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感冒咳嗽,該如何給寶寶進行緩解?

2023-01-04 18:05:08 字數 1218 閱讀 9171

1樓:珊珊家居博主

每一個寶寶在成長過程中都會出現感冒咳嗽的現象,但有些寶媽表現的就會比較自責,因為他們可能會責怪自己沒有照顧好寶寶,但其實感冒也是提升抵抗力的一種表現,媽媽們也沒有必要太過焦慮,一般感冒一個禮拜左右就可以好,但這期間寶寶的飲食和作息也非常重要,讓我小孩感冒咳嗽應該怎樣緩解呢??

如果寶寶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給他多喝溫開水,因為喝水也有利於排毒,大家應該都知道是藥三分毒,能不吃藥的情況下就儘量不要吃藥,尤其是年齡較小的寶寶,但如果嚴重的話,建議帶去醫院檢查,讓醫生對症下藥,因為咳嗽如果嚴重的話很有可能還會拖成肺炎,尤其是那種咳嗽有痰的,一般醫生都會開消炎藥和止咳化痰的藥物,感冒咳嗽期間,寶寶的飲食也很重要,切記不要給她吃甜食,例如蛋糕,麵包或者是糖之類的東西儘量不要吃,因為甜食本身就是生痰的,吃這些東西的話就會使寶寶的病情更加嚴重。?

儘量吃比較好消化的食物,例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但如果是秋冬季節的話隨後最好泡熱,因為感冒期間是忌生冷食物的,這個時候保暖也尤為重要,感冒的人一般都會比較怕冷,我們一定要給她穿暖和一點才會好的更快,這期間也儘量不要帶去**比較多的地方,以免引起交叉感染,家裡面的話也要多開窗通風,千萬不要覺得感冒了之後就不開窗戶,這樣子會讓家裡面的細菌滋生,寶寶就會更難恢復,儘量給他吃好消化的東西,例如稀飯麵條等等這些東西,像高蛋白質的食物這段時間儘量少給寶寶吃,因為生病期間的消化能力較差。?

2樓:網友

可以給寶寶輕輕拍打背部,也可以給寶寶貼退熱貼,多讓寶寶喝水,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3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喝一些冰糖雪梨水也可以喝蘋果蘿蔔水,都是非常好用的。

4樓:大超說教育

應該多給寶寶喝一些白開水,然後讓寶寶服用止咳化痰的藥物。

男寶寶為什麼要補鋅?該如何給寶寶進行補鋅?

因為男寶寶補鋅的話能夠提高身體素質,能夠讓身體增加營養,促進血液迴圈,可以吃一些肉類的食物,可以吃一些粗糧類的食物。因為鋅是我們人體所必需的元素,所以要補鋅,要想給寶寶補鋅,可以多吃一些動物的內臟。鋅元素對人的身體有很大的影響,缺鋅會導致孩子脾胃不調抵抗力弱,從而容易生病,去藥店買一些補鋅的滴劑就可...

小兒用藥須知,孩子感冒應該如何選擇給藥的途徑

孩子處在生長髮育時期,神經系統 內分泌系統及許多臟器發育尚不完善,肝 腎的解毒和排毒功能以及血腦屏障作用也都不健全。所以我們提倡 能口服給藥 的不肌注,能肌注 的不靜點給藥 雖然注射法給藥劑量準確 起效快 不受消化液影響,但也有其不足,除注射部位消毒外,藥物的質量 藥物的刺激性 藥物本身的毒性 輸液...

天冷易感冒,該如何預防寶寶發燒呢?

1 每天堅持鍛鍊。帶孩子出去玩30分鐘到1小時。堅持下去。每天下班後,我都會帶上一大瓶冰糖水,陪孩子在廣場上跑著玩。22.衛生狀況。堅持飯前洗手。睡前用牙刷漱口。經常清潔孩子的玩具。要堅持經常洗手。洗澡。33 孩子的飲食習慣要嚴格控制。我對這一點的要求特別嚴格。少吃零食。吃飯時不喜歡少吃一點。但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