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鴨掌的做法大全,鴨掌湯鍋的做法

2023-01-04 22:40:09 字數 3532 閱讀 3589

1樓:北海數碼站

很多愛好廚藝的小夥伴們千萬不要錯過鹽水鴨,操作起來簡單,也別容易學會。最重要的是吃起來讓人讚不絕口,回味無窮,不失為作為一道可口的家常便菜。而且鹽水鴨的做法屬於滷菜一類,可能對於很多四川的朋友或是喜歡吃辣椒的朋友來說更加符合他們的口味。

不過對於吃貨來說一定要嘗試下,保證還想吃二次。

鹽水鴨做法:

1、先要把鹽炒熱,鍋內加入研製調料鹽、五香粉、花椒,啟動「手動功能」(旋鈕),四格火力定時加熱4分鐘;

2、鴨子提前收拾乾淨,用廚房專用紙沾幹水分,上面剛炒好的鹽要趁熱塗抹在鴨子上,塗抹均勻後醃製2小時就行;(要點提示:要將鴨子身上全部塗抹均勻,鹽要趁熱抹味道才會吃進去)

3、現在開始做白滷汁,鍋內加2000毫升水,下入白滷調料,手動加熱燒開後用小火加熱5分鐘就行,充分釋放調料香味,然後把白滷汁放涼;

4、醃製好的鴨子,放入晾涼的白滷汁中浸泡不少於1小時;

5、將浸泡(醃製)後的鴨子放在通風處,風乾1-2小時。(見下圖右下角)

6、風乾後將鴨子第二次放入白滷汁中,蓋好鍋蓋,啟動【白斬|蔥油雞】功能進行最後的烹製;

7、烹飪功能結束後,晾涼斬件就可以開吃啦!

最後我再提示幾處關鍵點,注意看哈,包你做出驚豔的味道:

1、可根據個人口味適量調整鹽的用量(願意吃鹹的你就多加點鹽)

2、鴨子一定要選肥瘦相當的。(壓軸的一點)

3、鴨子一定要處理乾淨,風乾後要用鑷子拔去餘毛。

4、鴨子一定要用鹽兩面搓勻。

5、浸入白滷汁中可以更好的入味。(嫌這步麻煩的,也可以省了,但要用鹽搓完醃3個小時)

6、白滷汁可以將調料撈出儲存,以便日後使用。(存一罐子滷汁,什麼時候饞了拿出來犒勞下自己,記得要定期添水、開回鍋即可)

7、風乾步驟不可省,否則鴨肉口感不好。

8、如果鴨子較大可從中間斷開,或將鴨腿切下再進行[白斬|蔥油雞]功能。

2樓:宮谷

把鴨掌洗乾淨,然後放刀調料裡醃製一個小時再放到鍋裡煮熟了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主料鴨掌500g

調料食鹽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

做法 1.鴨掌焯水。

2.把焯好水的鴨掌洗淨。

3.鍋裡放水、薑片、鹽、八角煮。

4.把鴨掌放鍋裡煮,煮開後悶一會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鹽水鴨掌的做法就是把鴨掌在涼水鍋中加入料酒酸湯,撈出後鍋中加清水和調味料燉煮。

鴨掌湯鍋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杏鮑菇1個、鴨掌6個、花蛤250g、鹹肉1塊輔料:油 適量、鹽 適量、料酒 適量。

1、準備材料:杏鮑菇1個;鴨掌6個,花蛤250g,鹹肉1塊。

2、燒開一鍋水將鴨掌和切片的鹹肉焯水。

3、將焯過水的鴨掌鹹肉洗淨。

4、將鴨掌,鹹肉,蔥結,薑片放入砂鍋。

5、加入適量的水(1000ml左右)。

6、加入1湯匙的料酒,大火燒開小火慢煲1個半小時左右。

7、加入切片的杏鮑菇,繼續煲半個小時。

8、加入吐淨泥沙洗淨的蛤蜊。

9、至蛤蜊開口,加鹽調味即可出鍋美味。

6樓:duende惡魔

鴨掌湯鍋的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鴨掌,千張,菌菇,火踵1小塊,姜1塊,蔥結,鹽,雞精【做法】

1、將所有食材清洗乾淨。

2、高壓鍋放水,燒開後放入洗乾淨的鴨掌和火踵氽水,撈出,衝去浮沫備用。

3、將鴨掌和火踵放入高壓鍋中,加入沒過鴨掌的水量,放入拍扁的姜塊、打結的小蔥,同時加入多一些的鹽,蓋上蓋子,大火燒開轉小火煲25分鐘,關火。

4、待高壓鍋能正常開啟後,將湯全部倒入砂鍋內,大火一直燒至湯濃白,加入洗淨的菌菇和千張,繼續煲10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洗淨的鴨掌放在高壓鍋內,加適量的水,壓5分鐘即可然後將老鴨湯料、野山椒、菇類、泡蘿蔔泡姜和泡辣椒、和適量豆芽加水燉熟然後將壓好的鴨掌加入濃湯之內,小火燜個2分鐘,加入鹽,味精,蔥節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法如樓上所講,最主要是你要把握好泡蘿蔔和野山椒之類的味道。

夏門鹽水鴨爪的做法

9樓:拾萬里之外

1.鴨掌焯水。

2.把焯好水的鴨掌洗淨。

3.鍋裡放水、薑片、鹽、八角煮。

4.把鴨掌放鍋裡煮,煮開後悶一會就行了。

10樓:網友

你好,我特別愛吃鹽水鴨,這是做法。

鹽水鴨子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11樓:網友

食材明細。

主料鴨子一隻。

輔料鹽適量。

花椒適量。五香粉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大茴適量。黃酒適量。

原味口味。滷工藝一天耗時。

高階難度。鹽水鴨的做法步驟。

鴨子洗淨,衝十分鐘去血汙。

腳爪,翅膀,內臟,頭,脖子單獨留下。(可以不留脖子和頭),頭要洗淨,用鹼面反覆搓洗,直到沒有粘液。

鹽,花椒,五香粉,小火炒到鹽呈微黃色。並且有香味。

用花椒鹽均勻的撒在鴨子和零件上,按摩一會。

裝進保鮮袋。冰箱冷藏三小時以上。

蔥打結,姜拍碎,大茴,香葉放進鍋裡煮開。放一湯匙白醋一湯匙鹽。

大火煮開,小火煮20分鐘即可。

鴨子醃漬好放在冷的滷水中浸泡兩個小時。撈出來掛著晾乾。大概一小時左右。

滷水中放姜塊拍散,黃酒半碗,把鴨子放進去,大火燒開,撇淨浮沫。關最小火,不能沸騰。燜三十分鐘即可。

滷好的鴨子拿出來晾涼切塊即可。零件們。

鴨子。肉很嫩,很好吃。

切塊一定要用快刀,不鏽鋼那種肯定不行,我家的刀很大,但是都需要我揚起來劈的。最好男的來做這個工作,有力氣。

鹽水鴨掌雞翅凍怎麼做

12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鴨掌,雞翅。

八角,草果,薑片,花椒。

鹽 鹽水鴨掌雞翅凍的做法。

冷水下雞翅和鴨掌,燒開後關火,撈出洗淨。

另一個大鍋放入冷水,下八角,草果,薑片,花椒,再較多量的鹽燒開後轉中小火煮10--15分鐘,讓清水入味之後再放入鴨掌雞翅,燒開後中小火煮20分鐘左右,保持蓋上蓋時間到後,熄火開蓋,讓其自然涼卻,這也是更入味的一步涼後連湯水一起裝入容器,放入冰箱過夜,第二天就有了凍,這是由於鴨掌內有膠原蛋白的原因。

曬乾的鹹鴨爪的做法大全

13樓:李胖子的小寶

鹹鴨肉的做法。

1.鴨肉洗乾淨後,加薑片冷水下鍋,煮開後撇去血沫,撈起備用2.香菜、香蔥、蒜苗洗乾淨後切段。

3.陳皮刮瓤後切絲,老薑去皮切片。

4.下油熱鍋,下薑片爆香,倒入鴨肉,翻炒把多餘的油脂逼出來5.倒入適量米酒、生抽、老抽、翻炒上色後,加入鹽,倒入開水沒過鴨肉6.

放入陳皮、八角、香葉冰糖,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燜煮約40分鐘7.放入香菜,香蔥,大火收汁即可。

正宗鹽水鴨的製作方法,鹽水鴨家常做法,正宗鹽水鴨怎麼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稍等哦,正在組織答案,答案馬上向你極速趕來哦6 風乾後將鴨子第二次放入白滷汁中,蓋好鍋蓋,啟動 白斬 蔥油雞 功能進行最後的烹製 7 烹飪功能結束後,晾涼斬件就可以開吃啦!更多2條 鹽水鴨家常做法,正宗鹽水鴨怎麼做 南京鹽水鴨最正宗做法?回答您稍等哦,正在組織答案,答案馬...

鹽水鴨 從南京買的回來的正宗鹽水鴨為什麼有股臭雞蛋的味道

正宗的南京鹽水鴨不可能有臭雞蛋味道,老張興?從沒聽說過。你應該罵旅遊局和工商局,這種現象都是他們縱容的。奉勸來南京買鹽水鴨的朋友 還是到大超市買吧。應該是鴨子有問題吧,天然買熟食要小心!我覺得,一般小的店裡賣的也好吃。南京鹽水鴨怎麼有一股臭臭的味道?10初,南京汪同學到上海帶了一隻,南京桂花鴨 集團...

請教鹽水鴨的做法,請教廣東三杯鴨的做法?

1.將鴨腿洗淨,待用 2.食鹽100克,外加20粒左右的花椒,以及少許八角,放入鍋內炒香,炒到食鹽有些微微發黃,花椒和八角漸漸出香味為止 3.將炒好的鹽,趁熱抹在鴨腿上,多多揉擦,讓鹽滲入 4.將抹好鹽的鴨腿,放入真空保鮮盒裡,同時也加入剩餘的鹽盒花椒粒等,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大約24 4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