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產期李子樹多效唑灌根每棵需多少克?

2023-01-04 23:10:12 字數 4966 閱讀 9025

1樓:匿名使用者

李樹使用多效唑的方法有兩種,1、土施:發芽前,每投影面積1克,加水溝施,特別生長旺盛的樹每投影面積克,以土施效果最好。

2、葉面噴施:北京地區7月20日後,樹上噴多效唑200倍1~3遍,(小、弱樹噴1遍,旺樹噴2~3遍)細緻噴透,中間間隔10天,觀察嫩梢發皺停止生長即可。

2樓:春如舊

可以不用灌根的。可以直接對樹葉進行噴灑。這樣效果會更好,唉。

3樓:大風起兮o歲月

李子多效唑的使用時間子在五月中旬到六月上旬最好,葉片噴施的時候,可以使用多效唑二百五十倍溶液,而且需要每隔十天施一次,連續噴兩次即可,如果是在北方地區,比如北京,可以在七月二十日後進行,此時盆二百倍的多效唑就行了,也是每隔十天噴一次,一般噴一到三次就行了。正常來說,李子樹在幼苗期間或者是新的枝梢長到十釐米的時候,使用多效唑就可以了,但濃度要稍微高一些,有些人還會落果接觸之後,看看杏樹的生長情況和長勢,使用多效唑,但濃度要稍微低一些,正常來說,噴一次效果不是特別好,可以根據杏樹的具體情況噴兩到三次。

在施用之前,一定要給果園澆一次水,以確實墒情好的情況下,根據果樹冠大小進行環狀挖寬30釐米,深為20釐米左右,以每立方東樹冠用10一15%的可溼性粉的多效唑,放入溝裡用土壤處理,然後覆土添溝,平好環溝,再進行一次澆水保墒為好,在土壤施用時一定要保證果園的墒情良好,才能使藥效充分被果樹吸收,這點切記,果樹吸收後能使果樹的葉莖長粗,控樹技徒長,促進花芽形成,促進提高結果,提高產量等顯著效果然。

多效唑能不能促進李子花芽分化,怎麼才能提高李子坐果率?

多效唑在李子樹上塗杆最佳時間在哪階段?

4樓:山人老施

葉面噴施抑梢效果迅速,但持效期短。一般噴1次作用不太明顯,看樹勢連續噴2-3次才有顯著效果。使用劑量以300-500mg/l較適宜,對幼樹和無果樹,在新梢長10cm時,使用較高濃度的多效唑噴施;對結果樹,使用時期應在李樹生理落果期結束以後,看樹勢使用較低濃度的多效唑噴施。

眾多研究表明,在花期和生理落果期葉面噴布多效唑能引起生理落果,減少當年產量。

櫻桃的生產期一般為多少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早紅(櫻桃的一個品種)為例子,具有早實、早熟、豐產穩產的特點,3年結果,5年豐產是甜櫻桃中,顏色美觀,風味香甜,頗有推廣價值的早熟優良品種。

小型果,中等硬度。早熟品種,與紅燈同期。果實顏色豔紅,口感非常香甜,幾乎沒有酸味。適合吃甜不吃酸又等不及美早的客戶群。

在山東省泰安市露地栽培,正常年份3月中旬花芽開始膨大,4月5~7日為初花期,4月7~10日為盛花期,4月10~12日為末花期。4月中下旬出現幼果,並新梢開始生長,5月下旬果實開始著色,6月5~10日果實成熟,果實生育期55-60天,11月上中旬落葉。

該品種適應性強,在平原地和旱薄山嶺地,均表現生長結果良好,具有早實、豐產、果大紅豔、質優耐貯等特點,適於在我國廣大桃產區栽培。在山東泰安、諸城、昌邑等地多點試栽均表現良好的適應性,其獨特的早熟特性和早實豐產性,優異的果實口感品質和高檔商品質量,均受到果樹技術推廣人員和廣大果農的高度評價。

該品種具有抗旱耐瘠、抗病抗蟲耐溼、抗寒耐鹽鹼等特性,適於在山區丘陵旱薄地、輕度鹽鹼地,早春易遭受低溫寒流侵害的小氣候區域發展栽培。特別適於在日光溫室和大棚保護地條件下進行反季節生產栽培。

6樓:有之桃呂賜

櫻桃,又名餘姚櫻桃、櫻珠,系薔薇科、櫻桃屬、中國櫻桃,主栽品種為短柄櫻桃。

【發展歷史】寧波是櫻桃的原產地之一,至今在餘姚的四明湖邊緣還有野生櫻桃分佈。寧波栽培櫻桃歷史悠久,據明嘉靖《餘姚縣誌》記載:櫻桃俗稱櫻株,距今也有500多年曆史。

近年來為適應市場的需要,櫻桃發展很快,目前栽培面積已達2000餘畝,產量15噸左右。

櫻桃在全市各地均有零星分佈,菜園角地、房前屋後多為常見;集中分佈於姚江谷地和四明山麓。主要產地:餘姚市梁弄、四明山和奉化溪口等鎮。

【產品價值】櫻桃色澤豔麗,甜酸適中,柔軟多汁,是早熟的名貴水果,被譽為「果中珍品珠」。其營養成分也十分豐富,據分析,每100克鮮果肉中,含糖8克,蛋白質,鈣6毫克,磷3毫克,鐵5.

9毫克,以及多種維生素,其中含鐵量比蘋果、梨、柑橘高20多倍,維生素a比蘋果、梨葡萄高4-5倍。除鮮食外,還可以製成櫻桃醬、櫻桃酒、櫻桃罐頭等加工品。櫻桃具有調中益氣、大補元氣、滋潤**之功效,可防治虛症和貧血等,使人面色紅潤,青春常在。

櫻桃栽植後一般3年投產,5-6年進入盛果期,經濟壽命20-30年,單株產量50千克,高的達100多千克。

【適生條件】最適宜於溫暖溼潤的氣候和排水良好、土層深厚的砂質壤土栽培。要求年平均氣溫14-16℃,4-7月平均溫度18℃左右,3月中旬至4月中旬花期和幼果期的日最低氣溫在4℃以上;年降水量700毫米以上;年日照時數2500小時以上;土壤ph值。

【豐產技術】選擇良種,合理密植。採用自然開心形或主幹疏層形整形,梅雨季髮根高峰來臨前深翻土壤,加深根系分佈。年施3次肥,即花前、花後各1次追肥,以速效氮肥為主,採後1次施肥,以有機肥為主。

謝花後至果實成熟前是櫻桃的需水臨界期,工適時灌水。修剪應掌握三個特點:一是休眠期修剪越晚越好;二是根據品種特性;三是重視疏枝方法。

另外,要預防晚霜凍和倒伏,防治天牛、吉丁蟲、介殼蟲、葉片穿孔病、流膠病等病蟲害。

海南檳榔蟲怕什麼?

7樓:可可學姐聊高考

在高接換冠改造低產樹的果園中,咖啡皺胸天牛危害率驚人地增加。為減少天牛危害,截干時應在截留樹幹上刷石灰水,在鋸口塗抹瀝青或拌有殺蟲粉劑的牛糞泥漿。

每年10~12月定期調查果園盲蝽發生情況是防治工作的關鍵。11~12月份之後,盲蝽開始加速繁殖,必須全面掌握中心蟲株情況,及時噴藥滅蟲。第一次噴藥後10d,最好對原蟲株再噴一次藥,以後仍需密切監視蟲情發展,一經發現新蟲株,應立即防治。

有效藥劑有20%速滅殺丁2000倍液,樂敵混劑(40%樂果+80%敵敵畏)1200倍液均有良好效果。修枝、疏伐等措施也有利於防治盲蝽。

8樓:kitty小小貓

椰心葉甲 紅脈穗螟 黑刺粉蝨 蚜蟲防治用藥。

噴葉面a:20%噻蟲嗪高氯氟+10%吡丙醚 【1000倍 +花期噴花苞】

b:25%氯氟。噻蟲胺 +5%高氯甲維鹽【1000倍 +花期噴花苞】

c:25%氯氟。噻蟲胺 + 10%吡丙醚 【1000倍 +花期噴花苞】

灌根【有折射微噴系統的,可隨水肥一起灌根】

30%噻中嗪高氯氟,10克 衝30斤水灌根。

【花期配合「a」組噴花苞】

根埋:a:5%噻蟲嗪顆粒劑 每棵80克 埋根周圍,之後淋水。

b:1%聯苯菊酯。js噻蟲胺顆粒 每棵80克 埋根周圍,之後淋水。

c:2%氯氟氰菊酯。噻蟲胺顆粒 每棵80克 埋根周圍,之後淋水。

海南檳榔黃化防治方案-03

備註:噻蟲胺 噻蟲嗪 復配氯氰菊酯殺成蟲+吡丙醚主要是殺蟲卵。甲維鹽也是殺蟲卵,高於25度和陽光會影響藥效。 建議選擇"吡丙醚"三個組合輪用效果較好。

檳榔黃化防治的用肥方案:

海南檳榔黃化防治方案-03

通過對比發現,傳統用肥選擇便宜的農家肥或者普通商品有機肥(億菌/克 45%有機質) 而生物菌劑含量高(2-5億菌/克 50-70%有機質)

肥料成本差不多,但是搬運量成倍增長。特別是種在山上的檳榔,搬運肥料就是一個讓人苦惱的事情。事情。

如果選擇好品質的肥料,大大降低人工成本。(差不多搬運費就可以換回肥料了)

海南檳榔黃化防治方案-03

有條件的,建議安裝摺射微噴每畝材料成本(500-600元)

海南檳榔黃化防治方案-03

總結檳榔防治黃化三大條件:

防治病蟲害。

把水供上來。

施全面營養。

【大量元素:氮 磷 鉀】

【中量元素:鈣 鎂 硫】

【微量元素:硼 鋅 鎂 銅 鐵 鉬 錳 ……

海南檳榔黃化防治方案-03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去海南,老公去湖邊釣魚遭遇了檳榔蟲的咬傷,奇癢難耐,試了很多辦法,最後才好。被檳榔蟲咬到基本感覺不到,且頭一兩天沒有感覺,第三天便會起紅包,奇癢無比,最後用的方法是,用粉刺針把紅包捅破,用手把毒液擠出來(特別疼且有些擠不乾淨),最好用火罐,前提是已經破了皮,這樣毒液就被拔了出來,然後用酒精棉球擦拭傷口處(也是很疼的),如果家裡沒有酒精,就用開水煮花椒至沸騰,然後趁熱用毛巾蘸著花椒水擦拭傷口處。而後又擦了一種藥膏叫黃**(一種苗藥)第二天基本不癢了,因為深受其害所以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用。

10樓:哈呼熊軟棗獼猴桃

海南的檳榔蟲怕劈蟲啉。或者是弗利沙星。

多效唑可對番茄可灌根嗎?

11樓:飄飄然的路過者

可以可以,他對這個番茄是非常好的,它是可以灌根的嗯,很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使用。

多效唑可防止番茄徒長。番茄苗期徒長時噴施150毫克/千克 多效唑,能控制徒長,促進生殖生長,利於開花坐果,使收穫期提 前,增加早期產量和總產量。

根腐病如何防治

13樓:匿名使用者

1、農業防治:加強苗床管理,苗床播種後覆土不宜太厚,苗床灑水要看土壤溼度和天氣而定,水量不宜過多。在夏季的中午前後不要澆水,多中耕,提供土壤透氣性。

2、物理防治:用55℃的溫水浸種10分鐘。

3、藥劑防治:苗床預防使用可溼性粉劑按每平米2~4克進行灌根,也可於發病前或發病初期使用1500~3000倍灌根,每株200毫升藥液。發病嚴重時要清除病株,同時使用固根進行灌根。

14樓:農醫生

根腐病!發現病株後應及時挖除,並在病穴內撒石灰消毒。發病初期,對所有的植株灌根,可選用10%苯醚甲環唑水分散粒劑1500倍液或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60%惡霜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35%福·甲可溼性粉劑900倍液、3%惡黴·甲霜水劑1000倍液、69%烯醯·錳鋅或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800倍液、72.

2%霜黴威水劑400~500倍液等藥劑灌根防治!連續防治2~3次。採收前5天停止用藥。

如何種李子樹,李子樹怎麼種

現將其主要技術簡介如下 一 建好苗床 在陰涼處搭一塑料 用竹片 木板 草簾材料均可 棚,將棚內場地整理乾淨,並用細河沙做好扦插床。用0.5 的高錳酸鉀溶液或50 的多菌靈或70 託布津或58 的代森錳鋅500部液,對扦插床進行嚴滅菌消毒,噴藥量以溼潤沙床表面為度。棚內溫度保持在20 至28 相對溼度...

李子樹條子幾年形成花芽,李子樹花芽的培養

李子樹bai是以短果枝及花束狀短果枝du結果為主,所zhi以修剪上dao 一般以以輕剪長版放 通風透光為原則。第一權年結果樹應該以整形為主,適當加大修剪量,為豐產打下基礎。多年生樹基本是採用疏剪,回縮,拉枝等措施,用以緩和樹勢,控制營養生長。修剪時期一般是以夏季 秋季為主,重點通過疏除過密枝條,背上...

李子樹可以嫁接梨樹嗎,李子樹可以嫁接什麼樹

李子樹不可以嫁接梨樹,因為它們之間的親緣關係太遠 屬於不同的屬 種 嫁接後不親和。李子樹可以嫁接什麼樹 李子樹可以嫁接野生的桃 李 櫻桃等樹樁移栽成活後離地面6 10釐米處,也可根據樹形剪斷或鋸斷作為砧木。春季砧木發芽前一週左右,陽曆3月下旬,採用單芽切腹接或插皮接的方法嫁接李子樹,成活率較高。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