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受到倒春寒後,怎樣才能讓其快速恢復生長?

2023-01-04 16:30:07 字數 2250 閱讀 9157

1樓:小瑞不是瑞瑞

補種:因雹災造成部分缺苗的地塊,可趁墒移苗補栽或點籽補種,以減少缺苗造成的損失。點籽補種的可考慮補種生育期比較短的玉米品種,如唐抗5號等。

毀種:一般受災田塊不要輕易毀種,只有在受災後死苗比較嚴重的地塊,可考慮毀種生育期比較短的夏玉米、鮮食玉米、飼用玉米、綠豆、蕎麥、葉菜類蔬菜等作物,以彌補雹災所造成的損失。

2樓:小蔡影印機印表機

倒春寒過後該怎樣補救,儘快恢復正常生長。具有細胞修復作用的復硝酚鈉每畝3至5克葉面噴霧。

3樓:小新愛科技

用薄膜蓋住。這樣會增加里頭的溫度,自然就能快速恢復生長。

被水淹過後的玉米葉子發黃,不長,有什麼補救方法讓它快速恢復嗎

4樓:農醫生

玉米是需水量大但又不耐澇的作物。土壤溼度超過最大持水量80%以上時,玉米就發育不良,尤其在玉米苗期表現更為明顯。玉米種子萌發後,澇害發生得越早受害越重,淹水時間越長受害越重,淹水越深減產越重。

一般淹水4天減產20%以上,淹沒3天,植株死亡。玉米出現澇漬害以後應儘快採取補救措施,將損失降至最低程度。

排水降漬 要疏通田頭溝、圍溝和腰溝,及時排除田間積水,降低土壤溼度,達到能排、能降的目的。

中耕鬆土 降水後地面泛白時要及時中耕鬆土,破除土壤板結,促進土壤散墒透氣,改善根際環境,促進根系生長。倒伏的玉米苗,應及時扶正,壅根培土。

早施苗肥 要及時追施提苗肥,大喇叭口期每畝追施尿素20公斤。對受淹時間長、漬害嚴重的田塊,在施肥的同時噴施高效葉面肥和促根劑,促進恢復生長。

加強病蟲害防治 澇後易發生各種病蟲害如大小斑病及玉米螟等。噴施葉面肥時,可同時進行病蟲害防治。防治紋枯病可用井岡黴素或多菌靈噴霧,噴藥時要重點噴果穗以下的莖葉;防治大小斑病可用百菌清或甲基託布津,7~10天一次,連續2~3次。

防治玉米螟應在拔節至喇叭口期用殺蟲雙水劑配成毒土或用辛硫磷灌心。

補種玉米 對受淹時間過長,缺苗嚴重的田塊,災後應及時重新播種或改種其他作物。

玉米受到要害後,葉子細又長,不變寬,應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玉米本身的耐藥性較強,產生輕微藥害時,不需要處理,玉米生長只是暫時受到抑制,7-10天以後即可恢復,不會影響產量。若藥害較重,需要處理時,可採用以下措施:

1、即使排毒:要儘早採取措施排毒。對玉米植株上的初期藥害,可用噴霧器械淋水3-5次洗掉植株上的農藥殘留物。

2、對於藥害較重、發生捲心的玉米,用手撕開蔥狀葉,讓玉米正常抽雄。

3、噴施東洲復興(復效酚納+植物細胞富活劑)稀釋1500倍或赤黴素加1%尿素水溶液在上午露水乾後或傍晚用噴霧器噴灑葉片的正反面,促進植株正常生長,以有效減輕藥害。

4、加強田間管理:澆足量水,促使玉米根系大量吸收水分,以降低植株體內的除草劑濃度,緩解藥害。並結合澆水,增施碳酸氫銨、硝酸銨、尿素等速效肥料,促進根系發育和再生,恢復受害玉米的生理機能,以減輕煙嘧磺隆藥害對玉米的損害。

6樓:華山底下

受到藥害後很難恢復元氣,請你快去問你們當地的農藝師。

7樓:小龍工作室

葉子細又長說明水太多了。肥料少了,

8樓:來自紅石林簡簡單單的百香果

沒事的,下場雨就好了。

玉米應該怎樣弄熟

9樓:娛樂喇叭花

玉米需要煮多長時間才會熟呢。

10樓:安景苒

用蒸鍋蒸,或者煮,還可以烤。

玉米在哪個生長週期要用葉面肥,該如何噴施?

11樓:暖陽

最佳的時期是玉米苗長出6、7個葉子時期最佳。也可以在玉米穗前一個星期噴施,以選擇碳補飽葉面肥,葉面肥的功效期是3個星期約20天,儘量在天氣不熱的早晨10點前,下午4點以後用藥。

12樓:小瑞不是瑞瑞

1、什麼時期可以打葉面肥?

前期:最佳的時期是玉米苗長出6、7個葉子時期最佳。

後期:也可以在玉米穗前一個星期(7天)效果一樣。

2、什麼樣的玉米苗狀態可以打葉面肥?

打葉面肥2次即可,可以選擇碳補飽葉面肥,葉面肥的功效期是3個星期約20天,第一次與第二次的間隔時間10-15天為宜,儘量在天氣不熱的早晨10點前,下午4點以後用藥。

玉米怎樣才能大幅提高產量,苗期管理很重要

怎樣才能讓頭髮長的快?怎麼才能讓頭髮長的快??

你可以試試這方法呢 用啤酒擦在頭髮上面,可以生長的很快!還有護髮的效果。因為頭髮吹乾後變的亮亮的!具體方法 首先把頭髮洗好。如果天天洗建議不要用洗髮水。可改用蜂花的護髮素洗。便宜又好用!護髮不傷發。然後吹7,8分幹。把半瓶啤酒在鍋裡面加熱到濃縮到三分之一的時候!再調和在護髮素裡面,塗在頭上。按摩5 ...

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快樂起來,怎樣才能讓自己快樂起來

人生就是這樣,我們無法迴避不開心和痛苦的事,那麼怎樣讓自己在經歷這些痛苦後還能開心起來呢?我覺得真正的快樂源自於對痛苦的領悟,因為沒有痛苦的人生是無法感受到快樂的,我們只有正確地面對它,理智地剖析它,肯定應該肯定才能否定應該否定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學會放棄,才懂得珍惜,才能記住該記的,忘記該忘記的,...

分手後怎樣才能讓自己忘了他

01 不愛他了就能忘掉他 兩個人相愛是緣分,但有緣未必就有份,人生真的很奇怪,相愛千日卻未見得能相守一生,可相遇數日卻能彼此白頭偕老 不離不棄,感情這東西真的很難講。如果他讓你失去了堅守下去的希望,你與他在一起總是帶著情緒過日子,常常是 行行重行行,與君生別離。相去萬餘里,各在天一涯 的異地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