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授權給下屬時,應該遵循哪些原則

2023-01-04 17:10:06 字數 2145 閱讀 9035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如名將帶兵:愛兵如子,執法如山。

2樓:匿名使用者

1.因事設人,視能授權。 就是說一切依被授權者的才能大小和知識水平的高低為依據。

2.明確責任。 在授權時,授權者必須向被授權者明確所授權事項的任務目標及權責範圍。

3.不越級授權。 授權時,只能對直接下屬授權,不可越級授權。

4.授權適度。

5.監督控制。

6.職、責、權、利得當。

新任管理者要遵循哪些原則

3樓:波士商學教育

1、新經理要抄願意並且能夠授權。

襲給那些他所依賴的人。經理提供給下屬或其他人認為有價值的東西,他就產生了相應的影響。比如授權,賦予其他人自主權,讓他們自己決定如何完成一項工作任務,並在這個過程中獲取必要的專長去完成它。

這是培養創造力和責任感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授權促進了經理和下屬之間的信任,也增加了一個經理運用其個人影響的能力。

2、建立和培植網路,與那些你依賴的人建立互相依存的關係。新經理人首先要問自己兩個問題:我需要誰的合作?

我需要誰的服從?找到這些人之後,再確定自己和他們之間存在哪些不同點,確立用什麼渠道與他們建立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1、要清楚認知抄自己的崗位職責界限bai,不要該乾的沒幹,du該下屬乾的卻替下屬幹了一大zhi堆,本末倒置。dao2、懂得授權,不要什麼事情都抓在自己手裡,要給予員工發揮的空間,給予下屬尊重與信任。3、給下屬制定目標,讓下屬清楚自己工作的努力方向,在下屬遇到困難時給予適當的支援。

管理者在運用強化手段改造下屬行為時應遵循哪些原則?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設立一個目標體系;

第二,及時反饋和及時強化;

第三,多用不定期的獎勵;

第四,多用不定期的獎勵;

第五,獎罰結合,以獎為主;

第六,因人制宜採取不同的強化模式。

如果我為管理者遵循的一般原則是什麼 ?

6樓:網友

1.明白責權利,授權,分工,監督,獎懲,執行。

2,把人管住,把事理順。這個是思路。經濟方面要體現成本低,簡單實用。即可。

現代管理理論研究 領導者對下屬激勵主要應遵循哪些原則

7樓:果果ai媽咪

為你自己和員工制定出切合實際的目標。

這些目標既具有挑戰性,又可以通過努力而能實現的,每個人的能力和性格都是不同的,再加上每個公司的崗位都有其不同的意義,所以匹配度就顯的格外的重要,在招聘人員的時候,一定要先把每個崗位都做好分析,一些要求和作用,這樣才能對號入座。

2:賞罰分明。

公平性不僅僅是表現在公司與公司之間,也發生在企業內部,往往企業內部的公平性最能影響到員工的心情,員工對於工作做出多少貢獻,也不是一兩個方面可以決定的,是通過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其中一個要遵守的原則就是:員工的收入必須根據他的工作表現確定,賞罰分明不但可以讓員工知道哪些行為該發揚哪些行為該避免,還能激勵員工重複和加強那些有利於公司發展的行為。

3:改善工作環境。

一個公司的氛圍,一個環境,決定著員工工作的心情和環境,誰都不願意在一個感覺到壓抑、透不過氣來的辦公室辦公,當你想像一下,你就的旁邊就像是桃花源一樣,有很多空氣清新的植物,空間感覺很溫馨,這樣工作起來一定是很愉悅的,所以根據心理需要設計工作環境,可以創造愉悅、輕鬆、積極、活力的工作氛圍。

在員工激勵的過程中,其需要遵循的員工還有很多,比如: 思想開放,要願意聽取新意見,即使那些與你想法大相徑廳的看法;不要怕放權,要充分放手讓員工在工作中大膽地幹;鼓勵與幫助你的員工制定好自己的目標,保證讓你的員工知道,如何工作才能實現其個人目標等等,但是無論是什麼原則,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以人為本,都站在員工的角度思考問題,你的想法就會不一樣。

新任管理者要遵循哪些原則

管理者的思維方法應遵循以下哪些原則

8樓:三瓶酒

管理人員:注重培養,關心team成員,有效的溝通。

管理工作:理解公司的目標,思考業務創造的價值;理解要解決的問題;討論解決方案和支援的依據以及過程中的影響和風險。

職場管理者,應該有哪些管理思維?

職場管理者應當具有科學高效的管理思維,只有這樣管理才是一視同仁的,是公平平等的,是可以有效促進單位發展的。這樣的管理思維也才是可取的。職場管理者應該有這些管理思維 目標設定,經理人需要設定企業管理的目標,並且要將這些目標量化 任務分派,一定要找對人,放對位置,讓他做對事 學會激勵與溝通,不論員工做的...

成功的管理者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所謂管理,就是通過計劃 組織 領導和控制,協調以人為中心的組織資源與職能活動,以有效實現目標的社會活動。而進行這項活動,就需要履行管理職能,對實現組織目標負有貢獻責任的人,我們通常都稱他們為管理者。成為一個管理者不難,難的是成為一個成功的管理者。企業管理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工程,要做一個成功的管理者,必...

合格的管理者應該具備哪些條件,一個合格的管理者應該具備哪些條件?

1待人和諧,不回因為對某位員工不滿就處處給其小鞋穿,使其難看,對所有員工都一視同仁。2處事不驚,沉著穩定,古人說的好 泰山崩倒,而面不改色者可拜上將軍!良好的心裡素質是管理者的關鍵素質。3辦事能力有過人之處,一個能領導員工的管理者自己的辦事效率可以不是最高的但一定要是最穩健的,這樣才能使你所被別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