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波懸浮怎麼小球的?聲波懸浮是怎麼樣的?

2023-01-04 21:50:17 字數 5740 閱讀 1322

1樓:易書科技

聲音不只能聽到,也是具有力量的,能夠讓小球浮起來。怎麼,你不相信?現在就教你用塑料薄膜、飲料瓶等材料,自制這個簡易實驗裝置,看看有趣的聲懸浮小實驗。

實驗材料和用具:飲料瓶、塑料薄膜、膠帶。

實驗步驟:1.裝置實驗製作:

取一個飲料瓶,對半截開,取上半節,在瓶蓋中心鑽一個直徑約4毫米的小圓孔,蓋在瓶口上旋緊。取一張塑料薄膜包住半節瓶的另一端,用橡筋箍緊。再取一張較厚的透明塑料紙,捲成一個內徑約9毫米、長約240毫米的塑料管,在接頭處用膠帶粘牢,防止鬆散;把塑料管的一端剪成「十」字開口,將剪開的部分向外彎折,然後將這端與瓶蓋的小孔相對,用膠帶粘牢。

再取一塊泡沫塑料,用剪刀剪成一個直徑比塑料管內徑略小的小球,放在塑料管裡,實驗裝置就完成了。

2.左手握住半節瓶的瓶脖處,讓塑料管向上。

3.用右手食指連續快擊瓶下端的塑料薄膜,小球就在塑料管裡懸浮起來。

原來,手擊薄膜所產生的聲波引起了瓶內空氣的振動,這個振動作用在小球上,就使小球不停地浮起。怎麼樣?信了吧!

2樓:趣說黑科技

聲波懸浮是什麼?將泡沫小球放在儀器上,有趣的科學現象發生了。

聲波懸浮是怎麼樣的?

3樓:易書科技

用塑料薄膜、飲料瓶等材料,發明一個簡易實驗裝置,可以做一個有趣的聲懸浮小實驗。

材料和方法。

1.實驗裝置製作:取一個飲料瓶,對半截開,取上半節,在瓶蓋中心鑽一個直徑約4毫米的小圓孔,蓋在瓶口上旋緊。取一張塑料薄膜包住半節瓶的另一端,用橡筋箍緊。

2.取一張較厚的透明塑料紙,捲成一個內徑約9毫米、長約240毫米的塑料管,在接頭處用膠帶粘牢,防止鬆散。

3.把塑料管的一端剪成十字開口,將剪開的部分向外彎折,然後將這端與瓶蓋的小孔相對,用膠帶粘牢。

4.取一塊泡沫塑料,用剪刀剪成一個直徑比塑料管內徑略小的小球,放在塑料管裡,實驗裝置就完成了。

實驗時,左手握住半節瓶的瓶脖處,讓塑料管向上;用右手食指連續快擊瓶下端的塑料薄膜,小球就在塑料管裡懸浮起來。原來,手擊薄膜所產生的聲波引起了瓶內空氣的振動,這一振動作用在小球上,使小球不停地浮起。

4樓:大魚說科技

聲波懸浮是什麼?把泡沫小球放在儀器上,不可思議的現象出現了!

怎麼弄出懸浮球

5樓:匿名使用者

注:目前支援懸浮球功能的機型有:x60t、iqoo z3、iqoo neo5、s9/s9e、y31s標準版、s7t、iqoo 7、y31s、x60/x60 pro/x60 pro+、iqoo u3、y30標準版、y52s、iqoo u1x、s7e、y3s、y30、y73s、iqoo 5系列、s7、iqoo u1、iqoo z1x、x50系列、y70s、iqoo z1、iqoo neo3、y50、s6、nex 3s、z6、iqoo 3、x30 pro/x30、iqoo neo 855競速版、u3、y9s、z5i、s5、y5s、iqoo neo 855版、u3x、nex 3、z5/z5x、y7s、x27/x27pro、s1/s1pro、z3x、iqoo pro/iqoo/iqoo neo、nex雙屏版、y81s、y70、x23、y97、y91、nex/nex旗艦版、z1、z3i、u1、x21/x21i、y71、y85、x20、y79、y75s、y83、y3、x20plus(需升級至最新版本)。

6樓:星哥為您解答

選擇懸浮球,點選它。

然後點選開啟在鎖屏介面顯示的滾輪。

7樓:水摩根

什麼懸浮球?在軟體設定中都可以調出來。

吹風機向上吹乒乓球,可以讓小球懸浮起來,這是伯努利原理嗎?

8樓:善良的菟寶寶

吹風機向上吹乒乓球,可以讓小球懸浮起來,這不是伯努利原理。

這個實驗是這樣的。放一個乒乓球,用吹風機吹,吹風機豎直向上,乒乓球能夠漂浮在空中,把吹風機傾斜,乒乓球仍然能飄在空中。至於吹風機豎直向上吹的時候,你都不用考慮伯努利方程,衝擊力和重力平衡就完了。

至於伯努利方程引起的在水平方向的力,很小,只是起到的是一個穩定乒乓球的作用,它的方向是指向氣流中心的,乒乓球往左偏了,它就往右拉,往右偏了,就往左拉。

這個實驗真正神奇的地方,就是吹風機還可以斜著吹。至於這種情況,你有沒有仔細看過乒乓球的情況,它是轉動的。而且一定是固定的轉動方式,也就是說如果你的氣流是偏向右邊吹的,它就是在順時針轉動。

如果偏向左邊吹的,就是逆時針轉動。這樣的轉動方式,使得它上方的氣體流動加快,而下方的氣體流動減慢。由於兵乓球上下的氣體運動速度不同,由於伯努利效應,會產生一個垂直於氣流方向斜向上的力。

這個力,加上沿著氣流方向斜向上的衝擊力,還有向下的重力,三力平衡。

丹尼爾·伯努利在2023年提出了「伯努利原理」。這是在 流體力學的連續介質理論方程建立之前,水力學所採用的基本原理,其實質是流體的 機械能守恆。即:

動能+ 重力勢能+壓力勢能=常數。其最為著名的推論為:等高流動時,流速大,壓力就小。

伯努利原理往往被表述為p+1/2ρv 2+ρgh=c,這個式子被稱為伯努利方程。式中p為流體中某點的壓強,v為流體該點的流速,ρ為流體密度,g為重力加速度,h為該點所在高度,c是一個常量。它也可以被表述為p 1+1/2ρv 1 2+ρgh 1=p 2+1/2ρv 2 2+ρgh 2。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伯努利方程是由機械能守恆推匯出的,所以它僅適用於粘度可以忽略、不可被壓縮的 理想流體。

吹風機向上吹乒乓球,可以讓小球懸浮起來,請問這是伯努利原理嘛?

9樓:我就要純數字啊

是的,伯努利原來就是指在水流或氣流裡,如果速度小,壓力就大,如果速度大,壓力就小。

飄浮在氣流裡的乒乓球。氣流衝擊著小球,不讓它落下來。當小球一跳出氣流,周圍的空氣就會把它推回到氣流裡,因為周圍的空氣速度小,壓力大,而氣流裡的空氣速度大,壓力小。

如何開啟懸浮球?

10樓:娛樂遊戲小百科

需要在設定中,把輔助功能開啟,以蘋果系統為例,具體步驟如下:

1、開啟手機中的設定選項。

2、進入後找到輔助功能。

3、在動作互動中找到觸控。

4、預設的輔助觸控是關閉的,點選進入。

5、選擇開啟。

6、返回主屏,手機螢幕上就會有懸浮球顯示了,點選可以進行相關操作。

11樓:中國聯通

可通過以下步驟開啟懸浮球,因手機品牌型號存在差異,以下以華為手機為例:

1、開啟華為手機,找到設定,並點選進入;

2、找到並點選進入系統,在系統選單下,點選進入系統導航;

3、在系統導航中可找到懸浮導航,點選進入懸浮導航,點選開啟懸浮導航的開關即可開啟懸浮球。

百倍用心,10分滿意。

12樓:堅強的滋味

1.若是執行某程式時,無法使用返回鍵退回上一介面或退出,建議單擊主螢幕鍵(home鍵)退回到待機介面,重新進入該程式嘗試。

2.將手機關機重啟。

3.若手機的返回鍵、選單鍵或最近應用程式按鍵、home鍵均無法使用,建議將近期安裝的軟體解除安裝刪除嘗試。

13樓:解疑答惑老師

1、開啟iphonex手機,找到設定,如下圖所示:

2、開啟設定,在設定頁面中找到【通用】,如下圖所示:

3、在通用頁面找到【輔助功能】,如下圖所示:

4、在輔助功能頁面找到【輔助觸控】,如下圖所示:

5、開啟輔助觸控,在輔助觸控頁面找到【輔助觸控】,如下圖所示:

6、開啟輔助觸控後邊的按鈕,就大功告成了,手機主頁面就能看見懸浮球了。

14樓:blackpink_羅捷

如下:

工具:iphone 8

作業系統:ios

1、首先開啟手機設定,如下圖所示:

2、選擇設定下的「通用」,如下圖所示:

3、開啟通用設定裡面的「輔助功能」,如下圖所示:

4、選擇輔助功能裡面的「輔助觸控」,如下圖所示:

5、開啟「輔助觸控」按鈕,如下圖所示:

6、這樣就可以設定懸浮球的顯示、關閉與功能了,如下圖所示:

15樓:中國移動

華為手機懸浮球設定方法:進入手機的【設定】-【智慧輔助】-【懸浮按鈕】,點選【懸浮按鈕】右側開關開啟,再次點選關閉。

16樓:長相思呀

華為手機懸浮球怎麼開啟?你知道怎麼設定嗎,我來教教你。

想不想試試用聲波懸浮推動物體

17樓:烏丹昳

聲波震動可以讓水滴懸浮在空中,這是為什麼呢?向左轉|向右轉___通俗版解釋 __向左轉|向右轉聲波是介質中壓強週期性振動的傳播。當介質振動較弱時, 聲波可近似看成簡諧波, 而簡諧波聲壓的時間平均值是零,所以無法對聲場中的物體提供持續且有特定方向的壓力。

但在高聲強條件下,聲波會表現出不同於簡諧波的非線性效應, 並且可以對聲場中的物體提供長時間尺度下特定方向的壓力,稱為聲輻射力。 在這個聲懸浮裝置中,發射源和反射器間的聲壓會形成駐波。聲壓的波節處正好是聲輻射力的平衡位置,當水滴偏離波節時會受到指向波節的回覆力,因此作用在水滴上的聲輻射力能夠克服水滴的重力將其固定在波節 (偏下) 的位置上。

如何開啟懸浮球?

18樓:創作者

蘋果手機開啟懸浮球方法如下:

1、開啟「設定」圖示,進入設定選項頁。

2、點選一下手機螢幕並往上拉動;找到並點選進入「通用」。

3、點選並進入「輔助功能」。

4、向上划動螢幕,找到「輔助觸控」,點選一下。

5、可以看到,「輔助觸控」並沒有被選中,6、點選一下按鈕右側的灰色圓圈後,發現左下角有了一個懸浮的虛擬按鈕,7、操作完上面的步驟就已經算是完成了在設定中開啟蘋果手機的虛擬home鍵的所有流程了。點選一下「自定頂層選單」。

8、隨便點選一個圖示進入設定按鈕的具體功能。(如配圖所示,如果覺得六個圖示不太好,可以點選粉紅色矩形區域的「+」或「-」增加/減少懸浮球按鈕中的選單個數。)

9、隨便選擇一個,點選一下勾選。(配圖所示中,示例選擇的是「切換應用」的功能按鈕。)然後再點選一下右上角的「完成」。

10、可以看到,自定義頂層選單頁面中,剛才我們選擇的「自定」變成了「應用切換器」,11、然後點選一下左下角的assistivetouch虛擬懸浮球,可以看到應用切換的功能已經成功新增進去了。

19樓:娛樂星空視角

華為手機懸浮球怎麼開啟?把這個開關開啟就能開啟,用著真方便。

20樓:oppo服務

如何開啟懸浮球,只需依次進入手機【設定】——智慧便捷】——懸浮球】,開啟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手機是不支援懸浮球功能的』

1/6開啟手機,找到【設定】功能。基本上,無論是什麼手機,都是在設定裡面開啟的。

2/6點選【設定】。

4/6點選【懸浮球】。

5/6點選【開啟懸浮球】。在未開啟的情況下,頁面內懸浮球的其他設定都是灰色的。只有開啟後,下面的其他設定才可以操作。

22樓:施濟昆

可通過以下步驟開啟懸浮球,因手機品牌型號存在差異,以下以華為手機為例:

1、開啟華為手機,找到設定,並點選進入;

2、找到並點選進入系統,在系統選單下,點選進入系統導航;

3、在系統導航中可找到懸浮導航,點選進入懸浮導航,點選開啟懸浮導航的開關即可開啟懸浮球。

磁懸浮列車怎麼剎車啊,磁懸浮列車是怎麼啟動和剎車的?

當列車需要減速時,就在相當於定子的懸浮電磁鐵中通入反相交變電流這樣產生的與列車行進方向相反磁場就會給列車一制動力,使得列車減速。此時加速與減速所用時間相等,另外,如不通入反向電流而僅停止供電,一樣能得到減速剎車的效果,只是加速度較小。據瞭解,中車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車研製專案於2016年7月啟動,...

磁懸浮陀螺是怎麼弄的磁懸浮陀螺如何自制?

就如同理論上可以用指尖掂起靜止的籃球,但是 總是掂不起來,總是要掉版下來,但是權發現籃球如果在指尖轉動籃球就能掂起來,這是為什麼呢,我們現實世界存在很多變數,不可能絕對的什麼摩擦什麼振動都消失,當球體轉動速度很快時,他就把所有的不均勻量都平均化了,而且轉動時具有回到平衡位置的趨勢,大概就只能這樣講了...

能放大聲波的結構是,能夠收集聲波的結構是( ) A 外耳道 B 耳郭 C 鼓膜 D 耳

外耳道,通過聲波的多次反射 迭加放大聲波。另外,耳廓有收集聲波的功能。在人身上不明顯,但是如果是馬 兔什麼的,它們很明顯有大耳朵 耳廓,使它們具有較敏銳的聽覺。但是應該不能算放大。中耳的錘骨 hammer bone 砧骨 anvil bone 和鐙骨 stirrup bone 總稱為聽小骨 os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