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以「自立」為話題作文,如果合適追加20分

2023-01-04 19:00:09 字數 3032 閱讀 52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現在大多是獨生子女,缺少了很多良好的性格比如說自立自強。如果我們現在一孤島上,也許我們會為找不到食物和水而沮喪至餓死渴死,但是有自立自強性格的人也許不會應為此而感到沮喪。在現當今大多的子女應為父母的溺愛而缺少這種良好的性格。

這就是我們自己處在荒郊野外為什麼會被此的原因。

我們應當培養自立自強的性格,應為它會對我們在人生道路上有巨大的影響。我們應在平常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們應學習野草,它靠著自己的毅力而存活著,決不比那些皇家園林裡的花草,要人們的呵護和照顧活著。

總有一天我們要離開父母,去謀自己的事,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都靠父母,所以我們要培養自強自立的性格。

所以缺少這種性格的朋友們行動起來吧!別圖一時的舒服而毀了一生。

《自立》這篇優秀的「六年級作文」由知識**收集,**於網際網路,僅供參考和學習,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請在確認獲得著作人合法授權後使用,請勿抄襲或做其它用途。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看過一本**書,上面有個故事最讓我有感觸,大致是如下:有個小孩在草地上發現了一個蛹,他把它帶回了家。過了幾天,蛹上出現了一道裂縫,裡面的蝴蝶掙扎了好幾個小時,身體似乎被卡住了,一直出不來。

小孩子看著於心不忍,於是他拿起剪刀把蛹殼剪開,幫助蝴蝶蛻蛹而出。可是這隻蝴蝶身軀臃腫,翅膀乾癟,根本飛不起來,不久就死去了。

可為什麼會這樣呢?只有一個原因,就是蝴蝶沒有靠著自己的力量,而是依靠著別人的幫助出蛹的。不會自立也就無法在世上生活,那自立又是什麼呢?

所謂自立,是指人具有獨立的生活本領,不依靠別人,而憑自己的勞動自理生活。同時自立也是一種思想表現,獨立思考,獨立抉擇,不倚仗長輩和別人。就如鄭板橋臨死前給兒子寫的一句話:

「淌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幹,靠天、靠人、靠祖宗,不算好漢。」他的意思就是要自己的兒子做一個自立的人。而不象攀在籬笆牆上的藤蘿,它們枝枝蔓蔓,互相勾連,極力往上攀,結成了一張網,構成了一堵牆。

看起來牢不可破,堅不可摧。實際上假如沒有它攀援的支架,就憑著自己又細又長的身軀,它能挺得住嗎?所以在人們眼裡它只不過是用來編籬笆的藤條,是成不了大材的,一旦支架倒下,藤蘿立即掃地。

相反,青松因它的獨立自持而受到世人的青睞。

在我國,青年能自立者很少,也許這與中國幾千年來的生活習慣有關。人們總是習慣於有飯同吃,有屋同住,有衣同穿。兒女們守著父母不放,甚至發展到依靠父母有藤蘿編織的「關係網」極力向上爬。

俗話說:人爭一口氣,佛正一柱香。只有爭這一口氣,才能體現人的價值。

而在外國,特別是在一些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自立成了一種不成問的法律。只要子女滿18週歲,就都自覺離開父母,出外自謀職業,自己的生活境況再壞也不回到原來的家庭,他們把離開家後再回來當作一種恥辱。

在改革開放的今天,發展自立意識已成為了一種趨勢。作為新世紀的青年人,我們該做獨立自持的青松,而不能做胡攪蠻纏的藤蘿。

正如剛才所說,蝴蝶也是需要在出蛹前的這段時間裡自生自立,經過「殘酷」的磨難後,才堅硬的翅膀,飛向藍天。可這位小孩卻在蝴蝶還未自生其力就去「幫助」它出蛹,使得蝴蝶無法在出蛹的磨難當中「取得正果」,最終亡於那幫助自己成長的「好心人」之手。

總之是一句話:瓜熟蒂落,水到渠成,蝴蝶必須在蛹中痛苦掙扎,直到它的雙翅強壯了,才會破蛹而出。

求3篇作文,追加20分 20

3樓:樹佬

1可以證明祖國是強大的,人們是團結的。

2寫媽媽這個平凡的女人。

3寫和爸爸說關於(你感興趣的就行)話。

以自立為話題的作文

急求作文!!!~~~~好的追加20分以上~!!

4樓:這個人不會呼吸了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去看待生活中的種種,只要心懷感謝,人生就會過得幸福而充實。

一個青年丟掉了工作,身在異鄉的他四處寄求職信,但都石沉大海。一天,他收到了一封回信,回信人斥責他沒有弄清楚該公司所經營的專案就胡亂投遞求職信,並指出求職信中語句不通順,藉此把青年好好地嘲笑了一番。青年雖然有些沮喪,但他覺得這是別人給他回的第一封信,證實了他的存在,而且回信人在信中的確指出了他的不足。

為此,他還是心懷感恩地回了一封信,裡面對自己的冒失表示了歉意,並對對方的回覆和指導表示了感謝。幾個星期後,青年得到了一份合適的工作,錄用他的正是當初回信拒絕他的公司。

這是我身邊發生的一個真實故事,我一直以該青年為榜樣,正是他那顆感恩的心,打動了用人單位。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這個世界在我們眼中就會變得愈加美好。

同樣的一枝玫瑰,有人說:「花下有刺,真討厭!」有人說:

「刺上有花,真好!」看到刺的人,挑著毛病、盯著不足,他們註定是不快樂的。而那看到花的人,則有著感恩的心,儘管刺扎手,但那些刺上卻有著芬芳的花朵,於是他能感受到幸福。

所以,擁有感恩心的人是幸福的。

我們常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發現美,不光需要一雙敏銳的眼睛,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充滿愛的心。我想說,感謝愛你的人吧,正是他們的關心、鼓勵和支援才讓你感到了生活的溫暖和充實;感謝討厭甚至恨你的人吧,是他們讓你的生活曲折多彩,讓你面對挫折時變得更堅強。

這種愛就是一種感恩,愛世間萬物,感激世間萬物,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打量」萬物,那上面定有細微之處讓你心懷感恩。

感恩———幸福的真諦!

點評:本文作者告訴了我們:感恩不僅會使人獲得物質上的幸福(獲得工作),更使人獲得精神上的幸福,因此,感恩是「幸福的真諦」。事例典型,善於分析,也是本文的一大特色。

5樓:手機使用者

你是說瞎話都不帶眨眼的啊!別說這虛擬的什麼20分,請問人家懸賞100分的200分的也是在那裡擺著的,而你的懸賞在**了呢?你是零懸賞,不是20分更不是什麼50分。

急!求一篇以「等待」為話題的作文!謝謝大家!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風景不光是水光山色,也是一種精神。如三峽的神女峰,黃山的天都峰,新疆的天池,海南的鹿回頭……每一處景點無論其大小都有個傳說。

求一篇以隨便為話題的議**800字左右(20分) 20

以"自立"為話題 寫一篇作文 500字

求以密碼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密碼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夏的密碼 知了一鳴,沉睡的夏就開始甦醒了,玉蘭 木槿 茉莉都綻放鬥豔,開得甚是熱鬧。而直至萬物歡騰時,梔子才睜開眼,把孕育了一個冬天的美麗與芳香暈開,不鬧不爭,雖說沉默,但總是遠遠地就能嗅到那一絲清新,香而不膩。順著馨香,才會找到躲在綠葉叢中那一抹靜謐的潔白,便會覺得,這種純淨,最是能配上那沁人的花...

求以綠葉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綠葉為話題的作文。

綠葉綠葉是美好的,也是渺小的,它很少被人們注意到。在春天它是靜悄悄的來到了世間,默默地在為世間萬物裝點。也許在人們的眼裡看見燕子的歸來才是意味著春天的來臨。可我卻不這麼認為,那新生綠葉不也正是春的使者嗎?為什麼不去注意它一下呢?你可知道綠葉早已在嚴酷寒冷的冬天了堅貞執著的等待著,等待春天的來臨,等待...

求以讓為話題的作文左右,求一篇以讓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狹路相逢 讓 者勝 讓人,讓 出一份安全 車讓車,讓出一份秩序 人讓車,讓出一份文明 人讓人,讓出一份友愛。在現實生活中,這類 讓 的現象實在很多。在家庭中,可以讓出濃濃的親情 在校園裡,可以讓出深厚的友誼 在社會上,可以讓出和諧的天地.中華民族有著五千年的光輝歷史,擁有悠久的文化傳統與濃厚的道德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