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有高鐵站嗎?

2023-01-04 15:05:15 字數 770 閱讀 6866

1樓:閒得淡雅心情

周口有8個高鐵(火車站)站,分別是:扶溝南站、周口東站、沈丘北站、西華站、淮陽南站、周口站、沈丘站、項城站,由於周口有多個高鐵站。

周口市區的高鐵站它的位置在周口市文昌大道東段。

2樓:ray聊教育

周口有高鐵站,也就是周口東站。周口東站於2023年9月開工建設,於2023年12月1日正式投入運營。

周口東站共三層,一層出站和售票廳,二層為1、2站臺候車,三層3—6站臺候車,並且每層還有管理用房,以及餐飲、售貨等。周口東站站前廣場及其配套工程包括站前廣場、公交車計程車停靠站、上下行匝道橋樑、高架落客平臺、地下停車場。

周口高鐵站所連線的高鐵線路。

周口所連線的高鐵網路是鄭阜高鐵,鄭阜高鐵以鄭州市為起點,經開封市、許昌市、周口市至線路終點安徽省阜陽市。

鄭阜高鐵線路全長約281公里,其中河南境內公里,正線設計為雙線高速鐵路,速度目標值為時速350公里。我市境內有周口東站、扶溝南站、西華站、淮陽南站和沈丘北站5座車站。

鄭阜高鐵的執行,標誌著周口不通高鐵將成為歷史,周口從此接入全國高鐵網,為周口發展添上「加速器」。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周口東站。

鹽城有高鐵站嗎

有,是鹽城南站。鹽城南站 yanchengnan railway station 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 管轄的三等站,是鹽通鐵路的中間站。車站位於鹽城市大豐區大中街道八灶村,建築面積15000平方米。鹽城南站位設定在鹽通鐵路dk23 840處,位於沿海高速以西約2.6公里,新團河以北2.5公里,通榆...

東莞有幾個高鐵站,東莞有高鐵站嗎?具體在哪裡!

東莞有5個高鐵站 東莞東站 常平站 虎門站 樟木頭火車站 東莞站。1 東莞東站,位於廣東省東莞市常平鎮麥元社群,離北京西站2311公里,離深圳站61公里,離茂名東站452公里,離廣州東站86公里 2 常平站,位於廣東省東莞市常平鎮東部,1997年底,常平火車站更名為東莞火車站 3 虎門站,位於廣東省...

高鐵站臨時身份證隨時可以辦理嗎,高鐵站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幾點上班

一般都是24小時服務。可以在火車站制證處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是臨時身份證明非臨時身份證,可以拿此證明購票進站乘車。如果旅客未攜帶身份證,可到車站制證處向民警報出姓名 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製作臨時身份證明。不過,製作臨時身份證明的必須是購票者本人,不能幫親屬代辦。制證時間不會很長,一般三分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