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傷口吃什麼好得快,吃什麼食物傷口可以好得快

2023-01-05 07:00:11 字數 2579 閱讀 5120

1樓:網友

恢復傷口,吃高蛋白有營養的食物,好的最快,多喝雞湯,魚湯,這樣會讓你的傷口恢復的更快,體力恢復的也更快。

吃什麼食物傷口可以好得快

2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傷口、癒合、疤痕,傷口不好癒合怎麼辦?2種食物經常吃,促進傷口癒合,補足營養。

3樓:p**en武

吃一些活血生肌的食物可以使傷口好的更快。比如說白吉。

4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糖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從食物中補充糖分是很有必要的,如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蛋白質飲食中增加蛋白質及膠原蛋白,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黑魚等。

維生素a能夠逆轉皮質類固醇對傷口癒合的抑制作用,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維生素c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及交聯,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是維生素c的寶庫。

5樓:捷嘉澤夕琦

傷口癒合和個人的身體素質有很大關係,為樓主提供幾點建議:

1.保持愉悅的心情,這一點很重要。

2.少吃油膩的食物。油膩的食物不好消化,容易引起便秘,對傷口癒合不利3.每天保證吃一個香蕉,或一勺蜂蜜,保持便便暢通4.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西紅柿,黃瓜。

5.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雞蛋,豬手。

6.注意保持傷口的清潔衛生,每次便便後最好能用溫水清洗7.如果還在換藥期,要保證每日按時去換藥,積極配合**8.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腳和腿。

6樓:遺忘曾經

你的說明你那受傷了,這樣才能告訴你吃什麼東西好的快了。

7樓:湯圓戰神

清淡飲食,忌辛辣,少熬夜。

8樓:看有但是

多吃高纖維類的食物:高纖維類的食物有助於增加飽腹感,使人們降低食物攝入量,這對於減少因營養過剩引起的脂肪肝尤其重要;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也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以及肥胖等。其中糖尿病和肥胖是脂肪肝發生和進一步發展的因素。

日常生活中,高纖維類的食物有玉米麩、粗麥粉、糙米、硬果、豆類、香菇、鴨梨、魔芋等。

另外,還可以食療吃些生氏金蟲草,屬於一種食用菌類,是現在比較受推崇的方式。

傷口癒合快吃什麼最好

9樓:僑碧戎

第一是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可以幫助傷口癒合。因為在傷口受到感染發熱時,維生素損失隨之增加,同時手術後傷口癒合過程中,需要靠膠原蛋白來填充,而膠原纖維的形成需要維生素c的幫助。第二種是含維生素a的食物,在受傷的時候,可以食用含有維生素a較多的食物,因為它裡面含有一種能讓傷口癒合的營養素,可以讓傷口快速的合成。

糖是身體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因素,它能提供能量。在傷口癒合中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攝取足夠的維生素,這樣更能快的癒合傷口。嚴重的蛋白質缺乏,可使組織細胞再生不良和緩慢。

所以,患者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牛奶、蛋類等。

手術後吃什麼傷口恢復的快、身體好的快

10樓:嵇來福胡云

吃海參有助癒合增強強抵抗力。別吃辣的'腥的。

吃什麼傷口恢復的快?

11樓:五從丹脫蕤

普通飲食即可,沒有必要可以去補什麼,做到不挑食不偏食,才有利於營養的吸收,有利於傷口的癒合,祝你早日**!~

傷口恢復吃什麼好得快的藥

12樓:來瓶雪碧提提神

傷口的癒合跟很多地方有關。不良的情緒會延緩傷口癒合,所以在傷口癒合期間要心情愉快,多吃水果。蘆薈對傷口癒合也有一定的能力。

外科手術以後的病人,對號可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較多的食物,如西紅柿、辣椒、莧菜、青菜、捲心菜、胡蘿蔔等促傷口癒合的藥物:美寶燒傷膏維生素c。維生素c缺乏使傷口癒合變差,傷口癒合是靠膠原蛋白合成的結締組織來形成,而膠原的合成需要維生素c及鈣質來強化。

蜂蜜——促進傷口癒合的「抗生素」蜂蜜可**苦地清除壞死組織,促進傷口癒合。

傷口癒合吃什麼好的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控制飲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外敷於氏收口方,每天三次,每次三十分鐘,即可幫助傷口快速癒合。

14樓:黑色素

我是湛江人!我們身體生病的時候或者有傷的時候會特別的忌口!辛辣腥酸不要吃容易發癢發炎,花生等乾果仁少吃容易發炎流膿,少吃油膩的東西!

特別是海鮮河鮮蝦蟹類不要吃!不信你試試!10天吃白粥和清單瘦肉粥保證你10天內會好!

我打架受傷刀傷長度有42公分12天就癒合了!(少激烈運動)

15樓:life葉末

吃蛋白質含量高的,蛋白質有助於傷口恢復。

恢復傷口吃什麼好

16樓:今生有約

老人們說吃木魚。傷口長得快,但會留疤。

發燒吃什麼食物好得快?發燒吃什麼好得快

發燒發燒可以適當喝一些易消化的粥類,清淡的湯類以及新鮮的果蔬等等,一發燒的患者一般腸胃功能比較薄弱,所以這個時候要進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大米粥,小米粥等,二患者可以適當喝一些骨頭湯或者雞蛋,但是一定要注意烹飪時要以清淡為主,這個時候需要補充身體內所需的能量,三新鮮的果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營養...

乳腺增生吃啥藥好得快吃什麼,乳腺增生吃什麼藥吃什麼好的快啊

可以吃乳樂通,還不錯。平時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忌辛辣。乳腺增生吃什麼藥好的更快 乳腺增生是免疫功能低下 激素分泌紊亂所致。因90 的乳腺癌皆因乳腺增生遷延不愈誘發而來,所以 增生,可有效阻斷乳腺癌的發生。乳腺增生症的 如舒寧茶主要是對症 緩解疼痛等不適,使乳腺增生症的組織學改變得到復原。一 方法 1...

感冒了吃什麼食物好得快一些,感冒了 吃什麼食物好得快的?

感冒的時候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小米粥或者是八寶粥,也可以吃一些軟麵條,吃一些容易消化 富含維生素和蛋白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還有新鮮的水果。感冒了可以吃些絲瓜,還有冬瓜以及白蘿蔔之類,能夠潤肺止咳的菜好得較快,在身體受到病毒和細菌感染的情況下,患上感冒後會出現咳嗽以及發熱,還有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