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表顯示242 79是多少氣?

2023-01-05 11:10:09 字數 2493 閱讀 2766

1樓:木葉小新新

2月22日的表底是422個字,今天的顯示是481個字,即481減去422等於39個字(立方米),紅色框框裡是小數點後的,不要計算。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環保意識的加強,人們日常做飯用的燃料已經從木柴、煤等資源浪費嚴重,汙染嚴重的常規能源轉變為使用天然氣和煤氣,甚至是電等清潔能源了。在這裡燃氣表就要發揮其作用了,有了它的自動累計功能,使得那些使用天然氣或管道煤氣的人家,可以方便地知道用了多少氣,以便能按照每月消耗燃氣的立方米數繳費。

從燃氣表的外面只能看到小玻璃窗裡有個帶數碼的滾輪,滾輪上也有七位數字,小數點前四位黑色,後三位紅色。用氣的時候能看到最低位的數字輪慢悠悠地轉動。當最低位從0轉到9時,它前面的那一位數字輪就轉動一下,使讀數增加一個數,這就是進位。

顯然,這也是一種十進位的計數裝置,叫「滾輪計數器」。

滾輪的外表雖然是光溜溜的只有數字,實際上每一位數字的兩側都有一圈輪(有的是藏在數字輪裡邊的),相鄰的兩位旁邊還有一個小齒輪和兩個數字輪齧合。但是小齒輪的形狀特殊,平時是打滑的,只在進位的時候帶動比它高的一位一起轉。雖然原理不算複雜,說起來卻一言難盡,而且不容易用圖形描述它的動作。

這裡就不解釋其原理了。

滾輪計數器的優點很多,但它有個大缺點,就是進位的時候要同時帶動高位輪時,要克服很大的摩擦阻力。燃氣表由於推動力比較大,可以克服這個缺點。

燃氣表與古老的火車頭有著相同的原理,靠燃氣的壓力對外做功,推動滾輪計數器計數。具體怎麼做呢?把火車頭中的汽缸、活塞機構大大簡化一番,用「風箱」代替汽缸,用「薄膜」代替活塞。

所謂「風箱」不過是用金屬做成的空盒子而已,盒子由兩半拼起來,中間夾一張柔軟而不透氣的薄膜。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字輪式計數器主要由一系列字輪構成,由一組轉動的阿拉伯數字組成,一般是由7個以上字輪組成。有的由紅、黑兩色組成,有的是單一色彩。字輪之間為10進位制。

字輪上都標有"0- 9"10個阿拉伯數字,每個數字間又分成5個小格。

民用表每一格的間距為。商用表則視字輪的位數分別代表2l和20l。

由紅、黑雙色組成的字輪式計數器,紅色為小數,黑色為整數,單位為m3。單色字輪的整數和小數之間有一個明顯的","分隔。

讀表時,找準個位字輪後,從左至右,按照字輪上顯示的數字讀下來,就是該臺燃氣表執行的累計值了。字輪式計數器是當今應用得較多的計數器。關鍵是找到小數點的位置,就可以正確讀數,小數點有明確的標識。

3樓:我心唯道

燃氣表黑色框顯示整數,紅色框則是小數。這個應該是用到了242的氣,但是用了多少,則要用這個數減去上次檢查的,相差的就是這段時間用的氣。

燃氣表怎麼看?我用了多少方氣?

燃氣表顯示的數字代表什麼

燃氣表怎麼看?圖中燃氣表用了多少方氣?

燃氣表顯示4.95是多少氣?

4樓:流川解百科

燃氣表顯示是4立方米氣。查表員不會記錄紅色數字的。燃氣表只看前面的黑數字,後面的紅色數字是不用看的。

燃氣:

按燃氣的**,通常可以把燃氣分為天然氣、人工燃氣、液化石油氣和生物質氣等。我國燃氣**行業和發達國家相比起步較晚,配送的燃氣主要包括煤氣、液化石油氣和天然氣三種。我國的燃氣**從上世紀90年代起有了大幅增長。

其中,人工煤氣**量經過2023年的大幅增長後,由於其汙染較大、毒性較強等缺點,處於較為緩慢的增長階段;液化石油氣受到石油****的影響。

如何檢視天燃氣表裡還有多少氣

5樓:小慕專業解答

機械天然氣表,只能看到使用過的燃氣量,對於剩餘量是無法顯示的;智慧卡天然氣表,需要插卡才能顯示出剩餘燃氣量,不插卡的話,顯示的只有已經使用的燃氣量。

機械錶讀數方法:可以看到有5位黑字輪,3位紅字輪,黑字輪代表整數部分,紅字輪代表小數部分,比如說黑色數字式00587,紅色字輪是083,那麼這個表的讀數是方。

裝修時燃氣改造時主要需要注意如下方面:

1、燃氣的改造施工單位必須燃氣改造資質,施工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2、燃氣主管道禁止採取全封閉包柱。不方便檢修,容易存安全隱患。

3、廚房燃氣主管道禁止私自改動。

4、在廚房改造過程中,燃氣管線不能出現在客廳臥室等空間,如果漏氣會存在安全隱患。

5、燃氣管線與電線管保持合理間距。

6樓:執著者

你的問題還不夠明確,你是指機械式的天然氣表還是插卡式的呢?如果是機械式的話,你應該可以看到有5位黑字輪,3位紅字輪,黑字輪代表整數部分,紅字輪代表小數部分,比如說黑色數字式00587,紅色字輪是083,那麼這個表的讀數是方。

插卡式的插卡就顯示 剩餘氣量。

7樓:雙魚簡凡

有個紅色按鈕,按一下就會顯示剩餘數目。

燃氣表顯示E6024是什麼問題,燃氣表上顯示E 24什麼原因?

液晶顯示錯誤 將ic卡插入卡座,同時觀察液晶顯示屏。當左室的口進氣,右室的口排氣時,燃氣的壓力作用在薄膜上,使硬芯向右運動。反之,若右邊進氣,左邊出氣時,硬芯就向左運動。可見,如果把盒子看成汽缸,把薄膜和硬芯看成活塞,這不就和蒸汽機一樣了。工作原理 燃氣表與古老的火車頭有著相同的原理,靠燃氣的壓力對...

天燃氣表插卡顯示,天燃氣表插卡顯示

表示你還有55方氣量或者55元錢可以用,這要看你的表是按什麼方式結算的。在55後面有單位 天燃氣表出現pie55是什麼意思?一般的這種錯誤 出現了,你必須趕快打 諮詢他們這些維修人員,只有他們才能幫助你維修。請問無線遠傳ic卡燃氣表顯示餘量55元可是不出天然氣,這是咋回事?裡面也沒插ic卡啊 天然氣...

水錶顯示02820用到02840是多少頓

水錶顯示02820,用到02840,是用了20噸水。理工學科問題?理工學科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化學 生物 工程 天文 數學及其各種運用與組合的科目,它實際上是自然 科學和科技的統稱。理工學科包括理學和工學兩大部分。其中,理學是是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偏重於 理 或者說偏重於研究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