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貓軟骨肉瘤

2023-01-05 06:50:18 字數 3148 閱讀 8003

1樓:爪爪博士

犬貓軟骨肉瘤臨床症狀

犬的發生年齡為1~12歲,平均6歲,貓發生年齡為2~15歲,平均9歲,無性別區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軟骨肉瘤兩種,多發於扁平骨如肋骨、鼻中骨和骨盆骨等,也見於腰椎部分。臨床症狀與受害骨的位置有關,鼻腔軟骨肉瘤時打噴嚏,一側或雙側有血性分泌物,鼻骨被破壞後形成鼻阻塞。

肋骨軟骨肉瘤相對症狀輕些,但向胸腔內突入會發生肺膨脹不全。x線檢查與骨肉瘤很相似。

爪爪博士建議

1、發現犬貓患有軟骨肉瘤需要及時檢查,決斷是否進行手術**。

2、術後需要堅持服用抗腫瘤藥物,延緩腫瘤的持續發展。

3、口服芬美洛 美洛昔康片(普安特)可用於術後止痛,犬貓均可服用,對緩解關節疼痛效果明顯,毫克/千克體重,一日一次,首次加倍。

4、術後可以服用舒節利,促進骨骼修復,用於骨骼術後的營養補充。

5、定期帶寵物去複查體檢,觀察腫瘤情況。

犬貓軟骨肉瘤**方案

手術摘除腫瘤,但預後慎重。

1、環磷醯胺,2毫克/千克,隔天1次或每日1次,口服。

2、長春新鹼,毫克/千克,7~10天1次,靜脈滴注。

3、異環磷醯胺,9~10毫克/千克,2~3周1次,靜脈滴注。

2樓:盧躺馗梅

狗狗得骨肉瘤的年齡平均是7歲,18—24個月也是發病高峰期,會出現跛足或跛行、食慾不振、精力衰減等症狀,可以給犬犬服用仲留快消,是寵物專用抗癌藥,可以增強癌細胞之間纖維粘性蛋白粘著性,有效抑制腫瘤的生長和擴散。

3樓:愛車養護寶

我家皮皮去年得了骨肉瘤,走路的時候一瘸一拐的,流鼻血,呼吸也困難。本來一開始說是要做手術的,但是手術需要截肢,看到皮皮整條腿都要截掉,我不敢想象,不忍心皮皮那麼痛苦,就保守**,給皮皮吃的仲留快消,皮皮吃了一個多療程的時候腫瘤控制住了,沒有再繼續擴散,說實在的惡性的腫瘤基本上是不會痊癒了維穩,現在皮皮腫瘤控制住不增長,我覺得已經是很幸運的了。

¸´µ©´óñ§¸½êôöðé½ò½ôº

什麼叫內科,外科, 腫瘤科?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內科是不用手術,通過藥物或其他手段**的科室。外科是通過手術對疾病進行**的科室。腫瘤科屬於內科的一種,是專門面對患腫瘤的病人的科室,藥物化療及放療是其**的手段。

5樓:匿名使用者

內外科主要是拿手術刀之分(近來有些小的變化,大方向不變),腫瘤,就是身體器官組織發生病理的改變(通俗:成分改變)的**科室~

腫瘤科的介紹

6樓:顯示卡吧

腫瘤科分為腫瘤內科和腫瘤外科,腫瘤內科主要從事各種良、惡性腫瘤的內科**;腫瘤外科提供以手術為主的綜合**。專門的腫瘤醫院的相關科室會根據不同部位再行細分,例如乳腺外科、頭頸外科、胸外科、腫瘤**、腹部外科、腫瘤內科等。

醫學分為哪幾科

7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專業、口腔醫學專業、公共衛生管理專業、護理專業、涉外護理專業、社群護理方向專業、醫學檢驗技術專業、眼科學專業、眼視光技術、藥學專業、醫療影像裝置管理與維護專業、中藥專業、口腔醫學技術。

8樓:壽興有有茶

太多了,社會發展百快了。一個內科都能分二十幾個小科室。現在比較火的:

心理科(精神度病科).**(生理病).小兒內科。

**科(肢體糾正)。.女生學這幾樣比較適合。本科生婦兒科,學習本科以後要再問考建義心理科,專科或以下就**、藥劑、護理。

(以上只是我這個應界醫生的建義,再怎麼說答都要看自己努力!選對學校!)

9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分科有內科、外科、兒科、產科、**、五官科、腫瘤科、傳染病科,其中內科又可以分為:呼吸系統內科、消化系統內科、心腦血管內科,外科又可以分為:普通外科、骨傷外科、泌尿外科、顱腦神經外科等等等……哇哦,太複雜了……

10樓:夏天的縼嵂

醫療系專業簡介。

臨床醫學(專科、三年)

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微生物與免疫學、診斷學、內科學等。

就業方向:畢業後主要到基層醫療單位從事臨床醫療、健康宣傳、社群衛生、預防保健工作。

中西醫結合(專科、三年)

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中藥學、方劑學、西醫診斷學、中醫診斷學學。

就業方向:畢業生具有較豐富的基礎醫學知識和中西醫結合專業知識,熟練的中西醫結合臨床實踐技能。畢業生主要到各級、各類醫院、科研機構擔任臨床**、科研工作及社會全科醫療工作。

護理系專業簡介。

護理學:(本科,四年,授理學學士)

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生理學、生物化學、微生物學與免疫學、病理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健康評估、預防醫學、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精神病護理學、社群護理學等。

就業方向: 各級綜合性醫院、專科醫院護理部、衛生行政管理部門、醫學院校護理學專業教學、出國。

護理學:(專升本,兩年,授理學學士)

主要課程: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急救護理學等。

就業方向: 各級綜合性醫院、專科醫院護理部、衛生行政管理部門、醫學院校護理學專業教學、出國。

護理 (專科,三年)

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生理學、微生物學與免疫學、病理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護理倫理學、護理心理學、健康評估、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等。

就業方向: 各級綜合性醫院、專科醫院護理部、衛生行政管理部門、醫學院校護理學專業教學、出國。

藥學系專業簡介。

藥學:(本科,四年,授理學學士)

主要課程:有機化學、物理化學、生物化學、微生物學、藥物化學、藥劑學、藥理學、藥物分析學、藥事管理學、臨床醫學概論等。

就業方向: 大藥學、製劑、臨床藥理、營銷等。

醫學檢驗:(本科,四年,授理學學士)

主要課程:生物化學、生理學、病理解剖學、臨床微生物學及檢驗、臨床免疫學及檢驗、臨床檢驗學、臨床生物化學及檢驗、臨床血液學及檢驗、臨床輸血及輸血技術等。

就業方向:地區經濟發展、人才需求、學校定位。

上海腫瘤醫院

關於骨肉瘤轉移的問題關於骨肉瘤轉移的問題?

病理 骨肉瘤的主要組織成分為腫瘤性成骨細胞 腫瘤性骨樣組織和腫瘤骨。其成分的多寡,隨腫瘤性成骨細胞分化程度而異。分化比較成熱者,腫瘤骨多,稱為硬化性骨肉瘤,分化比較原始者,腫瘤骨少,稱為溶骨性骨肉瘤。介乎二者之間者,即有不同程度的溶骨性和硬化性骨肉瘤。在肉眼觀察下,骨肉瘤的性質頗不一致,有堅硬如象牙...

纖維肉瘤與骨肉瘤區別

你好,上皮樣肉瘤是一種少見的軟組織肉瘤,多表現在皮內和皮下,生長速度緩慢,是一種低度惡性腫瘤。骨肉瘤是骨組織產生的一種惡性腫瘤,惡性程度高,預後差。建議 無論哪種腫瘤,都必須手術 術後必須放化療。你好,靈芝孢子粉是一種保健品,或許對提升人體免疫力有一定幫助,但不具有 功效,迄今為止,沒有任何一個符合...

骨肉瘤已截肢,還能活多久,骨肉瘤已截肢,還能活多久?

活多久取決於病人的具體病情 病人的身體素質,是否有良好的心理狀態等專。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有癌症屬的時候活得很好,但知道了有癌症之後一般活不長時間,按醫生的話來說,那是嚇死的,其實癌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過不了自己那一關。癌症形成不會一朝一夕,要好起來當然也需要時間,問題是現在的人談癌就色變,心理負擔特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