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傾盆時,如何保護自己不被觸電?

2023-01-04 16:20:08 字數 5585 閱讀 6141

1樓:布裙君

1.不在變壓器或電力線路下避雨。

雷暴雨天氣容易引起電力線路、變壓器等電氣裝置短路、放電,對人身安全構成威脅。

2.不在緊靠供電線路的高大樹木或大型廣告牌下停留或避雨。

大風大雨一旦將樹枝或廣告牌颳倒,就很可能將緊靠的電線砸斷或搭在電線上。那些被砸斷的電線以及被淋溼的樹木或金屬廣告牌,是十分危險的。

3.不觸控電線附近的樹木。

靠近電力線路的樹木經摩擦可能造成電力線路絕緣層破損的情況,遇到雷雨大風時,樹木和電線之間相互碰撞、摩擦,會導致短路、放電。

4.不靠近電線杆和斜拉鐵線。

斜拉鐵線的上端離電線很近,在惡劣的天氣裡有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情況而使斜拉鐵線帶電。

5.不蹚積水。

儘量選擇沒有積水的路段行走,如必須蹚水通過,一定事先保證水內沒有電線落入。

6.發現有人觸電倒地,不急於靠近攙扶。

一旦發現有人在水中觸電倒地,必須要在採取應急措施後才能對觸電者進行搶救或撥打120,請醫護人員現場救援。

7.遇到電線掉落至自己附近,不慌張。

萬一電力線恰巧斷落在離自己很近的地面上,不要驚慌,更不能撒腿就跑。應該單腿跳躍離開現場,否則很可能在跨步電壓的作用下觸電。

2樓:柘洋

暴雨傾盆時,一般不要在外面行走,最好是呆在室內安全的地方來保護自己,不被雷擊,因為暴雨傾盆的時候,躲在空曠的高的物體下面或者是大樹下面,是容易被雷擊到的。

3樓:阡陌上花開

「惹不起,躲得起」。

1、不要靠近電力裝置。雨天電氣裝置絕緣效能下降,人體的電阻也相對降低,因此,在路上行走時不要靠近電力裝置,更不能在供電線路和變壓器下避雨,因為大風有可能刮斷架空電線,雷擊和暴雨容易引起裸線或變壓器放電。

2、積水嚴重路段儘量繞過。暴雨期間外出儘量繞過積水嚴重地段,如果必須要趟水通過,一定要隨時觀察附近有沒有供電線路斷落在積水中。

3、跳躍遠離電線掉落地點。萬一電線恰巧斷落在離自己很近的地面上,不要驚慌,更不能撒腿就跑。應該用單腿跳躍著遠離現場,否則很可能會在跨步電壓的作用下使人觸電。

4樓:匿名使用者

暴雨傾盆時如何保護自己不被觸電?當遇到雷電風暴的時候。首先不要躲在樹下,並離開電線杆,高壓線這些個容易觸電的地方,同時不要接打手機,如果在開闊的地方,最好找一個地方蹲下來,讓自己身體儘量低於附近的建築物,這樣就能有效防止被雷電擊到。

5樓:乙懷厹

1、雷雨閃電時,不要撥打接聽**,應拔掉**線插頭。手機可以正常使用,但是一般儘量不要在戶外,或室內靠近窗戶的位置接打手機。

2、雷雨閃電時,不要開電視機、電腦、vcd機等,應拔掉一切電源插頭,以免傷人及損壞電器。

3、不要站在電燈泡下,不要衝涼洗澡。

4、儘量不要出門,若必須外出,最好穿膠鞋,披雨衣,可起到對雷電的絕緣作用。

5、儘量不要開門、開窗,防止雷電直擊室內。

6、乘坐汽車等遇到打雷閃電,不要將頭手伸出窗外。

7、在雷陣雨較大時要遠離樹木,儘量不要大跨步跑動,可以選擇建築物躲雨。也可以車內避雨,因為車屬於金屬外殼,人既不會受到感應雷傷害,也不會被雷電直接擊中。

8、不要把晾曬衣服被褥的鐵絲,拉接到窗戶及門上。

6樓:維修那點事

剛下雨的時候,儘量不要靠近樹木,或者是電線杆,儘量不要外出,在走路的時候儘量離電線杆遠一些,不清楚的地方,不要去,這都有助於防止觸電。

7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暴雨傾盆時不要躲在高壓線下,或是老化的電線杆下就能避免觸電的情況的,因為下暴雨老化的電線容易出現短路,特別危險的,高壓線也是同樣的!

所以以上就是暴雨傾盆時保 護自己不被觸電的方法!希望能幫到您,望,謝謝!

8樓:卷枋茵

如果是在雨天,首先要確保自身安全,在水中感覺到發麻等疑似觸電的徵兆時,可以採用單腳跳的方式跳出積水區域,切記切記,千萬不可以將另一隻腳接觸水面,形成一個電路圈,造成實際的觸電傷害。

遇到大暴雨時,最好找遮蔽處避雨,在城市高樓房內最安全,應及時撤離到樓內,且儘量往高樓層上避險。

如果不慎落水,要屏住呼吸,放鬆肢體,儘量保持向上仰臥的姿勢,這樣口和鼻可浮出水面進行呼吸。發生內澇時,電線杆可能會有漏電情況,使得周圍水體帶電,但是水體電場是一個定向向外衰減的電場,所以儘量不要趟積水,越遠離危險性越小。假如你在積水中感到發麻,就要立即止步後退了。

若不得不通過積水時,可依靠單腳或者並腿跳過積水,防止產生跨步電壓而遭受電擊。

當室外積水浸入室內時,為防止電器裝置進水漏電,應及時斷開電源總開關。當水漫入地下商場時,應迅速斷電,開啟應急燈,並儘快從地下商場臨時出口離開。

9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暴雨期間如有積水,為防止電器裝置進水後漏電,應及時斷開電源總開關。

暴雨期間儘量不要外出,外出儘可能繞過積水地段,如果必須要通過積水區域才能通過的話,一定要先觀察附近的有沒有供電裝置,有沒有電線斷落後在水中,有沒有樹枝壓**路上等等情況,確定沒有安全隱患後才能趟水通過。

如發現有供電線斷落後再地上或在積水中,千萬別去用手或用腳觸控,應遠離8米以上,更不能自行處理,並在周圍做好記號,提醒其他人不要靠近,同時及時撥打**通知供電部門處理。

如果在水中感覺到發麻等疑似觸電的徵兆時,可以採用單腳跳的方式跳出積水區域,切記切記,千萬不可以將另一隻腳接觸水面,形成一個電路圈,造成實際的觸電傷害。

萬一發生觸電事故不可以赤手救人,必須先關掉電源或者用絕緣的器具將其分離後方可實施救人措施。

10樓:沒方向盤的船

遇到暴雨傾盆時,保護自己不被觸電,選擇安全避雨的地方躲雨,遠離電線杆,大樹,高壓線和城市電網。避免電線杆倒塌,大樹遭雷擊,高壓線對地放電等等,保護個人人身安全。

11樓:北靜秋梵

暴雨傾盆時,要保護自己不被觸電,就要遠離電線杆,遠離電氣裝置,不要在房簷下,或者是大樹下避雨,以避免雷電的襲擊。

12樓:在生活中成長

暴雨傾盆時最好待在家裡,如果在室外,不要在樹下或者電線,變壓器附近,不要在積水處,以免觸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暴雨傾盆時,這樣保護自己不被觸電:一是暴雨天,不要出去;二是如果一定要出去的話,穿上阻電的膠鞋,但是不要碰觸路邊的電線杆,或其他金屬物。

14樓:在石神臺滑沙的董卓

暴雨傾盆時,在家裡不使用電器,在戶外,遠離有電線的地方,不輕易觸碰電線杆,儘量穿膠鞋出行,這樣可以保護自己不觸電。

15樓:蝶去鶯飛何處問

暴雨傾盆時,儘量不要去高架線和變壓器附近,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觸電。

16樓:網友

暴雨傾盆的時候,想要保護好自己,不被觸電。首先應該遠離電線和電源的位置。其次,應該穿隔絕電源的鞋子和衣服。這樣就可以有效的保護自己,不被觸電。綜上所述,望。

17樓:吉運升

如果是傾盆暴雨的時候,想要保證自己不被觸電,那麼一定不要在樹下可以找一個建築物下面進行避雨,而且身上也不要穿帶金屬的東西,這樣能夠更有效的保護自己。

18樓:樂正思菱

暴雨傾盆的時候應該儘量呆在室內。如果在戶外。應該遠離電線杆,路燈杆。儘量站在高地上,不要亂走,以免溺水或觸電。

19樓:軤利華

暴雨傾盆時。如何保護自己不被觸電。暴雨傾盆時如果外出不要打雨傘。

不要在大樹底下。被雨。最好選擇在。

商店裡或者是住戶的屋簷下來,避雨這樣才能保護自己,不會觸電同時也不要在空曠的地方待著。

20樓:柏爾竹

如果是遇到暴雨傾盆時,要想避免自己不觸電,那麼首先就是能夠進入室內最好,如果不能進入室內的話,也要遠離樹木,高壓線等,實在不行就站在比較空曠的地方都是比較安全的!

21樓:清夜歐琪

暴雨傾盆的時候,如何保護自己不被觸電?那麼下暴雨的時候,你不要走到大樹下,遠離電線杆,這時候儘量少出門,可以找地方避避雨。

2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這樣的,暴雨傾盆時,在家裡不使用電器,在戶外,遠離有電線的地方,不輕易觸碰電線杆,儘量穿膠鞋出行,這樣可以保護自己不觸電。

23樓:吳風平安過一生

遇到暴雨雷電大風,一定要注意保護自己。第一,首先要找到。避雨的地方。

千萬不要在大樹下,或者變壓器電線杆。或者低窪地帶避雨。這樣就能避免觸電或者溺水事故。

最好的。避雨的場所。是房屋中或者車裡。

24樓:小笨象同學

暴雨傾盆時,想要保護自己不被觸電。那麼最好待在家裡,不要外出,在如果有閃電打雷的話,家裡的電器插頭要拔下,不要充電玩手機,關好門窗。

25樓:網友

如果你趕上了暴雨傾盆時,你一定要避開大樹下,而且積水多的地方不要去,最好躲一躲,一定要遠離高壓線,而且不要去大廣場的地方,沒有房屋的地方,沒有避雷針的地方,千萬不要去。

暴雨傾盆時,身在室外的你如何保護自己不被觸電?

26樓:雜談鮮事

不要躲在電線杆子旁邊,不要躲在樹下,不要躲在有避雷針的建築附近,躲到一個空曠的地方,如果說你實在沒有避雨的地方,那你就只能淋著了,淋著你還有什麼可避的呢,因為暴雨無論如何你全身都已經淋溼了,就不要跑到樹底下去避雨啊,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你就在空曠的地方蹲著就好了,等暴風雨過後你再回家換衣服洗澡就沒有問題了。

27樓:就是你學姐啊

不要站在容易被擊中的高大的建築物或者是樹木的旁邊,把自己的手機最好關機,當然也不要去很空曠的地方,因為空曠的地方只有你本身比較高,容易被雷擊中,另外就是一些高壓電線之類的也必須遠離。

28樓:加油幹哦

暴雨傾盆的時候其實也並沒多大關係,遇到強力閃電的天氣才需要更加註意。

注意以下幾點就會成功避免被觸電:

1、天空打雷的時候,最好不要在大樹下行走,大樹很有可能成為一個「避雷針」,這時候你就悲劇了。

2、一定要避免行走在電杆下或者是高壓線下,下雨時這些地方都是危險路段,一定要多加註意。

29樓:小李講情感

暴雨傾盆和觸電的關係不是很大吧,只要不是電閃雷鳴,從**來會觸電這一說呢?如果是不巧趕上了打雷,一定要注意不要站到樹底下,還有就是不要在太空曠的地方,絕對不要讓你成為焦點。

30樓:小峰峰影視

暴雨傾盆時,身在室外你不要去站在電杆線下面避雨。因為下雨天風吹雨打的可能會導致電杆線鬆動倒塌。如果發生這種情況你將會觸電。

還有如遇暴雨傾盆的時候不要去高的地方。去高的可能會遇到雷電觸電的危險。

31樓:旭陽看電影

如果,當你走在室外沒有帶雨具的情況下,遇到傾盆大雨時,千萬不要,站在建築物得下面,或者大樹下,容易遭受雷擊!可以找一處居民住所,請求避雨!不要站在雨中使用手機,因為可以導電,遭受雷擊!

CO2氣體保護焊在焊接時如何保護自己

只要你遵守以下co2焊安全操作規程就能很好的保護自己 1 嚴格執行工程有關安全施工的規程及規定。2 遵守本工種的操作規程,嚴禁違章操作。3 為防止發生觸電,焊機必須按說明書規定實施接地保護。4 co2焊為明弧焊接,為防止眼部電弧燒傷發炎及 燒傷,必須遵守勞 動安全衛生規則。5 配戴相應防護用具,穿好...

如何保護自己,怎樣保護自己

在位高權重的上司跟前做事,肯定是非常難的。俗話說伴君如伴虎,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如果你的上司是位高權重的領導者,你怎樣才能平安無事地在他身邊做事呢?這就有必要 封建社會那些處世圓滑 左右逢源,尤其善於拍上司的馬屁的官僚。他們想的並不是如何辦好公事,而是怎樣討好上司,保住自己的官職奉祿 榮華富貴。這些人...

如何保護自己的耳朵,我們應該如何保護自己的耳朵呢?

最近身邊一位小夥伴總是發牢騷,哎呀 一隻耳朵聽不見了老是嗡嗡地響,不管聽什麼都有。所以呢保護好耳朵可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學習 的孩子們和熱愛的 的發燒友,更應當瞭解自己的耳朵,加以愛護。下面給大家幾個小建議來充分保護好自己的 金耳朵 耳朵是我們身體一個重要的器官,沒有了耳朵,我們就無法聽到世界美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