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裡面的防腐劑,放在一塊月餅吃了會不會怎樣?

2023-01-05 02:30:11 字數 2347 閱讀 5779

1樓:帳號已登出

月餅裡面的防腐劑,放在一塊月餅吃了會中毒。在的防腐劑一般是指食物中新增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物質,多吃對人的身體非常不好,但一般來說成品食物中的投放量是經過國家嚴格規定方可生產,用量非常少,多吃這樣的食物一般是沒什麼大礙。 但是如果食用量過多會中毒致死,我們國家近幾年就出現過這樣的中毒事件,把亞硝酸鹽當成食用鹽食用後中毒死亡。

一般來說,月餅裡的防腐劑有兩種型別, 一種是直接新增到月餅中去的,如山梨酸鉀,納它黴素等, 這些都是食品法允許新增的,吃了沒事, 我想你想問的是另外一種情況,那就是以小包裝形式放有月餅內包裝裡面的防腐劑吧。 這種防腐包內含有乾燥劑, 也就是石灰,還有抗氧化劑, 一般來說是亞鐵鹽 上面的兩種物質,一般來說小量撮入是對人體還是沒有什麼危害的, 但是大量的話肯定有害的啦。不過沒有人會專門吃那防腐包的吧, 你就算小孩子誤食一點那是問題不大的。

2樓:金星王

月餅和防腐劑都是有各自的包裝,防腐劑其實是防潮劑,裡面是乾燥的石灰石,用來吸附月餅包裝裡面的潮氣,進而延長月餅的保質期,防腐劑只要不吃到肚子裡就沒事,不能放入水中,石灰遇水會產生大量熱量將水變成水蒸氣體積膨脹,**,很危險。

3樓:帳號已登出

月餅好吃是好吃,卻是一種高油高糖的不健康食物。

「保健月餅」只是噱頭。

保健月餅是聲稱擁有保健功能的一種特殊月餅,可以分成兩種。

第一種,在月餅中加入燕窩、魚翅、鮑魚等名貴補品。

這類補品要麼宣稱營養豐富全面,遠超普通食物,要麼宣傳含有特殊成分,可以更加有效預防疾病。

但實際上,它們的營養價值並不比普通食物高多少,大多隻是營銷的手段。

某平臺銷售的燕窩月餅。

維持身體運轉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比如糖、脂肪、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成分,都可以在普通食物中找到。只要遵循適量、多樣的原則,普通食物吃著也不會拖健康的後腿。

更何況月餅當中,鮑魚、魚翅、燕窩等只是少量新增罷了,能發揮的作用實在有限。即使真有所謂的保健作用,那得吃多少月餅才能起到作用呀?

除了「營養層面」,從安全形度來看,這些食物本身存在安全風險,鮑魚、魚翅等海鮮類產品,對存放和處理條件要求相對較高,稍有不當就有可能滋生細菌等微生物。如果用這些原材料製作成了月餅,很容易威脅身體健康,吃了得不償失。​

第二種,在月餅中加入枸杞、蘆薈、人參、紅花等中藥成分。

商家宣稱這些中草藥「保健」月餅具有補鐵、美容、降血壓甚至防癌的功效,不少**甚至超過千元/盒。

但是,2023年衛生部就曾對保健食品的原料提出過明確的要求,蟲草、人參、蘆薈、三。

七、當歸、紅花、西洋參,只屬於「可用於保健食品中的中草藥」。而月餅作為普通食品,按照國家規定,不能任意加入這些中草藥。

再說,是藥三分毒,每個人的體質不相同,盲目進補不僅不會起到滋補作用,反而會對身體有害。

不管保健月餅加入了什麼「保健成分」,都無法改變月餅熱量高、營養成分單一的特徵。保健月餅只是商家的噱頭和忽悠而已。

吃的和防腐劑放在一起吃的還能吃嗎

4樓:櫻桃du炒飯

能吃肯德基,麥當牢食品裡面的防腐劑一直是嚴重超標的。

不照樣有大把人在吃?

曾經有人買了一個肯德基漢堡,27年忘記吃了,過了27年發現這個漢堡依然沒變質,跟新鮮的一模一樣。

5樓:嘉航外貿鞋**

你的意思是放在一起,而不是一起吃。若防腐劑有包裝,食物可以吃的。

我們中秋節的月餅就是有放保鮮防腐劑的。希望能幫到你。

6樓:可愛若雲

可以得 只要 有包裝隔離就可以的。

新增防腐劑的月餅,能吃嗎

7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其實很多的月餅都是新增了食品防腐劑的,而且很多的月餅都是放了幾年的又拿出來賣的。但是沒有關係,我們可以少吃u一點這樣的產品。關注健康是我們每個人的事情。

我們要拒絕這些不健康的食品。

8樓:景高掌彭澤

什麼??你老闆才發一個月餅?暈,我們家是小公司,但是員工每個人都有一盒子的呀。

可以吃呀,那個是防腐劑,你吃的是月餅,不是防腐劑,防腐劑千萬不能吃,吃了你就見閻羅王去了!

吃了過期兩個月的食品(月餅),包裝裡面有防腐劑(月餅放在一個小盒子裡,防腐劑在盒子外面)口感沒有改

9樓:希永樂

雖然口感沒有變,但是還是不要吃啦,因為過期的時間太長啦,要是吃過後生病啦,就不好啦。

10樓:詩曉敏

要是吃了 應該也沒什麼問題!要是沒吃 最好別吃 畢竟過期了。

11樓:百歲天使

過期了的最好不要吃了。

有兩塊同樣大小的月餅,小麗吃了一塊月餅的二分之一,小強吃了另一塊月餅的三分之一。誰吃的多?誰剩的多

1 2 1 3,1 1 2等於1 2,1 1 3等於2 32 3大於1 3所以小麗吃得多,小強吃剩的多 小麗吃的多,小強省的多 小麗吃的多,小強剩的多 同樣的月餅,小強吃了其中兩塊月餅的1 3,小丁吃了其中一塊月餅的2 3,誰吃的多?小強 2 1 3 2 3 小丁 1 1 3 2 3 因為2 3 2...

有一塊月餅平均切成八塊,媽媽吃了兩塊,泉泉吃了一塊,爸爸吃了三塊 他們各吃了這塊月餅的幾分之幾

媽媽 2 8 1 4 泉泉1 8 爸爸3 8 媽媽 2 8 1 4 泉泉1 8 爸爸3 8 答案就是這 媽媽 四分之一 泉泉 八分之一 爸爸 八分之三 有一塊月餅平均切成了八塊,媽媽吃了兩塊,泉泉吃了一塊,爸爸吃了三塊。1 他們各吃了這塊月餅的幾分 1 1 4,1 8.3 8,2 5 8,3 1 4...

洗羽絨服的機幹了,突然發現裡面的絨一塊一塊的,該怎

羽絨服洗後成團,可按以下步驟進行可恢復羽絨服原狀。1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 2 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晒,不能暴晒或烘乾 3 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 4 最後將徹底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