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九點半是什麼時辰?

2023-01-04 20:30:17 字數 936 閱讀 2729

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巳時。「9點是十二時辰中的巳時。指上午9時正至上午11時正。

時辰是古代計時單位,古代人把一天劃分為十二個時辰,每個時辰相等於現在的兩小時。相傳是根據十二生肖中的動物的出沒時間來命名各個時辰。」

2樓:哆啦聊教育

晚上九點半是亥時,具體時辰劃分如下:

1、【子時】夜半,又名子夜、中夜:十二時辰的第一個時辰。(23時至01時)。

2、【丑時】雞鳴,又名荒雞:十二時辰的第二個時辰。(01時至03時)。

3、【寅時】平旦,又稱黎明、早晨、日旦等:時是夜與日的交替之際。(03時至05時)。

4、【卯時】日出,又名日始、破曉等:指太陽剛剛露臉的那段時間。(05時至07時)。

5、【辰時】食時,又名早食等:古人「朝食」之時也就是吃早飯時間,(07時至09時)。

6、【巳時】隅中,又名日禺等:臨近中午的時候稱為隅中。(09時至11時)。

7、【午時】日中,又名日正、中午等:(11時至13時)。

8、【未時】日昳,又名日跌、日央等:太陽偏西為日昳。(13時至15時)。

9、【申時】晡時,又名日鋪、夕食等:(15時至17時)。

10、【酉時】日入,又名日落、日沉、傍晚:意為太陽落山的時候。(17時至19時)。

11、【戌時】黃昏,又名日夕、日暮等:此時太陽已落山,故稱黃昏。(19時至21時)。

12、【亥時】人定,又名定昏等:此時夜色已深,安歇睡眠。(21時至23時)。

晚上11點是什麼時辰

時辰,中國古時把一天劃分為十二個時辰,每個時辰相等於現在的兩小時。相傳古人根據中國十二生肖中的動物的出沒時間來命名各個時辰。子 z 晚上 11 時正至凌晨 1 時正 鼠 鼠在這時間最活躍。一說為0 00 2 00,以此類推 醜 ch u 凌晨 1 時正至凌晨 3 時正 牛 牛在這時候咀嚼白天沒消化的...

九點半之前申購新股是否有效,委託顯示無法撤單

9 15 9 25是集合競價階段,這之前的委託進行集合競價,委託是有效的,如果這個階段沒有成交資金會在9 30進入連續競價,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撤單了 請問一下,打新股的時候,9點25到9點30委託的是否有效呢?無效。在申購日當天 含中午 收市之前,通過與上證所聯網的 營業部進 行申購委託均為有效,一經...

2023年農曆正月二十日早上九點半出生的男孩姓吳叫什麼名字好

起名需要以下幾點 1 排八字,分析命局旺衰,確定用神這是取名的內基礎。2 姓名的天 地 人容三才配置要喜相生,忌相剋。如三才配置不好 對基礎運和運成功運以及對人生的健康 家庭都有較壞的影響。3 不管取何名字,姓名中五格的數理一定要避開其大凶 大惡之數。五格中人格是主運,地格暗示中年前,總格影響中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