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是怎麼引起的,腎結石怎麼引起的?

2023-01-05 01:35:07 字數 5092 閱讀 6510

1樓:唉沒名可取啊

腎結石的形成,總的說與三大因素有關,一是全身因素,二是區域性因素,三是外界的干擾:

第。一、全身因素主要是代謝的異常,比如尿液酸鹼度出現異常,出現一些代謝性的疾病,比如高鈣血癥、高鈣尿症、高草酸尿症,還有高尿酸尿症、胱氨酸尿症、低枸櫞酸尿症、低鎂尿症等,這些是促進結石形成的一些因素。

第。二、區域性**,春猜區域性**的包括尿路梗阻、感染、尿路中存在異物,這些是誘發結石形成的主要的區域性因素。梗阻可以導致感染和結石形成,而結石本身也是尿路中的異物,後者也會增加感染和加重扒碰型梗阻的程度。

第。三、外界干擾因素,最常見的是藥物,藥物引起的結石佔所有結石的1%-2%,一類是尿液的濃度高,而溶解度低的藥物,像氨苯蝶啶、磺胺類藥物,這些藥物本身就是結石的成分。另一類是能夠誘發結石形成的藥物,包括乙醯唑胺、維生素d、維生素c、皮質激素等藥物吵裂在代謝的過程中,導致了其他成分結石的形成。

還有其他的一些因素,比如年齡、性別、種族、遺傳、環境因素、飲食飲水習慣、節食,以及職業對結石的形成影響都很大。

2樓:毛冷霜

腎結石弊仿由尿液成分中鈣、草酸、尿酸等可溶物濃度過高,析出結晶引起,與多種疾病及平時的生活習慣有關。

腎結石的常見原因有哪些?

80% 的腎結石為鈣結石,大多數為草酸鈣,少數為磷酸鈣或亂耐尿酸結石。

正常情況下,當尿液中的可溶的物質(如鈣、草酸、尿酸等)過多時,就會在腎臟中析出結晶。結晶不斷凝聚,最終形成結石。

腎結石的常見原因包括:

尿量減少:當尿量少時易形成結石。因此,居住在炎熱地區的人群,腎結石較高發。

尿路梗阻:當尿路存在梗阻,排尿不暢會形成腎結石。

尿路感染:尿路感染引發的腎結石,也稱為感染性結石。

代謝性疾病:糖尿病、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等疾病,會影響尿液 ph 值,使尿鈣排洩增加、尿酸排洩減少,形成腎結石。

某些藥物:抗生素(阿莫西林、頭孢曲松、諾氟沙星、磺胺嘧啶等)、利尿藥(氨苯喋啶、雙氫氯噻嗪、呋噻米等)、某些** hiv 病毒的藥物(茚地那韋、利杜那韋等)、造影劑(普羅碘胺、碘海醇)等,會影響尿液譁卜春排洩或尿 ph 值,形成腎結石。

腎結石怎麼引起的?

3樓:統鷹皹

腎結石產生的原因,首先腎結石是常見的泌尿繫結石疾病之一,如果在腎結石發病早期沒有給予足夠重視,很容易失去最佳的**機會,繼而導致腰腹疼痛、血尿、梗阻、尿路感染、腎萎縮、腎功能衰竭和尿毒症等嚴重病症。

腎結石產生的原因是什麼,導致腎結石的原因主要是飲食,它是由飲食中可形成結石的有關成分攝入過多引起的。所以腎結石在日常生活中是可以進行有效預防的。但危害不容忽視,應及早預防、及早發現、及早**,德浦的蓹石蓪茶對腎結石調理還不錯。

你可以看看。

腎結石形成原因腎結石形成原因,一、尿路感染:持續或反覆尿路感染可引起感染性結石。感染作為其它型別腎結石的併發症,兩者互相因果。

二、飲食與藥物:營養不良可造成尿路上皮脫落,形成結石核心。

三、尿液中其它成分對腎結石形成原因的影響1、檸檬酸:能顯著增加草酸鈣的溶解度。2、尿量:

尿量過少則尿中晶體物質濃度升高,有利於形成過飽和狀態。約10%腎結石患者每日尿量少於1l外無任何其他異常。3、鎂離子:

鎂離子能換腸道草酸的吸收以及抑制草酸鈣和磷酸鈣在尿中形成結晶。4、尿ph:尿ph改變對腎結石的形成有重要影響。

尿ph降低有利於尿酸結石和胱氨酸結石形成;而ph升高有利於磷酸鈣結石(ph>和磷酸銨鎂結石(ph>形成。

4樓:啟明醫生工作室

1、氣bai候的因素:炎熱的du天氣會讓我。

們出zhi汗增加,排尿減少,dao尿液濃縮這回會促進結石的答形成。

2、飲食方面:飲食結構比較單。

一、過多,這也會導致結石的形成。

3、長期憋尿:由於尿是人體腎臟排洩的廢物,所含尿素等弱鹼性物質,可與部分蛋白質發生反應,若停留在體內時間過長就會誘發結石。

4、茶水代替『水』:結石本來就由礦物質沉積而來,濃茶裡的鞣酸、可可鹼等成分會促進結石形成,就像茶杯用得久會出現茶垢一樣。

5、疾病的影響:例如出現腎積水、輸尿管狹窄等問題後,也容易繼發腎結石。

6、遺傳代謝因素:比如痛風可以導致尿酸排洩過多,大量的尿酸就可能在腎臟形成結石等等。

腎結石是怎麼引起的原因?

5樓:福人集團

腎結石主要和個人的飲食,內分泌代謝等等因素有關,草酸攝入過多,再加上憋尿,鈣質沉澱,就有可能會引起腎結石,另外也有一部分人和先天性的疾病有關,比如說有海綿腎的人就非常容易出現腎結石的。對於小的結石,可以通過多喝水用藥物排石排出體外,平時需要儘量少吃草酸含量過高的食物,不能憋尿。為確定原因,最好到正規醫院做檢查,進行針對性的**。

1、腎結石的一般**:藥物排石,大量飲水,喝得甫篽石蓪茶中藥溶石排石,讓結石隨尿液自然的排出,此外,患者的尿液增多還可以防治感染的情況發生。

2、對症**:腎結石患者出現痙攣性疼痛時,可以使用m型膽鹼受體阻斷劑這種藥物**,此藥的作用是緩解痙攣,鬆弛輸尿管平滑肌。其次,腎結石的患者可以肌肉注射黃體酮**,可有效抑制平滑肌的收縮,起到緩解痙攣的效果,同時還可起到一定的排石療效。

患者還可使用鈣離子阻滯劑**以及α受體阻滯劑等,都可以起到緩解輸尿管平滑肌痙攣,起到一定的**腎絞痛的效果。

3、控制感染:有些腎結石患者出現了尿路梗阻時,比較容易出現感染,甚至形成磷酸鎂銨結石的惡性迴圈狀況。**時,除了要積極取出結石解除尿道內梗阻外,還可配合使用抗生素防治尿路感染。

必要時行輸尿管插管或腎盂造瘻,從而更好的保證尿液引流通暢。

4、外科**:如果腎結石引起的疼痛症狀比較嚴重使用藥物不能緩解、結石直徑較大的患者,就需要採取外科手術方法**。可選擇的手術方法包括了:

體外衝擊波碎石、經輸尿管鏡碎石取石、輸尿管內放置支架或者是配合eswl**、經皮腎鏡碎石術、腹腔鏡切開取石術。

6樓:匿名使用者

1.腎結石的引起的**也很多,遺傳性因素、代謝性因素、感染性因素、環境因素、飲食因素、藥物因素等等都可能是引起腎結石的原因。不過一般的腎結石形成主要原因還是飲食引起的。

因為飲食中可形成結石的有關成分攝入的過多就會引起結石。

2.身體器官內草酸積存過多是導致腎尿結石的主要因素。像菠菜、豆類、葡萄、茶葉、桔子、番茄這些食物營養很多,可是它們的草酸成分也較高。

這樣攝入量過多的話就會引起新結石出現或者是加重以前結石症狀。

3.身體代謝功能失常也會發生腎結石的。像動物肝臟、海產食品、花生都含有較多的嘌呤成分。

這種成分進入體內後,要進行新陳代謝,代謝的最終物質卻是尿酸。尿酸就可以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澱。這種嘌呤成分大量的進入身體之後,不但會讓正常的代謝功能打亂了,還會使草酸鹽在尿中沉積特別多而形成尿結石了。

4.腎結石發生也與飲食中脂肪攝取太多有關係。高脂肪的肉類尤其是肥豬肉,不但脂肪指數增高,脂肪會減少腸道中可以結合的鈣,這樣就會引起對草酸鹽的吸收增多,如果再加上喝水少,不怎麼排尿的疾。

那腎結石很可能就在這種情況下形成了。

7樓:班丘玉瑾

草酸積存過多。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結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類、葡萄、可可、茶葉、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筍等這些人們普遍愛吃的東西,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醫生通過研究發現:200克菠菜中,含草酸毫克,如果一人一次將200克菠菜全部吃掉,食後8小時,檢查尿中草酸排洩量為20-25毫克,相當於正常人24小時排出的草酸平均總量。

腎結石可以喝些御石蓪茶來溶石排石促進結石排出,中藥配方不易**。

嘌呤代謝失常。動物內臟、海產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進入體內後,要進行新陳代謝,它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

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澱。如果,一次過多地食用了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謝又失常,草酸鹽便在尿中沉積而形成尿結石。

蛋白質過量。如果經常過量食用高蛋白質的食物,便使腎臟和尿中的鈣、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如果不能及時有效地通過腎臟功能把多餘的鈣、草酸、尿酸排出體外,這樣,得腎臟結石、輸尿管結石症的條件就形成了。

腎結石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要注意脂肪不要攝取太多。各種動物的肉類,尤其是肥豬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多吃了體內脂肪必然增高,脂肪會減少腸道中可結合的鈣,因而引起對草酸鹽的吸收增多,如果一旦出現排洩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腎結石很可能就在這種情況下形成。

糖分增高。糖是人體的重要養分,要經常適量增補,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會使結石形成創造條件。專家們發現:

不論正常人或結石病人,在食用100克蔗糖後,過2小時去檢查他們的尿,發現尿中的鈣和草酸濃度均上升,若是服用乳糖,它更能促進鈣的吸收,更可能導致草酸鈣在體內的積存而形成尿結石。

8樓:仍海菡

腎結石是泌尿外科的常見病,臨床的發病率是比較高的,它不僅會嚴重危害腎臟的健康,而且還會導致其他的併發症,可以說危害性很大,因此大家應該要做好預防工作。當然了發現腎結石還是要及時排石,如果結石較小,在6毫米以下可以用御石蓪茶排石處理,使結石排出體外。如果結石過大就要手術的方法**。

要預防腎結石,就需要了解它的發病原因。那麼腎結石原因有哪些?

1、脂肪攝入量過大。

如果說脂肪的攝入量過大,那麼引發腎結石的幾率也會大大的增加。我們平時所吃的各種動物肉,尤其是肥豬肉,都是富含脂肪的食物,如果說平時總是吃這類食物,必然會導致體內的脂肪增加,如果脂肪的含量增加,那麼草酸鹽的吸收率也會增多,這樣一來患上腎結石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2、嘌呤代謝失常。

如果嘌呤代謝存在著異常,那麼也容易導致腎結石。我們平時所吃的動物內臟、海產品等食物當中都有大量的嘌呤成分,這些成分進入體內之後需要進行代謝,而其代謝的最終產物就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澱,要是嘌呤代謝失常,那麼草酸鹽就會在尿中沉積而形成腎結石。

3、糖分攝入量過多。

糖分是人體不可缺少的重要養分之一,適當的攝入糖分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但是如果糖分的攝入量過多,將會給腎結石形成提供有利的條件。因為糖分攝入的多了,尿中的鈣和草酸濃度都會上升,並且在體內積存,形成腎結石。

4、草酸積存過多。

如果說體內積存了大量的草酸,發生腎結石的幾率也會大大的增加。我們平時吃的很多食物當中都有大量的草酸,比如說葡萄等水果以及各種豆類,適當的吃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但如果長時間大量使用,則有可能會使體內積存過多的草酸,最終導致腎結石。

5、蛋白質攝入過量。

蛋白質攝入過量也是引起腎結石比較常見的原因之一。雖然說蛋白質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元素,但是如果攝入的蛋白質過多,將會影響到尿酸的代謝,使其在尿液當中沉積,引發腎結石。

女性的腎結石是怎麼形成的,女性腎結石怎麼引起的?

飲食無規律。有時乾脆吃巧克力等充飢。殊不知,營養攝入的不均衡易使腎臟和尿中的鈣 草酸 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若不及時排出體外,就易形成腎結石。女性腎結石怎麼引起的?不吃早bai餐 缺乏運動和飲水 飲du食無規zhi律 夜生活過度 dao 鬱悶等都會版引起腎結石。權 腎結石 calculus of ki...

腎結石是怎麼導致的?腎結石是怎樣引起的?

腎結石是如何引起的。我們平時是不可能故意將這些 石頭 吞下肚去的,那麼它們是怎麼進入我們的身體並集結成 石 的呢?1 水質差。有些地方的水質比較差,裡面的晶體和鈣含量多。這樣的水喝多了,容易引起結石。2 喝水少。有的人平時喝水很少,尿液濃縮時,也會析出晶體,形成結石。3 飲食不當。有的人生怕自己和家...

腎結石老長怎麼辦,女性腎結石怎麼引起的?

黑龍江遠東心腦血管醫院 女性腎結石怎麼引起的?不吃早bai餐 缺乏運動和飲水 飲du食無規zhi律 夜生活過度 dao 鬱悶等都會版引起腎結石。權 腎結石 calculus of kidney 指發生於腎盞 腎盂及腎盂與輸尿管連線部的結石。腎是泌尿系形成結石的主要部位,其他任何部位的結石都可以原發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