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重症病人的話,安慰病人家屬的話怎麼說

2023-01-05 02:30:07 字數 5457 閱讀 7659

1樓:撫子的**

一輩子有多長我不知道,緣份有多少沒有人可以證明,這條路有多遠也並不重要,就算陪你走不到天涯海角,我卻珍惜有你每一秒。

暫時的挫折會很快過去的,有我在支援著你,作你的後盾,還有我們深情偉大的愛,你還怕什麼,一切困難都是可以觖決的。

誰都難免遭遇病魔的侵襲,他有時會把你折磨的筋疲力盡。但我們始終要有這樣的信心:我們的意志比他更強大,他在我們面前不值一提。

家人的關懷,朋友的關心,自己的努力,很快,你就能戰勝病魔,贏得勝利。

2樓:小兔崽子往那跑

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應該說:你的病雖然重,但並沒有關係,不要傷心,會好起來的,就是有點麻煩而已,要動個手術才會好。 在他知情的情況下應該說:

你不能就這麼放棄了,前方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你就打算這麼放棄了麼?相信我,一定會成功的。

振作起來。勇敢點。男子漢可不能哭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是最好的選擇!所有的朋友都深愛著你!祝你早日**!與我們一起玩耍!共度美好時光!

4樓:匿名使用者

唉~告訴他沒問題想要治好病心態一定要硬,病不可怕 可怕的是別人還沒放棄自己卻先慫了,病雖然重 但不還有治好的希望嗎 。多和他聊天 假想一下他病好了以後你們一起去旅行 去吃飯 去玩遊戲 總之 要讓他有希望 不要讓他自己單獨待著瞎想。

安慰病人家屬的話怎麼說

5樓:網友

1. 許多數癌症晚期患者要比預計時間活的長。他們大多對生活抱有積極態度,在他們身上,我們可以看到希望,堅韌,毅力與勇氣。

2. 既來之則安之,如果我們無法選擇疾病,那麼我們可以選擇面對疾病的態度。越堅強、越樂觀、越積極面對,希望就越大!

5. 家人好友,永遠都在愛著你,支援你!

6. 今天你病了,我會擔心的;明天你生氣,我會難過的;今生你健康,我會放心的;今世你順心,我會開心的。

6樓:一隻會生氣的河豚

1:當家屬的面誇獎病人的狀態好。

當然了,誇病人狀態好不能過於誇大其詞,要根據事實恰當的表達好一些的意思。

2:告訴病人家屬有任何需要喊一聲。

病人病了身體要遭罪,心理也會有很大的負擔,但根據我那年生病手術的經驗來看,一旦聽天由命一切交代給醫生和老天了之後,整個人都會是放鬆的。只是苦了病人家屬,既要照顧病人的身體還要安慰病人的心情。

3:詢問一下病人家屬病人的大概狀況。

有人探望病人的時候,一般病人家屬會說起病人的大概狀況,這時候你一定要認真聽,然後做出應該有的反應。這對病人家屬來說,適當的訴說也能減輕部分心理壓力。

4:給病人家屬講一講那種疾病恢復的例子。

前來探望我的親朋好友事先都知道了我的病情,也不知道都從哪兒得到那些方面的知識,都一一說給我和我的父母聽,都是誰誰做過這樣的手術很快就恢復了之類的話。

5:表示理解病人家屬的辛苦。

安慰病人家屬的時候,也要表示理解他們的辛苦,讓他們知道自己的辛苦很多人都看在眼裡疼在心裡的。

關於安慰重症病人的話

7樓:我是大大頭

孩子,這裡每個人都愛你,你需要堅強要勇敢 這樣你的媽媽就不會再掉眼淚,才會使所有人的敬佩你。

8樓:心理諮詢師王民泉

安慰人並不需要多高的情商,也不是,你經歷了很多事情就會安慰了,而是要懂得從別人的角度思考。

9樓:

送花吧,有代表祝福病人的花。

老年痴呆老人如何護理

10樓:北京政和

對於家中有老年痴呆症的患者應做到以下幾點:

1、在日常料理上,應該合理安排老年患者有規律的生活,要求他(她)按時起床,就寢和進餐,使之生活接近正常規律。

2、在自理能力上,應保障老年人患者在衛生、飲食、大小便、起居等日常的自理能力上有一定的幫助。

3、在衛生上,應保持好老年人患者的個人衛生,包括**、頭髮、指甲、口腔等的衛生。要求早晚刷牙、洗臉,勤剪指甲,定期洗頭、洗澡,勤換內衣、被褥。根據天氣變化及時添減衣被,居室常開窗換氣,常曬被褥。

長期臥床者要定時翻身,拍背,預防褥瘡。

4、在飲食上,家人要合理安排老年患者的飲食,一日三餐應做到定量、定時。由於老年痴呆患者多數因缺乏食慾而少食甚至拒食,造成營養不良。要給他們選擇營養豐富、清淡宜口的食品,葷素搭配,食物溫度適中,無刺、無骨,易於消化。

保證其吃飽吃好,對吞嚥困難者應指導其緩慢進食,不可催促,以防噎嗆。對少數食慾亢進、暴飲暴食者,要適當限制食量,以防止其因消化吸收不良而出現嘔吐、腹瀉。

5、在心理狀態,身體活動上,在白天可儘量讓老年患者進行一些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活動,如養花、養魚、畫畫、散步、打太極拳、編織等。也可讀報、聽廣播、選擇性看一些娛樂性節目(忌看恐怖、驚險及傷感的節目),多與老年人交流,使他充分感受到生活的樂趣,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11樓:日醫認知證照護

老年痴呆的症狀會因每個老人的狀況不同而有所不同,會有核心症狀和行為精神症狀產生。但患有老年痴呆(現在改稱認知證,痴呆有侮辱意思)的患者其實他們自己並不是一無所知,他們雖然會無法記住短期內發生的事情,但是會清楚的感知到喜怒哀樂。所以對他們要有耐心、愛心,尊重他們,給他們創造一個便於他們生活的環境,形成好的生活習慣很重要。

要讓他們產生「安心感」,這樣對他們熟悉的生活環境,生活習慣,人際關係都不要輕易改變。不否定,不斥責,多引導,幫助本人消除混亂和不安。

日醫大連養老服務****致力於u認知證老人的專業護理,通過企業的發展為提高人類生活質量做貢獻。

為什麼中醫愛用糞便入藥?

12樓:一樹夏語

無論是動物的糞便還是我們人類的糞便,對於人們來說都是一種噁心的東西。因為糞便是我們吃進去的食物,經過消化吸收所剩的殘渣。但是在中醫上,對於那些老中醫們來說糞便就是一個寶。

在中醫上糞便可以入藥,如果去開中藥的時候聽到了自己這副藥裡面加的糞便的話,那麼可能在吃的時候都覺得特別的噁心。

糞便入藥最多的就是動物的屎。我們可以觀察到,無論是鳥拉的屎還是雞拉的屎,可能都有一些白色的物質。那些白色的入致我們稱為屎白,在入藥的時候只取這一些白色的東西,其他物質是不要的。

至於這些是有什麼作用呢?由於鳥類排出來的都是一些酸性物質,我們都知道酸性物質具有很強的腐蝕性,所以鳥的屎具有祛瘢的作用。

而且無論是在中醫或者是西醫上,除了屎能入藥以外,尿液也是能入藥的。在我國古代就有很多醫書上都有記載以屎入藥的方法。而且屎這些藥材也是特別容易找的,雞屎白鳥屎白這些只要是養殖場有雞有鳥的地方,都可以找到這些屎來當藥材。

這些東西不同,那些珍貴的藥材對於普通人來說也是可以承受的。而且這些東西大部分**的都是一些普通疾病,所以很多人都適合用。

對於醫生的來說,只要這種東西能治病救人,對人體沒有帶來傷害的話,那麼就是最好的藥物。雖然屎讓人看起來很噁心,但是屎確實有很多很大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用糞便入藥主要原因是當時醫療水平認識有限,受到巫醫的影響所以造成這樣的用藥方法產生。

主要原因可以分析為三點如下:

一,巫術之厭勝原理,或醫術之「以毒攻毒」理論。如《本草綱目》人屎條的「四靈無價散」,主治痘瘡黑陷,腹脹危篤者,「用人糞、貓糞、犬糞等分,臘月初旬收埋高燥黃土窖內,至臘八日取出,砂罐盛之,鹽泥固濟(粘結),炭火煅令煙盡為度。取出為末,入麝香少許,研勻,瓷器密封收之」。

專門說,「此為劫劑(中醫謂猛烈的藥劑)」,乃以毒攻毒」。

二,站在**者的立場,可能更寧願病人因厭惡這些惡劣之品而拒絕服藥,使醫者比較容易擺脫**失敗的尷尬。

三,從患者親屬的角度,也可因「已經採取如此極端的**方案而依然無效」,從而獲得心理安慰。比如前面說到的「劫劑」,指大猛之劑,不到萬不得已不得用之。痘瘡是天花,重症患者死亡率極高,使用「劫劑」,不過是「死馬當活馬醫」的意思。

中醫用糞便入藥主要原因是當時醫療水平認識有限,受到巫醫的影響所以造成這樣的用藥方法產生。

主要原因可以分析為三點如下:

一,巫術之厭勝原理,或醫術之「以毒攻毒」理論。如《本草綱目》人屎條的「四靈無價散」,主治痘瘡黑陷,腹脹危篤者,「用人糞、貓糞、犬糞等分,臘月初旬收埋高燥黃土窖內,至臘八日取出,砂罐盛之,鹽泥固濟(粘結),炭火煅令煙盡為度。取出為末,入麝香少許,研勻,瓷器密封收之」。

專門說,「此為劫劑(中醫謂猛烈的藥劑)」,乃以毒攻毒」。

二,站在**者的立場,可能更寧願病人因厭惡這些惡劣之品而拒絕服藥,使醫者比較容易擺脫**失敗的尷尬。

三,從患者親屬的角度,也可因「已經採取如此極端的**方案而依然無效」,從而獲得心理安慰。比如前面說到的「劫劑」,指大猛之劑,不到萬不得已不得用之。痘瘡是天花,重症患者死亡率極高,使用「劫劑」,不過是「死馬當活馬醫」的意思。

14樓:青止墨

一說到糞便我們的第一反應就是噁心。

中醫中說是用糞便入藥其實也不完全是整個糞便。

中醫中用的是糞便中的某些物質,比如雞和鳥糞中的白色物質。

古醫書上稱這些為「雞矢白」有祛風、除溼、散熱等功效。

古人用藥時當然也有講究的,會把這些糞便經過特殊處理後才會給病人用藥。

15樓:迷途羔羊

為什麼中醫用很多動物糞便做藥?關於這個問題的解答,有人說是古代藥物比較匱乏,有人說是沒辦法的無奈之舉,有人說是不科學的迷信行為。實際上,並不是這樣。

中藥裡面有動物糞便藥,與中藥裡面有植物藥、礦物藥是一樣的,都是源於傳統中醫藥理論對於「人體為什麼生病」和「什麼能治病」的認識

中醫理論認為,萬物都是由天地二氣交合而成,其中「人秉天地之氣生,四時之法成」,是得天地之和氣而生的;而其他植物和動物都是得天地之偏氣而生。所以,植物和動物都具有偏性,而正常健康人體是陰陽調和之性。當人體感受外邪或勞作內傷之後,就會出現陰陽失調。

也就是說,生病的人不再是陰陽調和之性,而會出現偏性,用藥治病的過程,就是用金石草木蟲獸之偏來糾正人體之偏

所以,無論是植物根莖,還是動物糞便,只要是具有偏性,恰當使用時,都可以用來治病

那麼,我們是怎麼知道動物糞便的偏性的呢?方法很多。舉幾個例子,比方說,蠶砂這個中藥。

蠶砂是蠶蛾科昆蟲家蠶bombyx mori linnaeus.的乾燥糞便,就是蠶寶寶的屎,一粒一粒的像砂子一樣,故名蠶砂。蠶砂能幹什麼呢?

能夠祛風溼止痛,還有一些**病。那為什麼蠶寶寶的屎具有這種作用呢?根據《本草綱目》的記載:

時珍曰∶ 蠶屬火,其性燥,燥能勝風去溼,故蠶砂主療風溼之病。有人病風痺,用此熨法得效。

所以,蠶寶寶的屎能夠治病,是在陰陽五行理論框架下,對其藥性進行推測並在臨床實踐獲效後得到的**經驗總結。

當然,現代中成藥會將蠶砂中的鐵葉綠酸鈉提取出來,作為缺鐵性貧血的**藥物,這又是現代科學的研究與運用。

意外死人安慰家屬的話,老人去世安慰家屬的話。

心理學安慰死者家屬的話 1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爺爺雖然離開他了,但是爺爺留下了許多東西,永遠活在他的心中。2 盡人事!聽天命!萬事終究有始有終!隨緣。3 親人會在天上注視著你。陪伴著你。親人一直都會在你身邊。只是你看不到他了。4 生老病死,一切都是自然現象 人生自古誰無死,只要常活我心中。5 他是到...

怎麼安慰死者家屬的話語,安慰死者家屬的話

別太難過了,我接下來最就應做的就是振作起來,一切都挽回不了了,咱們還要繼續生活下去,不知是為自我,也為你哥哥,好好活下去 尤其是你,此刻最就應做的就是替你哥哥照顧好你爸媽,你都這樣,那你爸媽還有什麼活下去的動力呢,你必須不能這麼軟弱,要你承擔的職責還很多。是情侶的話能夠這樣發 寶貝,這次的事情可能讓...

安慰死者家屬的話,安慰死者家屬的話說些什麼

有些人,終究還是離開了。或許這樣是對她的一個解脫。又或許他在這個世界上根本不快樂。我們只有尊重他,這是他自己的選擇。其實,死的人並不痛苦,痛苦的是活著的人。不可以繼續痛下去,只有忘記所有的傷痛,我們才可以有更好的未來。要我說,什麼也不要說。這時候應該握著他們的手,用力一握,用堅定的眼神告訴他們你跟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