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陳醋泡花生米正確方法,生花生泡醋的正確做法

2023-01-04 19:00:08 字數 5768 閱讀 2047

1樓:糜籟

老陳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的話,就是需要把花生米炒熟,然後放上陳醋,加上一點調味料就可以了,需要快速的食用。

2樓:北海數碼站

醋泡花生米在吃的時候首先需要挑選一下花生必須要保證顆粒飽滿,而且沒有蟲眼的花生用水洗乾淨以後準備把花生晾乾放在容器中,加上醋浸泡,因為口感方面會比較酸,所以大家最好要少加一些醋,或者是在裡面加一些蜂蜜融合一下。

主料。花生350g米醋500ml。

方法/步驟。

1、挑選顆粒飽滿無蟲眼的花生,用清水洗淨;

2、把洗淨的花生徹底晾乾水分,準備一個玻璃容器也洗淨晾乾;

3、做醋泡花生最好用釀造米醋,(白醋就不太適合啦)在這裡我使用的是苦蕎醋,更增添一份保健功能。

做醋泡花生最好用釀造米醋。

4、將晾乾的花生米放進玻璃瓶中,新增醋(花生與醋的比例為1:,注意不要加得太滿,因花生充分吸收醋後會有一定的膨脹;

5、蓋上蓋子,陰涼處儲存,十天後就可以開始吃啦!

2、泡花生的醋不要浪費,可以炒菜時使用也可蘸食餃子。

注意事項。1、操作過程中使用到的器具都要保持無油無水乾淨。

2、泡花生的醋不要浪費,可以炒菜時使用也可蘸食餃子。

做法二。食材。

花生300g、美人椒1個、山西老陳醋適量、鮮貝露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

步驟。1.花生仁提前用水泡發,我泡了一天時間。

2.泡發好的花生,脫去紅色外衣。

3.陳醋準備好。

4.將美人椒切小圈,放在碗裡,放入剝好外衣的花生,倒入老陳醋,加入少許白糖、食鹽,淋入鮮貝露,放置一會,即可食用。

生花生泡醋的正確做法

3樓:大叔小廚房

醋泡花生的做法,這才是醋泡花生的正確做法,學會這個醋泡汁,比飯店的做的還好吃。

4樓:第一名廚

這才是醋泡花生的正確做法,只用一招,花生脆爽入味,越吃越香。

5樓:aa微湖來客

1、醋泡花生米的材料。

製作醋泡花生米時需要準備花生米一千克,醬油、食用醋以及麻油還能雞汁各適量準備一些,再準備少量的幹辣椒和小蔥白。

2、醋泡花生米的做法步驟。

把準備好的幹辣椒切成小圈,小成本用清水洗淨,以後切成細末,在碗中倒入醬油和雞汁,再加入椒圓和蔥末,最後放醋調勻以後製成料汁,再把做準備好的花生米放到料汁中浸泡,淋上麻油等花生米入味以後可以直接取出食用。

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有什麼功效

6樓:懶懶懶懶懶得起

醋泡花生米以花生米、醋為主要原料進行製作,而且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

準備材料:帶殼花生若干、塑料碗一個、溫水、醋。

做法:1、準備好帶殼花生若干,將其外殼剝掉。

2、用水將剝出的花生米浸泡半小時左右(最好用溫水,比較快哦)泡脹。

3、將泡水後的花生米外皮剝掉洗淨後放在碗裡。

4、放醋,淹沒花生米。如果想入味,就多泡一會兒再食用。

注意事項:花生營養豐富,含脂肪40%~50%,尤其富含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

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最多十幾粒,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熟、生花生米均可。

7樓:熱愛美食

第一步:買回來的新鮮花生剝皮,剝出花生米要帶著那層紅皮。把花生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倒入陳醋或米醋,沒過花生米,注意整個過程不可以粘上食用油,不然容易變質的。

第三步:蓋上蓋子密封好,放置冰箱或陰涼處7-10天。

第四步:一個星期後就泡好了,這個時候花生裡會包裹著醋。裡面撒點青辣椒,洋蔥,大蒜等。吃起來特別爽口。是一個很好的保健美食。

8樓:匿名使用者

1、醋泡花生米的材料製作醋泡花生米時需要準備花生米一千克,醬油、食用醋以及麻油還能雞汁各適量準備一些,再準備少量的幹辣椒和小蔥白。

2、醋泡花生米的做法步驟把準備好的幹辣椒切成小圈,小成本用清水洗淨,以後切成細末,在碗中倒入醬油和雞汁,再加入椒圓和蔥末,最後放醋調勻以後製成料汁,再把做準備好的花生米放到料汁中浸泡,淋上麻油等花生米入味以後可以直接取出食用。

3、醋泡花生米的功效醋泡花生米能預防血栓,花生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而醋這種食材則能清熱活血保護人體血管,抑制血栓生成。平時人們經常食用醋泡花生米就能有效減少冠心病中風以及心臟病的發生。

9樓:一葉小船

花生米泡醋的正確做法。

原料:花生50克,米醋半瓶。熟、生花生米均可。

做法:1、用花生米(最好是新鮮的)50克 。

2、放到可以密封的罐子裡,倒入米醋或陳醋 。

3、醋要沒過花生米,蓋上蓋子密封好,放到陰涼處7-10天。

4、大概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生花生洗淨倒入老陳醋,裝入密封罐,醋要沒過花生,密封一星期,開蓋即可使用,每天10-20粒。

可以加點蜂蜜,酸酸甜甜的,很好吃的。

花生富含的葉酸、膳食纖維、精氨酸等,也都能對心臟起到保護作用。

應注意的飲食原則。

1、飲食有節:做到定時定量、不可過飢過飽,暴飲暴食。各種食物搭配合理,不可偏食。

2、低鹽飲食:每日進鹽控制在2-5克以內。

3、多食新鮮菜和瓜果等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的c的食物。如豆芽、瓜果、海帶、紫菜、木耳等。

10樓:林夕的微笑

花生的吃法很多。可生食,也可油炸,可炒、可煮,從佐餐的佳餚到下酒的小菜,小小花生無處不在,在花生的諸多吃法中,以燉吃為最佳。用油煎、炸或用火直接爆炒,對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e及其他營養成分破壞很大。

另外,花生本身含有大量植物油,遇高熱會使花生甘平之性變為燥熱之性,多食、久食或體虛火旺者食之,極易生熱上火。因此,從養生保健及口味上綜合評價,還是用水燉為最好。它具有不溫不火、口感潮潤、入口好爛、易於消化的特點,老少皆宜。

倘若再適當加些中藥一併煮食,食藥並用,相得益彰。

1、生食花生米易患病花生在地裡生長時,其外殼多被病菌或寄生蟲卵汙染,生食時很容易受其感染而患各種疾病。如果吃了被鼠類汙染的生花生米,還會患流行性出血熱。另外,花生米里含有大量脂肪,如果過多生食還會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

因此,不要生食花生米。

2、炒炸花生米營養差花生米經過火炒或油炸以後,其所含的維生成素會被炒炸時的高溫破壞掉,蛋白質、纖維素和新鮮花生衣也會部分碳化或全部碳化,這樣其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也就很低了。因此,花生米不宜火炒或油炸。

3、水煮花米益處多水煮花生米能完好地儲存其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鮮美,食後對人體健康有益處。所以,花生米最好用水煮的方法吃,水煮還可以曬乾味道更佳。

4、吃法的區別。

冬季飲食保健:花生營養豐富 吃法上也有區別。

冬季氣候寒冷,陰盛陽衰。人體受寒冷氣溫的影響,機體的生理功能和食慾等均會發生變化。因此,合理地調整飲食,保證人體必需營養素的充足,提高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等抵抗力是十分必要的。

怎樣才能吃的健康又安全呢?生活家貼別推出冬季飲食保健系列文章,為您貼身定製冬季健康飲食。

花生營養豐富,吃法多樣。放在花生燉豬蹄中又粉又面,擱在宮保雞丁裡酥脆噴香,單獨油炸又是下酒好菜。可是,稍微細心的人會發現,市面上的花生米有兩種:

一種個頭較大,粉紅色;一種體型較小,顏色深紅。不同的花生在吃法上有什麼區別呢?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教授馮雙慶介紹,小的花生米更適合油炸。小花生米含油脂更高,炸制的時候容易熟,也不太會糊。炸花生米的時候要用小火,先倒入油,等油溫還沒熱的時候放入花生米,不斷鏟動。

花生米顏色變紅時,就要離**,再用鏟子翻幾下,利用餘溫就可以炒熟了。而大花生米含油脂少一些,燉煮起來口感更面,更軟,也更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食材。

花生米500克陳醋1瓶。

方法/步驟。

>01把花生洗乾淨,放在外面讓太陽曬一天,這樣容易剝花生殼。

>02剝出花生米,要帶著那層紅皮,倒入陳醋或米醋,沒過花生米。

>03蓋上蓋子密封好,放置冰箱或陰涼處7-10天,一個星期後就泡好了,這個時候花生裡會包裹著醋,咬一口跟撒尿牛丸似的。

12樓:網友

醋泡花生米的正確方法很多,有的先把花生米燙一下,再淋上米醋格上30天就好吃了,有的直接泡到米醋裡,放它20天就越來越好吃。

13樓:老胖家常菜

醋泡花生新做法這樣才是最好吃的,趕快學習一下吧。

14樓:網友

剝好幾粒花生米,然後嗯,望幾片姜用醋泡上三天以後就可以食用,每次吃4到5粒,一日三次,有降脂降壓的的功效。

陳醋泡花生米的做法?

15樓:格調

主料:花生米250g、蒜瓣50g

輔料:醬油適量、陳適量。

步驟一: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步驟二:花生米洗乾淨,用清水泡浸一個晚上。

步驟三:用清水沖洗一下,倒入煮開水的鍋中。

步驟四:大火煮2—3分鐘。

步驟五:倒進瀝籃,瀝乾水分。

步驟六:蒜瓣掰去外衣。

步驟七:切成小片。

步驟八:把瀝乾水分的花生米和蒜瓣倒入無水乾燥的玻璃瓶中。

步驟九:加入適量醬油。

步驟十:倒入陳。

步驟十一:陳和醬油的量以剛好蓋住花生米為準。

步驟十二:蓋上蓋子,密封泡浸24小時以上。

步驟十三:成品。

16樓:怦然yyy遐想生活家

步驟十三:泡好的花生米撈出來享用吧。

以上方法您可以進行參考哦!

17樓:網友

首先將花生米洗乾淨用水浸泡一晚,讓放入鍋中煮上,幾分鐘瀝乾水分大蒜去皮洗乾淨切城片,將花生米和蒜片放入玻璃瓶裡到入醋和醬油蓋過花生米和蒜就可以了蓋好蓋子密封一天可以吃了。

18樓:費勁啊

先把花生炒熟,晾一會兒,達到半涼拌熱的效果後,用醋浸泡,後就可以了,(加糖的話更好吃一點)

19樓:雲菲

1.把花生米泡一天(可以放到開水壺裡蓋上塞子泡,省時間);

2.撈出花生米(可根據口味愛好搓掉花生衣);

3.放在容器裡用陳醋泡,陳醋剛好沒過花生就可以。

4.幾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20樓:金牌律師

1、首先選新鮮的花生米50克,或者如果不是新鮮的可以用清水泡一天一夜。

2、放到可以密封的罐子裡,倒入米醋或陳醋。

3、醋要沒過花生米,蓋上蓋子密封好,放到陰涼處7-10天。大概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21樓:濯清心

把花生米炸熟,趁熱倒入陳醋,蓋上蓋,悶一個小時最好吃。

水塔陳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

22樓:夏末汀芷

醋泡花生米以熟花生米、醬油、醋為主要原料。花生米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解膩生香,因此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

原材料帶衣熟花生米、醬油、醋、麻油、雞翅汁(醋∶醬油∶麻油∶雞翅汁=3∶2∶1∶1)、幹辣椒、小蔥白。

製作工藝。1、幹辣椒切成小圈,小蔥白切成末;

2、碗中倒入醬油、雞翅汁、撒入椒圈和蔥白末,淋入醋,調好汁味(各調料量可斟酌著放,直到味道到合乎自己的味蕾);

3、倒入花生米,淋麻油,花生米浸泡入味即可。

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有什麼功效,醋泡花生米怎麼做,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

醋泡花生米以花生米 醋為主要原料進行製作,而且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準備材料 帶殼花生若干 塑料碗一個 溫水 醋。做法 1 準備好帶殼花生若干,將其外殼剝掉。2 用水將剝出的花生米浸泡半小時左右 最好用溫水,比較快哦 泡脹。3 將泡水後的花生米外皮剝掉洗淨後放在碗裡。4 放...

醋泡新鮮花生米的正確做法竅門,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有什麼功效

工具 原料 紅皮花生仁400克 調味料 醋300克 白糖 香油 醬油 小蔥等 方法 步驟 1 將花生米油炸熟 2 將生菜洗淨切絲 香乾切丁 小蔥切末 3 取一器皿放入香醋 白糖 香油 醬油 小蔥攪勻調成汁待用 4 炒鍋內倒入油,在油還是涼的時候倒入花生米,並用鍋鏟不停翻炒,以確保花生米均勻受熱,待表...

醋泡花生米怎麼做,醋泡花生米 花生米熟的好還是生的好

材料 花生米200克 黃瓜半根 洋蔥一小塊 香蔥1根 香菜1根。調料 老陳醋2湯匙 30ml 生抽1湯匙 生抽也可以不加 綿白糖1茶匙 5g 鹽1茶匙 5g 色拉油少許。做法 1 從超市買來的花生米,上面會有好多灰塵,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在一邊瀝乾水分 2 黃瓜 洋蔥洗淨後切小丁 香蔥和香菜洗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