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沒有錢,是否可以生存?

2023-01-04 17:10:07 字數 1082 閱讀 5968

1樓:弦簿手熱食史

你好,生存離不開衣、食、住、用、行這幾個方面。所以,沒有錢,暫時的生存是可以的,但是幾乎沒有生活質量可言。而且可能會有一系列的健康風險,需要金錢買單。

因此,長期沒有錢,生存真的會有很大的問題。更不用說還有精神方面的需求了,娛樂,消費等,都離不開錢。現代社會也不是以物易物的時代,錢就是一般等價物,很多生活物資都需要拿它來交換,所以沒有錢,真的萬萬不能啊。

2樓:春也累成星阿機

沒有錢,只要有賺錢的能力就可以生存。哪怕是要飯,也是一種能力。還有就是看你自己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不同的生活品質,所需要的金錢與能力也是不一樣的。

3樓:猴33970坪抖

這個問題,有意思。現今社會沒錢可以生存,但生活質量卻是糟糕透頂,沒錢你得不到你所想要的東西,或許可以用你的勞動解決溫飽,用你的頭腦換取一些需求品,但沒有錢這個勾通媒介,有很多東西很難達成。或許將來走入無現金社會,可以拿手機走天下。

再往後刷臉走世界,不可似乎有點遙遠。

4樓:辰星

生存和生活是二回事,看在什麼情況的環境,如果只是說生存的,在農村可以種田種地,解決食的問題,多餘食物可以拿去換衣物和其他生活用品。如果在城裡,可打工,退一萬步來說,只求生存的也可以乞討。

5樓:溫柔還善良的小長頸鹿

有一句俗話說的好: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的。衣食住行,只要你還在這個世界上就要用錢來交換你所需要的物品。

當然,你沒錢我相信你可以活到一個月,甚至一年,能不能長久生存,還是錢來決定的。

6樓:知哥84120浩湃

這個時代,需要你努力工作掙錢,然後生存。如果一天沒有錢,你最基本的出行都難。現在社會,吃飯需要錢,出門交通工具最省事省力的也得花錢。

7樓:我的驕傲

那句話不是叫,有什麼別有病,沒什麼但別沒錢。如果是農村生活的話,沒錢有地最起碼餓不死,但是在城裡,你沒錢基本什麼都買不到。

8樓:莘綺楓

現在生活,你可以沒體面的工作,但是一定要有個持續的收入,你得生活吃飯。家裡再舔幾口人,吃飯都是問題。

沒有錢是不是美女也沒有?有錢是不是可以有很多很多美女

現在的社會,充滿了金錢與 的交易,人都變得無比現實與庸俗。所以你的說法基本上是正確的,就是這個樣子了。兄弟,好自為之吧。沒錢人好,可以有美女的心。有錢人不好,得到的是美麗的皮囊。你想要心還是肉體看你 反正有錢美女是可以得到的。可是人家的真心怎也買不到的啦。你不計較這個就ok嘍。一個要錢一個要美女。不...

如何看出人是否有錢?從哪幾點看?有沒有高手教我。或者

購房合同上有兩人名字,房子還在還貸中,房產證還沒拿到手。想過戶到一個人名下必須到公證處公證,男方將自己的房屋份額贈與女方。現房產局要求銀行出具一份同意變更抵押人的證明,才給變更過戶 這需要時間去看一個人,在就是涉及金錢方面的不要輕信他人 如何看出一個人是否有錢?從哪幾點看?有沒有高手教我。那要看他是...

沒有錢的人,是否有資格結婚,為什麼沒錢人想結婚結不起婚,有錢人卻不想結婚?

有資格,只要兩人都有上進心,心朝著一個地方走,不是說 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金錢雖然並不能夠買來一切,但是沒有錢的話,連結婚都會讓你很憂愁。可是再美好的愛情,一旦走進了婚姻這個殿堂,就必須面對柴米油鹽的問題,這是不可避免的。婚姻不比愛情,基底總是還需要打得牢固一些,不然將來發愁的可不是一點點了。愛清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