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筆記本連不上WiFi?

2023-01-05 01:30:11 字數 4620 閱讀 2230

1樓:小羅事事通

你好,有時候,膝上型電腦用著用著會出現wifi連不上的情況,這是怎麼回事呢?今天我們就來說說膝上型電腦連不上wifi是什麼原因,以及各種應對方法。

1、無線網絡卡驅動出問題。

如果你的膝上型電腦無線wifi圖示不見了,或者網路連線視窗沒有 無線網路 圖示,很有可能是無線網絡卡驅動出問題了。

解決方法:先重啟看看,重啟不行再用驅動精靈或者魯大師重灌無線網絡卡驅動。

2、無線網路沒啟動。

有可能是你誤觸了膝上型電腦那關閉無線網路的快捷鍵,或者滑鼠無意中點到關閉無線網路了,從而導致無法連線wifi,這時候用重新開啟就行。

3、無線網絡卡壞了。

這種情況和第一種相似,膝上型電腦無線wifi圖示不見了,或者網路連線視窗沒有 無線網路 圖示,但重新安裝了無線網絡卡驅動還是不行,那極有可能是無線網絡卡壞了,這就得去售後維修檢測看看了。

4、路由器發神經了。

有時候路由器開機久了就會不好使了,這時候重啟一下路由器看看。

5、無線網路服務被無意中禁用了。

步驟1、滑鼠右鍵我的電腦/計算機,然後再點選管理。

步驟2、進入管理列表後,點選服務和應用程式,在點選裡面的服務。在服務中找到wlan autoconfig ,把這個服務改為自動,並且點選左上角的重啟動即可。此法一般可解決wifi服務因錯誤導致無法啟動。

6、dhcp錯誤。

步驟1、電腦連不上wifi,圖示會有黃色歎號,在右下角右鍵點選無線wifi圖示,再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步驟2、在網路和共享中心裡面點選左上角的更改介面卡設定。進去以後一般可以看到3個連線,一個是藍芽的,一個是有線的,還一個是無線wifi網路的。

步驟3、滑鼠右鍵wifi那個連線,再點選裡面的診斷。這時電腦會自動診斷連不上wifi的原因並修復連不上wifi的錯誤。此法一般可修復dhcp錯誤。

2樓:冷晗壘

電腦上有360安全衛士嗎,有的話可以用它來進行一下整個系統的掃描修復 看能不能修復解決問題。

為什麼我膝上型電腦連不上wifi

3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連不上的原因有多個:1、筆記本沒有無線網絡卡或者無線網絡卡物理損壞;2、網絡卡的驅動沒有正確安裝;3、作業系統除了故障;4、沒有連線該wifi的密碼和許可權。可根據具體情況來分析解決。

1、找專業人員來診斷;2、查詢網絡卡型號,安裝正確的驅動;3、重新安裝作業系統;4、諮詢網路管理員,開通密碼和許可權。

如果覺得有用,,謝謝!

4樓:水清霞明

這種一般就是最常見的原因了,可以先給電腦連線網線,然後在電腦上開啟裝置管理器,在網路介面卡當中找到網路驅動,右鍵然後選擇更新驅動程式即可。

5樓:郭電喜

1、確認筆記本有無線網絡卡——不是所有的筆記本都配置有無線網絡卡。

2、確認無線網絡卡驅動安裝正常。

3、重啟電腦、路由器。

3、手動輸入無線網、密碼試試。

膝上型電腦為啥連線不上wifi

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膝上型電腦為啥連線不上wifi?本人從以下幾方面解決該故障:

1、首先檢查電腦上面的wifi開關是否開啟,有些電腦會有2個開關,一個在電腦側邊上,一個是通過鍵盤實現開關,一般如果這兩個開關未開啟,無線網路會顯示x號,確認這兩個開關都處於開啟狀態後,再次嘗試聯網。

2、如果右下角網路圖示顯示如下,那麼再檢查一下無線網絡卡情況。在我的電腦上單擊右鍵--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看網絡卡驅動是否良好。

4、如果以上都無問題,還是無法連線wifi網路的話,那麼可以把wifi密碼重新輸入一次連線試試。方法就是在無線網路訊號上面單擊右鍵--屬性。重新輸入密碼,再次連線。

5、也可以將連線不上的無線網路從網路中刪除,重新搜尋嘗試連線。方法如下:

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管理無線網路——這裡會顯示電腦之前連線過的wifi訊號名稱——在wifi訊號名稱上面單擊右鍵--刪除網路——然後這個網路就會從你的電腦中刪除,你可以重新搜素wifi訊號,然後輸入密碼嘗試連線。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有可能是你的電腦網絡卡出現了問題或者說是你連線的wifi網路把你的電腦遮蔽掉了。

7樓:江公主枚懇

一、路由器不穩定。

有些無線路由器、光貓(寬頻貓)的質量比較差,長時間執行後會出現宕機等一系列的問題。

解決辦法:把你家裡的無線路由器、光貓(寬頻貓)斷電,等待幾分鐘,然後再接通電源,啟動裝置。待正常啟動後,再連線wifi測試下是否可以正常使用了?

二、寬頻出現故障。

如果你家的wifi,之前連線後可以上網,突然就出現了無法上網的這個問題。並且已經把路由器、貓斷電重啟了,但是連線wifi後仍然無法使用。

這種情況下,極有可能是寬頻線路出問題了,或者是寬頻欠費了引起的。

2、如果未欠費,可以轉接到人工客服,進行故障申報,讓運營商安排工作人員維修。

此時,電腦可以上網的話,說明寬頻線路正常,沒有任何問題。反之,在沒用路由器,電腦直接連線貓的情況下,電腦也無法上網,則多半是寬頻線路有問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個膝上型電腦上網的連線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用網線和路由器連線通過網號加密碼可以登入上網,第2種就是通過無線網路上網,也就是我們常說的wifi路由器,所以說你現在wifi不能上網,那有線網路能不能上去去試一下,如果你是有線網路和wifi的無線網路都不能上網,那肯定是路由器的問題和毛病了。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wifi怎麼回事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無法連線wifi

9樓:網友

大多數都是密碼錯誤導致無法連線。也有因為機器太老,識別不出來加密方式,開啟路由器的無線設定,換一種加密方式,也許就可以了。

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連不上wifi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連不上wifi?

10樓:華碩服務

同時按下windows鍵和r鍵,輸入cmd 點選確定,然後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按下enter鍵,等待顯示操作成功以後重啟電腦測試。以上操作無效,可再嘗試將無線網絡卡的驅動程式重新安裝以後再測試。

11樓:青檸萌萌寶

回答1、登入無線路由器,檢查一下無線路由器是否禁止電腦的網路連線(或者限速)。如果存在限制,取消這些限制。2、檢查電腦上面的網絡卡驅動是否正常。

如果出現異常,則重新安裝一下網絡卡驅動。3.使用電腦上面的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徹底的病毒查殺,以免病毒感染引起的上網功能異常。

4.檢查電腦上面的安全管家是否存在網路連線限制。如果存在限制,則取消限制。

12樓:森賢尹子

有可能是訊號不好,還有可能是筆記本無線開關 關啦, 還有一種可能是 你電腦上的 本地連線 改下 設定成 自動ip地址。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連不上wifi

13樓:華碩服務

1、確認無線功能是否有開啟,通過快捷鍵(熱鍵)開啟或關閉無線功能。

2、確認裝置管理器內的無線網路裝置是否異常開始-->控制檯-->裝置管理器,檢視"網路介面卡"是否出現驚歎號下圖綠框是正常的網路卡,紅框出現驚歎號則是異常的網路卡。

3、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進行疑難解答。

裝置管理器無驚歎號,代表網路卡應正常,問題可能是系統設定或其他網路裝置造成。

開始-->控制面板-->網路和共享中心,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可看到基本網路資訊。

若有出現驚歎號或是x,可以點選執行windows內建的網路疑難解答。

4、還原網路設定至預設值。

開始-->搜尋程式及檔案輸入"cmd"並按下enter

點選cmd執行。

輸入 netsh winsock reset,並按下enter

需重新啟動計算機。

筆記本連不上WiFi但能連手機熱點怎麼辦

1 檢查無線網絡卡是否被禁用 膝上型電腦有時候因為一些需求,會用網線連線有線網絡卡,連線有線網絡卡的時候為了確保電腦只有一塊網絡卡接入網路,往往會將無線網絡卡暫時禁用,然後有線網路使用完畢之後可能存在忘記啟動無線網絡卡就直接關機的情況,待到下次開機使用電腦的時候,發現自己的電腦怎麼樣也連不上無線wi...

筆記本連線wifi總是自己斷開,筆記本連線WIFI總是自己斷開

掉線的原因很多,先做兩步簡單的嘗試 1 檢查共享wifi的電腦網線是否插好,網速是否給力。2 試試重啟wlan試試。如果wifi仍然不穩定的話,試試進一步的處理 1 升級電腦的無線網絡卡驅動。如果驅動程式過舊,即使開啟成功了,訊號也可能不好,影響上網體驗。2 關閉電腦arp防火牆。有些安全軟體的防火...

惠普筆記本為什麼wifi為什麼連不上呢?

1.有可能是無線網絡卡被禁用了,可以通過fn 無線標識的快捷鍵來重新開啟,每個型號的電腦不。2.檢視網絡卡驅動安裝情況。右擊計算機,點選屬性。3.點選裝置管理器。安裝帶網絡卡驅動程式的驅動精靈。膝上型電腦的無線開關沒有開啟,本子的無線網絡卡處於關閉或禁用狀態,無法連線無線網 2 家裡的路由器引數被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