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1點是什麼時辰

2022-08-05 12:25:18 字數 879 閱讀 3405

1樓:

時辰,中國古時把一天劃分為十二個時辰,每個時辰相等於現在的兩小時。相傳古人根據中國十二生肖中的動物的出沒時間來命名各個時辰。

子;zǐ (晚上 11 時正至凌晨 1 時正) 鼠 鼠在這時間最活躍。 (一說為0:00~2:

00,以此類推)   醜:chǒu (凌晨 1 時正至凌晨 3 時正) 牛 牛在這時候咀嚼白天沒消化的食物   寅:yín (凌晨 3 時正至早上 5 時正) 虎 老虎在此時最猛。

  卯:mǎo (早上 5 時正至早上 7 時正 )兔 月亮又稱玉兔,在這段時間還在天上。   辰:

chén (早上 7 時正至上午 9 時正) 龍 相傳這是「群龍行雨」的時候   巳:sì (上午 9 時正至上午11時正) 蛇 在這時候隱蔽在草叢中   午:wǔ (上午11時正至下午 1 時正) 馬 這時候太陽最猛烈,相傳這時陽氣達到極限,陰氣將會產生,而馬是陰類動物。

   古代計時裝置日晷

未:wèi ( 下午 1 時正至下午 3 時正 ) 羊 羊在這段時間吃草   申:shēn ( 下午 3 時正至下午 5 時正) 猴 猴子喜歡在這時候啼叫   酉:

yǒu (下午 5 時正至晚上 7 時正) 雞 雞於傍晚開始歸巢   戌:xū (晚上 7 時正至晚上 9 時正 ) 狗 狗開始守門口   亥:hài (晚上 9 時正至晚上 11 時正) 豬 夜深時分豬正在熟睡   古代的更   古代的更是按時間算的。

  晚上7點-9點為一更,   9點-11點為二更,   11點到凌晨一點為三更,   1點到3點為四更,   3點-5點為五更.   注:此處「更」在古漢語中讀「jīng」漢語規範化後讀「gēng」。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晚上11點以後是子時。如果是晚上11點以前,就是亥時。

晚上九點半是什麼時辰?

巳時。9點是十二時辰中的巳時。指上午9時正至上午11時正。時辰是古代計時單位,古代人把一天劃分為十二個時辰,每個時辰相等於現在的兩小時。相傳是根據十二生肖中的動物的出沒時間來命名各個時辰。晚上九點半是亥時,具體時辰劃分如下 1 子時 夜半,又名子夜 中夜 十二時辰的第一個時辰。23時至01時 2 丑...

晚上7點到9點是什麼時辰,7點至9點是什麼時辰

早上7至9點是辰時。早上7至9點是辰時,晚上7點到9點是戌時。時辰是古代計時單位,古代人把一天劃分為十二個時辰,每個時辰相等於現在的兩小時,相傳是根據十二生肖中的動物的出沒時間來命名各個時辰。現在人們將時間化為24小時,在古時候人們將一天化為12個時辰,分別為 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早上六點是什麼時辰,早上6點是什麼時辰

子時 夜半,又名子夜 中夜 十二時辰的第一個時辰。北京時間23時至01時 丑時 雞鳴,又名荒雞 十二時辰的第二個時辰。北京時間01時至03時 寅時 平旦,又稱黎明 早晨 日旦等 時是夜與日的交替之際。北京時間03時至05時 卯時 日出,又名日始 破曉 旭日等 指太陽剛剛露臉,冉冉初升的那段時間。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