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為什麼要加固?什麼是加固,為什麼要做加固。

2023-01-04 22:40:08 字數 5283 閱讀 971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建築加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因為什麼東西使用久了,都會出現損壞的情況。在建築加固中,你會發現需要加固的建築都是存在一些問題的,1:採取加固改造技術手段可提高既有建築的使用年限。

2:採取加固改造技術手段可滿足既有建築改變使用功能安全性。3:

採取加固改造技術手段可保證建築周圍環境的安全。

2樓:不用百思立馬解

1、建築之所以是要加固,是因為加固可以增加建築的安全可靠性和使用的期限。在房屋加固中,我們會發現房屋經過加固,使用起來更加放心,再也不用擔心房屋的安全問題。

2、材料的強度或其他技術指標不滿足要求,如混凝土強度等級低、鋼筋、鋼板的材質等;施工過程中的失誤或錯誤。鋼筋漏放、少放,搭接、錨固等不滿要求;節點構造措施處理不當等。

3、過度使用,就類似於現在的道路,跑的都是超載的渣土車,數量多,那就會經常壞,建築的使用功能發生改變或增加。建築的使用功能發生改變或增加。增設扶梯、電梯,這就涉及到樓板開洞,新增構件等問題。

4、施工質量、裝飾搞破壞、過度使用等造成。造成施工質量事故的原因很多,有客觀的、也有主觀的因素,主要有:材料的強度或其他技術指標不滿足要求,如混凝土強度等級低、鋼筋、鋼板的材質等;施工過程中的失誤或錯誤。

建築物為什麼要加固?

5、設計達到使用年限,或在現有的規範下原結構不能滿足要求。現在一般的建築物的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當達到50年或在未達到50年前,經結構鑑定,需要加固。經過08年的四川**,出了新的抗震規範,而原有建築物不能滿足現有的規範要求,那就需要進行抗震加固。

6、辦公用改成商業用,這樣樓面荷載增加較多等。建築之所以是要加固,是因為加固可以增加建築的安全可靠性和使用的期限。在房屋加固中,我們會發現房屋經過加固,使用起來更加放心,再也不用擔心房屋的安全問題。

在建築加固工程中,很多建築破壞是因為造成施工質量事故的原因很多,有客觀的、也有主觀的因素,還有一些建築物不能滿足現有的規範要求,那就需要進行抗震加固。加固時可以使用增大截面加固法、預應力加固法、粘鋼加固法、裂縫修補法、碳纖維布加固法、外包鋼加固法等。對於需要加固的建築物,最好找專業的建築加固公司,這樣可以保證建築加固的質量。

3樓:華為小藍

就此問題建築加固工程專家趙武魁先生看法如下:由於歷史原因,鐵路、公路、房屋建設等行業垂直管理,相互之間業務往來很少,且有各自的預算定額、設計標準、施工規範等,可能還存在行業保護;神筆馬良式的建設依然佔建築工程市場的主要份額;經過改革開放三十多年的飛速發展,我國的商品房、高速公路及高鐵已經進入發展中後期,有大量的建築產品需要維護與加固;根據目前我國實行的發展戰略,調結構去產能,建築產品的維護與加固必將成為我國建築工程市場的新引擎;建築產品的維護與加固理念符合我國的創新型和節約型社會發展理念;由於我國長期實行計劃生育政策,我國現有人口結構已經發生巨大變化,實現建築產品的主體---人,也必將更懂科學、更有知識、更有前瞻性;網際網路大時代的來臨,其他行業的「網際網路+」的大發展,建築產品的維護與加固市場不可能置身事外,與其被動的衝擊,還不如主動的去迎接、去創新、應用與發展;網際網路的飛速發展必然帶來了巨大的資訊量,也很便捷,跨行業,各行業的資訊交流必然要有一個優良的行業平臺,來實現各自的資訊需求,實現線下與線上的融合統一,更科學、更高效的發展各自的行業,從而促進整個社會的健康發展。

目前我國建築業企業,尤其是加固企業僅僅忙碌線下的具體專案的招投標、施工、結算等重複性工作,建築產品的病害診斷標準不統一,專家意見分歧較大,加固方案的優化程度不夠,工藝、材料和裝置創新空間很大;由於網際網路資訊時代的來臨,行業之間大融合,獲取資訊和各種技術資源額的便利,使傳統建築加固工程的重大變革是不可避免的。

4樓:相思染紅楓

因為加固可以來增加使用的期限,又能增加建築的安全可靠性。

什麼是加固,為什麼要做加固。

建築需要加固和改造的原因有哪些

5樓:苦味精味苦

房屋或構築物加固和改造的原因有:

改變功能(如改書庫、倉儲超市等)

彌補工程缺瑕(如設計失誤、施工缺失等)

提高標準(如設計規範、抗震等級提高等)

改變體系(如開間增大的抽梁拔柱、開孔開洞、增加懸挑等)增加荷載(如加層改造、增加裝置等)

災害善後處理(如**、火災、洪災、意外損傷等)自然老化(如年久失修、歷史古建築修復等)

環境侵襲影響(如鹽化、鏽蝕和其他化學腐蝕等)等n多項原因需要進行加固改造。

常用的加固技術有:

梁板柱牆的碳纖維、鋼板及其他高強纖維貼上。

樑柱鋼構套加固。

構件加大截面。

噴射鋼絲(筋)砼;

高強鋼絲(線)網片聚合砂漿加固。

樓房加層擴建改造。

磚混結構去除承重牆大開間。

框架樑柱去除大開間。

剪力牆、梁、柱、板開洞切割。

裂縫灌漿。鋼筋植筋。

新舊混凝土介面處理。

火災、震後加固。

抗震加固、隔震。

無損切割。構件的加固改造主要有:

梁、板頂貼碳纖維加固。

鋼板粘接破壞試驗。

柱外包鋼。梁擴大截面法加固。

柱擴大截面法加固。

牆貼高強玻璃纖維。

碳纖維加固。

梁底碳纖維加固。

柱外貼碳纖維加固。

6樓:漩渦鳴人

主要為結構補強,提高建築抗震級別,有問題繼續提問!

既有建築為什麼要加固改造

7樓:中青房屋加固

建築加固改造是指既有建築因某些原因需在科學檢測鑑定基礎上採取合理的加固修繕措施,或通過結構改造以提高原結構的安全性和耐久性。隨著建築加固改造技術不斷成熟、提高,建築加固改造工程逐漸走近尋常百姓家,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對既有建築進行加固改造呢?中青建築加固認為其居於下文3大理由:

理由一,採取加固改造技術手段可提高既有建築的使用年限;每棟建築物都有其規定的使用年限(一般是50年),土地是不可再生資源,隨著建築日益增多,新建工程成本勢必越來越高,一旦既有建築超過正常使用年限,其安全效能已不滿足居住要求,這時候採取相應的加固措施可延長建築物的安全使用壽命,何樂而不為呢?且當既有建築使用年限逐漸增加時,建築物結構受到一定的有害環境侵蝕或混凝土等材料老化,可能存在一定安全隱患,必要時需採取加固措施以保證建築物的後續安全使用。

此外,建築施工規範在不斷提高,對建築物的使用要求也越來越高,原有的施工規範需要不斷改進,而當建築物的施工規範發生變化時也需要進行加固處理。

理由二,採取加固改造技術手段可滿足既有建築改變使用功能安全性;土地資源的不可再生,使致對既有建築物的增層、擴建或改變既有格局等工程的滋生,這些都需要通過加固改造技術手段來確保改造後的建築物安全使用。尤其是加固改造手段可滿足既有建築改變使用功能,隨著時代的發展,建國時期建造的建築物使用功能不夠人性化,比如高層建築無安裝電梯、別墅沒有建造車庫等,這些使用缺陷都可以通過建築加固改造來實現,是不是很神奇呢?當然涉及建築結構改造工程必須有專業設計院來設計及結構加固公司來施工。

理由三,採取加固改造技術手段可保證建築周圍環境的安全;既有建築周邊若有施工的過程中,如城市地鐵施工、基礎施工等勢必會對周圍環境造成一定的影響,必要時需採取相應的加固措施保證周圍施工環境的安全性。

什麼是房屋加固,為什麼要做房屋加固?

8樓:波晉郝晴曦

1.什麼是房屋加固:房屋加固可以從兩個層面來講,一是因房屋破損而進行的維護專。

性加屬固;二是為了使房屋達到一定抗破壞力,如抗**能力,而進行的加固。

2.混凝土粘鋼加固技術,是採用優質jgn建築結構膠,把鋼板與混凝土牢固地粘在一起,形成複合的整體結構,有效地傳遞應力形成整體聯合協調工作,從而恢復或提高結構的承載能力與結構的強度和鋼度。

9樓:周輝墨蕭

房屋加固可以從兩個層面來講,一是因房屋破損而進行的維護性加固;二是為了使房屋達到一定抗破壞力,如抗**能力,而進行的加固。

建築加固的重要性有哪些?

10樓:另耒

由於城市化程序加快,設計、施工和管理使用存在先天不足,同時由於**、火災等災害的影響,建築結構鑑定與加固改造已成為基本建設急需解決的重大問題。

金固公司認為加固工程抗震主要有以下3種基礎工作:

1、開展活斷層研究的重要性。地下活斷層是**災害之源。唐山大**就是在**前沒有發現地下活斷層,只按烈度六度進行建築設防,因此造成了巨大損失。

為了抗禦**災害,保障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我們天津市應加強對地下活斷層的研究,開展這項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2、為什麼要進行**小區劃。 **小區劃更有小區域的特點,為場地工程建設提供防震減災技術,其技術水平約超前建築規範十年左右。這項工作可儘快的把先進技術轉化成生產力。

國家也要求大、中城市都要開展**小區劃工作。它可為工程抗震設計、防震減災規劃、土地利用規劃、**保險等提供可靠的依據,社會效益、經濟效益、環境效益顯著,也是「以預防為主」防震減災工作方針落實的重要措施之一。

3、工程場地的**安全性評價。由於建築物的破壞往往與建築物所在的場地和地基的抗震效能有關,因此為了減輕**災害,減少經濟損失和人員**,在工程建設時需要考慮工程建設場地可能遭遇到的**危險程度(即**危險性)。

房屋地基為什麼要加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地基為什麼要加固呢?

(1)改變建築體形,簡化建築平面。

(2)調整荷載差異。

(3)合理設定沉降縫。 沉降縫位置宜設在:

①地基不同土層的交接處,或地基同一土層厚薄不一處;

②建築平面的轉折處;

③荷載或高度差異處;

④建築結構或基礎型別不同處;

⑤分期建築的交界處;

⑥過長房屋的適當部位。

(4)採用輕型結構、柔性結構。

(5)加強房屋的整體剛度。如採用橫牆承重方案或增加橫牆;增設圈樑:減小房屋的長高比;採用筏式基礎、筏片基礎、箱形基礎等。

(6)對基礎進行移軸處理,當偏心荷載較大時,可使基礎軸線偏離柱的柱線。

(7)施工中正確安排施工順序和施工進度,如對相鄰的建築,應先施工重、高(即荷載重、高度大)的建築,後施工輕、低(即荷載輕、高度小)的建築;對軟土地基則應放慢施工速度,以便使地基能排水固結。提高承 載力。

什麼是加固,為什麼要做加固,建築加固的重要性有哪些

加固,指對可靠性不足或業主要求提高可靠度的承重結構 構件及其相關部分採取增強 區域性更換或調整其內力等措施,使其具有現行設計規範及業主所要求的安全性 耐久性和適用性。工業上主要進行的加固有粘鋼加固 碳纖維加固 壓力注漿加固 包鋼加固等。1 設計達到使用年限,或在現有的規範下原結構不能滿足要求。現在一...

什麼是基坑外加固,基坑加固什麼意思,基坑加固什麼意思知識

基坑外地基加固的目的包括 a 止水 d 減少圍護結構承受的主動土壓力 基坑加固什麼意思,基坑加固什麼意思知識 基坑外加固的目的主要是止水,有時也可減少圍護結構承受的主動土壓力。基坑內加固的目的主要有 提高土體的強度和土體的側向抗力,減少圍護結構位移,保護基坑周邊建築物及地下管線 防止坑底土體隆起破壞...

為什麼有些房屋需要做抗震加固,哪些建築需要進行抗震加固

一 建築物原設計不符合規範 發生時其震動對建築產生了很大的破壞力,特別是因為建築平立面設定和結構形式的不同產生的震動也不同,如果房屋立面設計不規則,這樣房屋就很容易收到破壞。還有房屋的高度和寬度比超過抗震規範要求的時候,也會產生平面彎曲破壞。那麼我們要排查那些因為設計不符合規範的建築進行監督且及時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