā

【解釋】生花:長出花朵。比喻傑出的寫作才能。

【結構】主謂式。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人的文筆。

【近義詞】生花妙筆。

【例句】她~,頃刻寫就一篇好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正解為紅爐點雪,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爐上一點雪即洪爐點雪。

又作洪爐點雪 意思是:大火爐裡放進一點雪,馬上就會融化。比喻對問題領會極快。

也指旺火盛燃之爐上的一片雪,意為十分渺小、不留痕跡,文人常以此自謙。

出 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佛印師四調琴娘》:「他原是明悟禪師轉世,根氣不同,所以出儒入墨,如洪爐點雪。」

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6樓:梁小濤

長話短說。

cháng huà duǎn shuō

【解釋】要說的話很多,一時不能說清,只用扼要的幾句話表明主要意思。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謂語、分句;指簡單地說。

【近義詞】言簡意賅。

【反義詞】說來話長。

【例句】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中冊:「我們現在長話短說,胡老闆這方面,你到底怎樣?」

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輕描淡寫、點手劃腳、礙口識羞、詞不逮理、加油加醋、言顛語倒、引喻失義、井然有條、七搭八搭、文不對題、適如其分、言之有序、明白了當、滔滔汩汩、一言為定、遣言措意、言若懸河、九鼎不足為重、目目相覷、途途是道、口吐珠璣、沉毅寡言、綿言細語、言簡意該、輕言細語遮前掩後、咬音咂字、牙牙學語、量枘制鑿、直截了當。

8樓:照小號

沒看到有圖或者介紹,猜不了。

什麼震什麼名成語瘋狂猜成語

9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名震一時 [míng zhèn yī shí]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名聲震動當時社會。

褒義出 處。

《新唐書·劉專晏傳》:「號神。

屬童,名震一時。」

近反義詞。近義詞名噪一時。

反義詞默默無聞。

成語接龍。時不我待 待賈而沽 沽名賣直 直口無言 言不達意 意亂心忙 忙裡偷閒 閒言冷語 語重心沉沉謀重慮。

魚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濡以沫。

解題過程:兩條魚互相喂對方的吐沫,答案就是相濡以沫。

成語拼音:xiāng rú yǐ mò

成語解釋:濡:沾溼;沫:唾沫。水乾了;魚互相以吐沫沾溼;以維持生命。現比喻在困境中以微薄的力量相互救助。

成語出處:先秦 莊周《莊子 大宗師》:「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呴以溼,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目混珠、

臨淵羨魚、渾水摸魚、

涸澤而漁、為淵驅魚、

白龍魚服、魚貫而入、

遍體鱗傷、魚傳尺素、

混水摸魚、鮑魚之肆、

12樓:禮子小

緣木求魚 魚龍混珠 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如魚得水 魚貫而出 臨淵羨魚 渾水摸魚 魚死網破。

沉魚落雁 水至清則無魚 殃及池魚 魚米之鄉。

13樓:精品橡膠線

渾水摸魚、沉魚落雁、緣木求魚。

14樓:一顆巨集心走天下

魚躍龍門;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365在一個圈裡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度日如年】

【解釋】:過一天象過一年那樣長。形容日子很不好過。

【出自】:宋·柳永《戚氏》:「孤館度日如年。」

【示例】:感承眾頭領好意相留,只是小可~,今日告辭。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六十二回。

【語法】:兼語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日子很不好過。

瘋狂猜成語2一個袋子破了從裡面露出一把刀尖

16樓:走十二甬

脫穎而出 猜成語答案。

瘋狂猜成語一條魚在一個鼎裡下面有火在燒打一成語

17樓:歐米伽

瘋狂猜成語一條魚抄在一個鼎裡下面有火在燒打一成語成語答案是【魚遊沸鼎】

【解釋】:魚在鍋裡遊。比喻處境十分危險,有行將滅亡之虞。

【出自】:唐·李商隱《行次昭應縣道上》詩:「魚遊沸鼎知無日,鳥覆危巢豈待風。」

【示例】:~中,烹燖化為汁。

◎清·張鵬翀《和歧亭戒殺詩》之二。

18樓:你是豬頭加蘿蔔

答案:魚遊沸鼎bai。

【拼音】:du yú yóu fèi dǐng〖解釋zhi〗:魚在鍋裡遊。

dao比喻處境。

回十分危險,有行將滅亡之。

答虞。【舉例造句】: 魚遊沸鼎中,烹燖化為汁。 ★清·張鵬翀《和歧亭戒殺詩》之二。

【近義詞】: 魚游釜中、 魚游釜底、 魚遊沸釜。

【用法】: 作謂語、賓語、定語;指快要滅亡。

中國古代成語,語出唐代李商隱《行次昭應縣道上》詩:「魚遊沸鼎知無日,鳥覆危巢豈待風。」字面意思為魚在滾沸的鍋裡遊,比喻處境十分危險,有行將滅亡之虞。

19樓:吃西紅柿的我

魚游釜中,不會的別誤導別人。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在一堆書中手中一碗飯

20樓:匿名使用者

廢寢忘du食解釋:廢:zhi停止。顧不得睡覺,忘記dao了吃飯。形版容專心努力。

出處:

《列子·開瑞篇》:「權。

杞國有人憂天地崩墜,身亡所寄,廢寢食者。」南朝·齊·王融《曲水詩》序:「猶且具明廢寢,昃晷忘餐。」

例句:

姐姐廢寢忘食地複習功課,終於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重點大學。

王叔叔工作起來廢寢忘食,達到了忘我的境界。

我最大的特點是愛看書,看起書來像個十足的書呆子,能達到廢寢忘食的程度。

石的成語瘋狂猜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答案是 滴水穿石,石破天驚 可以的話,請及時採納滿意答案哈 o 石破天驚 海枯石爛 點石成金 鐵石心腸 水落石出 一石二鳥 水滴石穿 滴水穿石 他山之石 落井下石 金石為開 投石問路 漱石枕流 電光石火 堅如磐石 玉石俱焚 穿雲裂石 飛沙走石 以卵擊石 石沉大海 鑠石流金 鼎鐺玉石 頑石點頭 木人石...

帶可的成語瘋狂猜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急不可耐 妙不可言 無家可歸 俗不可耐 不可思議 乏善可陳 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長話短說 ch ng hu du n shu 解釋 要說的話很多,一時不能說清,只用扼要的幾句話表明主要意思。出處 清 李綠園 歧路燈 第三十六回 長話短說,你與譚學生是同盟兄弟,他贏了俺一百多銀子。結構 聯合式 用法 作...

猴犬的成語瘋狂猜成語,說成語瘋狂猜成語

猴犬的成語讓你猜的話肯定是火中取栗啊!火中取栗 基本釋義 偷取爐中烤熟的栗子。比喻受人利用,冒險出力卻一無所得。出 處故事見十七世紀法國寓言詩人拉 封登的寓言 猴子與貓 例 句犯罪分子通過走私毒品發財,純屬 最後只能落入法網。殺雞儆猴 猴年馬月 雞犬 犬馬之勞 聲色犬馬 畫虎成犬 畫虎不成反類犬 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