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除外早期肺癌可能 醫生的這句話什麼意思?

2023-01-04 18:05:10 字數 5744 閱讀 571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目前ct不能排除肺癌的可能性,所以醫生寫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建議你做進一步檢查,以幫助診斷同位素掃描具有比較高的敏感性,雖然特異性差一些,但是能夠比較早期的發現病變如果確診早期肺癌,並且沒有轉移,可以手術切除。

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現在發現肺部有腫物,但是僅靠ct不能明確腫物的性質,需要進一步檢查明確。因為明確肺癌的金標準是病理,病理檢查也能明確腫物性質。如果腫物是周圍性的那麼做支氣管鏡也不能取得病理。

如果遠離胸壁且腫物過小也無法穿刺取得病理。醫生建議你做的是pet嗎?pet的準確率高於ct,號稱能區別良惡性。

但是誤差也有15%左右。最好全面查一下吧。肺部腫物多見肺癌、肺結核球、炎性假瘤等等。

如果結核方面和腫瘤方面的檢查均陰性,可以抗炎**1周後複查,如果腫物沒有縮小或增大。最好就馬上手術**,術中快速病理。這是最佳的選擇。

術後石蠟病理最終能100%明確診斷。

請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3樓:漓櫻愛畫畫

男孩瘋了似的撞牆,原因竟是手機引起。

4樓:紀景明枚書

我想是這樣子的吧!之前你們沒有在一起,當時沒有勇氣表白,而那時的她對你也是有感覺的!可是有時候感覺的東西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她對你好,應該是出於朋友之意吧!我想她是委婉的拒絕你吧。

5樓:苑餘殷運浩

三種意思。一:代表他大概也對你有意思、只是急著在等你開口。

(本人感覺現在這種情況很少、而且這也只是對女生而言)二:他的虛榮心很重、很想知道你是真的對他有意思、以此來滿足他的虛榮心。三:

他在逗你玩呢。望採納!

6樓:湯沉宰父友靈

當初安裝中可能安裝包損壞。該程式部分外掛可能損壞。檔案不完整導致程式無法執行。或者可以嘗試重新整理(電腦崩潰報錯情況下可用),建議重新安裝該程式並檢查安裝包是否完整。

7樓:淳于春犁璧

我們做人、做事也不能一味地模仿別人,在學習他人的基礎上要有自己的個性特點、原則。這樣,我們才能獲得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8樓:索濱全英衛

翻譯要聯絡上下文的,我猜這是寫關於發明氫氣球的吧,譯為:他們就用普通的食物籃和那個大球(起飛),當然了,他們要站在籃子裡面。不知道對不對。

9樓:司嫻將安然

感情都是要經歷了風雨才能見彩虹,不要太自我,也不要太不自信。

10樓:戰彩孔孟君

指認非常平靜地看待生死,對於死亡的態度通透豁達、大徹大悟。認為死亡雖然是人世間非常悲痛的事,可是人們又何嘗會知道人死後會不會上到天堂和相愛的人永結同心呢?

11樓:商遠城和美

雖然不能明確的說他還有其他什麼意思.但是,可以肯定,因為有你他的心裡是高興的.別放在以上,這也有可能是句隨口說的玩笑話而已.

12樓:靳玉英相香

就是說人不要一味的學習前人的知識,要在前人的知識上改進自己的思想。而創出自己的學說。這樣才會生存發展。

13樓:邰簫曲卓

很期望自己過得很幸福,有浪漫的,童話般的愛情,可是這一切都離自己太遙遠了,幸福,原來在遠方 在這個冬天,沒有關心和感動。

14樓:傅螺六秀英

他們用普通食品籃子的底部和球,當然,在裡面住了。

15樓:清錦公西爾蝶

注意了注意了,這男的是在利用你,愛你的是利益上的,從話裡可以看的出來,買房子好象是你一個人的事情一樣,應為他不是愛你們之間的感情,而是依賴你給他帶來的。

利益~!勸你。

儘早離開。這樣的男。

人~!否。則,你會後悔的~!

16樓:惠白佴映萱

前一句的意思是話很多,有說不完的話。

後面一句話的意思是,沒有話說,或者話太多一時不知從何說起,只能兩相注視,不言語。

17樓:頓洽山睿廣

意動用法!是以為食不足,以為王不懼。

18樓:閃深薊菁

關於這個問題確實有點小難度,因為這時你不知道他說的是你還是別人,所以你不敢肯定。我建議你,慢慢的去試試他,看看他是否還在愛你!然後自己在做下一步的判斷!

19樓:賓丁鞠馳月

就算你不能來表演,但你一定要信守你的諾言!

肺癌的問題!!**等~200分

20樓:呂鵬醫生

1請問如果是肺癌現在是什麼階段。

肺癌發現一般多是中晚期,但從你的描述看似乎還不足以做出明確的肺癌診斷,很多結核球也可以出現這種肺部影像,建議你去省級肺科醫院進一步確診。

2我們還抱有一線希望它是良性的,但是如果不是而就是肺癌 用什麼方法解決最好~是手術嗎?

如能確診是肺癌,現在就是處於初期階段,最好手術切除,然後配合中藥、放化**綜合鞏固預防。

3、如果是~在飲食方面注意什麼,(最好是能給我好一點的飲食食譜~ 在其他方面要注意什麼。

百合粟米粥、核桃山楂粥,飲食宜清淡、忌菸酒、不熬夜、情緒樂觀很重要。

醫生說,原位癌,不除外浸潤。不除我懂,就是不排除,那外浸潤呢?外浸潤是否是早期浸潤的意思?

21樓:鐵茂

斷句是這樣的:不除外,浸潤。

意思是說:病理結果提示為原位癌,但是還有區域性浸潤的可能。因為病理取材不可能把全部腫物和其周圍組織都看全。

這是早期(如果沒有淋巴結轉移及遠處轉移)。

2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這位患者是當老師的嗎?

有這樣理解的嗎?不除外,就是有可能的意思,並不是把不除跟外分開理解。

也就是說這個醫生的意思是說你的腫瘤是原位癌tis,但是是否有浸潤,換句話說是區域性轉移,需要進一步病理。

籠統一點說就是早期。

肺癌的判斷

23樓:中大腫瘤醫院

肺癌主要由胸部ct檢查。只要使用胸部ct,就可以確定肺中存在佔位性和癌性腫瘤,並且還可以確定其大小和位置。肺癌的典型症狀是慢性咳嗽、痰血、呼吸困難、胸痛、肩痛、頸部腫脹疼痛、上腹部隱痛、頭痛等少數患者的症狀。

這是因為肺尖的上部正好在胸腔的出口處,周圍有許多神經叢,如臂叢神經。當肺尖癌變時,當腫瘤侵入肺尖和周圍胸膜時,會出現類似肩周炎的肩背部肌肉疼痛。

24樓:網友

兩個月前我父親也剛剛查出肺癌,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如果確定是肺癌的話,估計也應該算是早期,肺癌這個東西查出來基本上都是晚期,可以手術的不多,能手術是不幸中的萬幸了,心態放好些,不要急躁,一切都會好的。祝你家人早日**。

25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癌症診斷的金標準是病理檢測結果。對於肺癌比較常用的取標本的方法有支氣管鏡取活檢,或者是ct引導下的肺穿刺,或是痰液基細胞學檢查。如果有胸水,可以抽胸水後送檢。

如果是有轉移的淋巴結,可以進行淋巴結穿刺取活檢或者是轉移到其他的部位,相對好取活檢的地方都是可以取。它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取到腫瘤組織,然後再進行病理檢測,病理查到癌細胞才能確診。肺癌的分期要通過影像學檢查,常用強化ct、顱腦磁共振及全身骨掃描明確腫瘤的大小、部位、有無淋巴結轉移及有無遠處轉移,從而明確肺癌的臨床分期。

通過基因檢測進行肺癌分子分型。

2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資料看應該不是惡性腫瘤,也就是說不是肺癌,如果不是癌症就是手術拿掉腫瘤不需要化療的,只有惡性腫瘤需要化療。不是惡性腫瘤就不存在能活多久的問題,和正常沒病的人一樣。

劉教授:肺癌病人確診後就代表宣判了死刑,這是很多人錯誤的觀念。至於接受**能活多久,這個問題牽涉到一個癌症的分期、**手段、愈後護理和個人因素等方面的問題,很難有一個明確的答案。

但是一般來說如果是早期也就是ⅰⅱ期的患者,手術**是首選,早期肺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早期肺癌切除後的5年生存率可達60%—90%,術後視乎患者的情況,可一定時間內採取放化療、中醫藥等**等手段以防止**,可以達到一個很好的效果,而且能夠獲得長期生存。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網上詳細查詢一下,祝早日**。

什麼是肺癌?

28樓:康康體檢網

肺癌是一種惡性腫瘤,癌細胞主要起源於支氣管的黏膜上皮。目前,它已經成為全球發病率最高、死亡人數最多的癌症。

肺癌通常可分為2種型別——非小細胞肺癌和小細胞肺癌。絕大多數肺癌屬於非小細胞肺癌。小細胞肺癌惡性程度更高。

肺癌最主要的**是吸菸。二手菸、氡氣、空氣汙染等,都會增加肺癌的發生風險。

大多數肺癌患者找醫生看病時,病情已發展到晚期。早期肺癌通常沒有症狀,隨著病情進展,患者可能出現慢性咳嗽、胸痛、氣短、咳血等症狀。

早期肺癌的篩查主要依靠胸部ct。醫生要確診肺癌,必須靠活檢病理。如果懷疑肺癌發生了轉移,醫生可能會讓患者進行磁共振、骨ect等檢查。

不同型別的肺癌生長方式不同,**選擇也不同。同時,醫生還會結合患者癌症的具體分期選擇**方案。

通常情況下,早中期患者可以嘗試手術或放療**腫瘤,晚期患者可採用放療、化療、免疫**和靶向**多種**方式,還可將多種**進行聯合。

肺癌患者應立刻戒菸,改善生活方式,並通過合理的調整緩解情緒。

預防肺癌的關鍵就是遠離菸草,拒絕吸菸和二手菸。常接觸粉塵等環境的職業人群,要做好職業防護。

建議定期做體檢,可以早發現早**。

要體檢,上康康體檢網。

29樓:綰綰

肺癌又稱為原發性支氣管肺癌,指的是起源於支氣管粘膜上皮的惡性腫瘤,它是發病率和死亡率增長最快、對人類健康和生命威脅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近50年來,許多國家都有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明顯增高的報道,且男性肺癌發病率和死亡率均佔所有惡性腫瘤的第一位,女性肺癌發病率和死亡率佔第二位。

肺癌的原因,至今尚不完全明確,但有資料表明,吸菸與肺癌的發生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長期大量吸菸者患肺癌的概率是不吸菸者的10~20倍,且開始吸菸的年齡越小,患肺癌的概率越高。此外,吸菸不僅直接影響本人的身體健康,還對周圍人群的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導致被動吸菸者肺癌患病率明顯增加。還有資料表明,城市居民肺癌的發病率比農村高,這可能與城市大氣汙染較嚴重和煙塵中含有致癌物質較多有關。

因此,應該提倡不吸菸,並加強改善城市環境衛生工作。

30樓:手機使用者

肺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近數十年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都有明顯增高的趨勢。肺癌的早期診斷是提高**效果的有效途徑,影像學和痰液脫落細胞學的進展,對肺癌的早期診斷提供了有利條件。

肺癌的**效果在近十年中沒有顯著的提高,總的**率為10%左右。其中主要原因是肺癌生物學特性十分複雜,惡性程度高,80%的肺癌患者在確診時已屬晚期。肺癌的**應是手術、放療、化療、免疫及中藥等多學科綜合**。

肺癌已成為目前人類因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有專家稱肺癌和愛滋病是本世紀與不良生活習慣有關的危害人類健康最嚴重的兩種疾病。在28 個發達國家中,肺癌已成為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死亡原因。有資料表明,我國肺癌發病率將在相當長時期內呈現顯著上升趨勢。

肺癌有以下兩種基本型別: 1 )小細胞肺癌( sclc )或燕麥細胞類,三分之一的肺癌患者屬於這種型別; 2 )非小細胞肺癌( nsclc )類,三分之一的肺癌患者屬於這種型別。這種區分是相當重要的,因為對這兩種型別的肺癌的**方案是截然不同的。

小細胞肺癌患者主要用化學****。外科**對這種型別肺癌患者並不起主要作用。另一方面,外科**主要適用於非小細胞肺癌患者。

還有一種癌症型別是嗜銀細胞瘤。

大道以多歧亡羊,學者以多方喪生。這句話的翻譯

大道以多歧亡羊,學者以多方喪生 大路因為岔道太多而丟失了羊,求學的人因為方法太多而喪失了生命。一 出處 列子寓言 歧路亡羊 二 原文 節選 心都子曰 大道以多歧亡羊,學者以多方喪生。學非本不同,非本不一,而末異若是。唯歸同反一,為亡得喪。子長先生之門,習先生之道,而不達先生之況也,哀哉!三 譯文 節...

男生想通過這句話表達什麼?最可能說給誰的

裡面滴寶貝,有可能是他滴孩子,或是自己養滴寵物。我不能在你身邊了,以後自己也要堅強!說給他孩子聽,可能準備和他母親分手。可能說給他的孩子,也有可能說給他的小寵物比如小狗貓的 年輕人說啥都是不算數的,所以孔老二才說三十而立。這個?可能要離開家庭出走或者不想再生活下去了,但是還是很牽掛著他去的孩子,所以...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董其昌的這句話 以蹊徑之怪奇論,則

以蹊徑復之怪奇論,則畫制不如山水 以筆墨之精妙論bai,則山水du不決不如畫 翻譯如下 zhi如果以溪流的dao小徑的奇怪來議論,那麼畫不如山水,如果以筆墨的精妙來論,那麼山上不如畫,要表達的意思是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事物觀念不同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董其昌的這句話 以蹊徑之怪奇論,則畫不如山水 以筆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