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小島寫話題作文,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2023-01-04 15:05:13 字數 3217 閱讀 2104

1樓:

我認為從小給孩子制定嚴格的標準,規範孩子的行為,真正做到明是非,懂道理是很重要的。這樣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嚴格要求、奮發向上、樂觀自信、規範行為、明辨是非的好習慣。具體做法如:

1.讓孩子知道學校的規定都是有道理的,即使存在缺陷也是在不斷完善中,所以作為學生要嚴格執行學校的規定,做遵守紀律的模範。2.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作業完不成是一種瀆職行為,所以在完不成作業的情況下家長可以強制不允許看電視、上網,其實這樣時間久了孩子也就習慣了。3.教育孩子要有感恩的心,讓孩子從小感謝社會,感謝老師,感謝家長,感謝同學。

4.我們在制定標準,規範孩子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和孩子一起,讓孩子參與,這樣就會增加其主動遵守的自覺性,和孩子平等就會增強孩子的自覺執行力度。

作文教育不僅僅是學習知識8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試教育也可以說是硬式教育,因為它的前提是為了考試,而不是真正的明白和理解。也許它的出發點並不是如此,可它的評定方式卻造就瞭如此的硬式教育。他把我們想和不想知道的通通告訴我們,不顧我們理解與否。

只是要一個結果,把我們聽到的全記住。雖然,他們也極力想讓每個人都能理解和參透那些知識,真正的懂它,會合理的利用它。可是,我們的社會要不斷的發展,它的發展就必須有一定的知識人才推動。

在茫茫人海中,誰是最有用的人才?

在這樣的社會背景下就出現了考核。考核制度從古到今流傳了幾千年,在實踐過程中它也確實為社會建設選拔了一批又一批的高階人才。所以,它的廣泛應用是永遠也不會淡出歷史舞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講價兔斯基lol提回來了具體來咯厲害啦啦啦舉例吃了幾口好好看啊傢俱阿卡林。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4樓:佟智勇苦鋒

人生苦短,每個人都希望生活是快樂的,而不是充塞著憂鬱不安。經典雲,極樂世界是「無諸眾苦,但受諸樂」,如何才能達到「無諸眾苦」的境界?就端看吾人日常生活的心念起伏,是善美的?

是明理的?還是罣礙的?是執著的?

快樂究竟在那裡呢?第。

一、身心要能健康:身體健康是快樂的基本條件。一個人的身體經常出狀況,時而偏頭痛、時而腸胃痛,天天上診所、跑醫院,生活怎麼快樂得起來?

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平常具備保健常識,健康才得以維護。甚至不但身體要健康,心理也要健康。我們心中藏有過多的貪瞋、愚痴、嫉妒、邪見等毛病,不但是一種負擔,生活也會很痛苦。

所以,能有一個健康的色身,配上健全的心靈,快樂生活就在你身邊。第。

二、名利要能放下:曹雪芹〈好了歌〉:「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名和利,得者怕失落,失者勤追求,真是心上一塊石頭,患得患失,耿耿於懷,生活怎麼能自在?又好比一個人爬山,身上滿負行囊,腳下寸步難行,真可謂:「如履泥土,漸困漸重。

」唯有將心上的石頭、肩上的負擔放下,才能解脫。名要利也不是不可要,而是心態取決你的結果。凡是努力認真,自然會實至名歸;你不求利,只要廣結善緣,自然它會來找你。

第。三、是非要能明白:「是非朝朝有,不聽自然無。」干擾我們生活的就是得失是非,它讓我們在眾說紛紜的中,輪迴流轉,擾攘終日,不得安寧,你怎麼能快樂得起來?

只有學習「不說是非、不聽是非、不理是非、不傳是非、不怕是非,明白是非。」那麼是與非,何足畏也?第。

四、人我要能融和:今日的社會,有些人因思想不同而互相排擠,各黨派也因理念相異而壁壘分明,甚至也有因信仰不同,彼此見解不一,在現代人與人關係如此密切下,一對夫妻分成兩個黨派,一個家庭分成兩隊人馬,如何能和諧相處?尤其大家同在這片土地上,所謂「同體共生」,更是無法分割。

只有撇開彼此對立,尊重異己,互相扶持,人我融和,快樂的生活才有方向可尋。黃檗希遷禪師說:「終日不離一切事,不被諸境惑,方名自在人。

」生活的自在、快樂,不在他求,不是他人賞賜。吾人的心中就如一座工廠,產品是要高品質、高效能,或者是劣等品、低用途,就看生產者的決定。如果你的工廠生產的是明理、利他、奉獻,要獲得圓融快樂的生活,那就不遠了。

以 教育 為話題800字作文

5樓:初晴

捧著葉聖陶先生的《教育與人生》,細細讀來,我對「改變人生的方法—— 聖賢教育」這一點感觸頗深。

在《教育與人生》中,葉聖陶先生具體闡述了他的教育思想,提到了以教育認識自己、以教育革新自己、以教育成就自己,這三個教育與主體的人和客觀的世界構成的人生關係。三大觀點不僅體現著深刻的教育改革思想的痕跡,更是想告訴我們,在將來的教育中,我們要引導學生認識自身「人」的特性和客體環境,理解精神境界的真正意義,明確心靈深處的真正訴求,而不僅僅侷限於表層的物質等功利性追求。

《教育與人生》中所體現的葉聖陶先生「教是為了不需要教」的觀點讓我想到了肖川教授在《教育的理想與信念》中提到的一段話「良好的教育一定致力於引領學生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用自己的心靈去領悟,用自己的頭腦去判別,用自己的語言去表達。良好的教育使得一個人成為真正的人,成為他自己,成為一個不可替代的、立於天地之間的大寫的人。良好的教育一定能夠給無助的心靈帶來希望,給稚嫩的雙手帶來力量,給迷濛的雙眼帶來清明,給孱弱的身軀帶來強健,給彎曲的脊樑帶來挺拔,給卑瑣的人們帶來自信。

而一個擁有希望、力量和自信的人,最有可能成為幸福生活的創造者和美好社會的建設者。」當時讀完這句話並未深入思考,如今,再看葉聖陶先生的《教育與人生》,才發現葉先生的書,便是對這句話最好的註解。我也從書中體會到了教師的「教」的真正內涵。

「教是為了不教」這句話中,「教」是前提、手段,「不教」是目的。葉老說得很明白:「教師當然須教,而尤宜致力於導……導者,多方設法,使學生能逐漸自求得之,率至於不待教師教授之謂也……」也就是說,所謂「教」,重點不僅是傳授知識,更是啟發、引導,培養能力。

所謂「不教」,是在教師的引導訓練下,學生擁有自己學習的能力了,能獨立探索實踐、解決問題。這也就達到了「教」的目的。

讀到這裡我才深刻明白《教育與人生》這本書真正的啟示意義,真正意識到教育者要以深入認識其自身為前提,在認識自我和環境的基礎上去革新自己,革新掉不正確、不適應時代發展的習慣和觀念,建立起新觀點。接著,學會用教育的成果來豐富成就自己的人生,發揮自身優勢,將有意義的人生境界變為現實,實現人生價值。我想這樣才是我們教育的最根本目的,因為其解答了人的生存意義問題。

繼續教育學習中,學習作文教學方面有哪些收穫和啟發?

6樓:一米陽光婷婷

作文教學是一項教無定法的教學,所所以需要教師用心的去設計,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幸福教育,快樂學習 作文 500字以上

一篇關於父母如何教育孩子的作文,600字

美麗的小島作文字,美麗的小島作文100個字

燦爛的陽光灑在來海面上,自我的心情也猶如bai陽光般燦爛,一路du歡聲笑語的來 zhi到了一dao 座美麗的海島 舟山釣魚島。遠遠望去,大海在陽光的折射下變得五光十色,彷彿身在童話中一般。遠眺,大海望不到邊,只看得到一片茫茫的大海,像一幅優美的。畫卷,在海上行駛的幾艘漁船作為點綴。遠處,薄薄的霧為大...

美麗的景色作文怎麼寫,美麗的景色作文

這個暑假,我沒有去外地遊玩,但是,我很榮幸地參加了一次南京交通運輸局聯合團市委舉辦的 情暖建設一線,關愛留守兒童 的公益夏令營。50個留守兒童盼星星盼月亮,盼著爸爸媽媽回家,盼著一家三口能團聚。這次夏令營我也見到了爸爸,爸爸是個工人,經常住在工地,每天都很忙,不能抽時間多陪我。只要他一有時間,他就趕...

美麗的校園作文怎麼寫,美麗的校園作文500字怎麼寫

我愛我們的校園,因為它很美麗。從遠處看像一個城堡,走近一看就是一座好玩的遊樂場。春天,校園裡百花齊放,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花朵發出迷人的清香,使校園充滿了生機勃勃的景象。夏天到了,樹木長得更茂盛了,像一把雨傘為人們帶來了一絲清涼,樹上的知了好像在說 好熱好熱好難受啊!我們和知了感同深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