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左心衰?左心衰的定義是什麼?

2023-01-05 11:10:10 字數 3121 閱讀 3552

1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左心衰要及時採取**,去找醫生看一下。

2樓:明天更美好

左心衰是由左心室代償功能不全所引起的,以肺迴圈淤血為特徵的一組綜合徵。

3樓:凍雨霏霏夜成霜

是指左心室心功能不全,心臟分為左心室右心房組成的,左心室收縮功能下降,引起全身血液迴圈不暢及供血不足。

左心衰的定義是什麼?

左心衰的含義是什麼?

左心衰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左心衰以肺淤血、心排出量降低及器官低灌注的臨床表現為主,比如:

1)呼吸困難--勞力性呼吸困難;端坐呼吸;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

2)咳嗽,咳痰和咯血--痰常呈白色泡沫狀,重者呈粉紅色泡沫痰;

3)乏力、疲倦、頭昏、心慌、少尿等。

臨床體檢可以發現:

1)肺部溼羅音,多位於兩肺底;

2)心臟擴大、心率加快、p2亢進、心尖區可聞及舒張期奔馬律、收縮期雜音等。

如果對你有所幫助,請選擇滿意,謝謝。

什麼是心力衰竭

5樓:yy之戀

心力衰竭是指由於心臟的收縮功能和(或)舒張功能發生障礙,不能將靜脈迴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臟,導致靜脈系統血液淤積,動脈系統血液灌注不足,從而引起心臟迴圈障礙症候群,此種障礙症候群集中表現為肺淤血、腔靜脈淤血。心力衰竭並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心臟疾病發展的終末階段。其中絕大多數的心力衰竭都是以左心衰竭開始的,即首先表現為肺迴圈淤血。

心力衰竭的原因:

(1)**不當:主要為洋地黃用量不當(過量或不足)。以及合併使用了抑制心肌收縮力(異搏定、β阻滯劑)或導致水鈉瀦留(大劑量非甾體抗炎藥)的藥物。

(2)感染:呼吸道感染和感染性心內膜炎是較重要的誘因。

(3)心律失常:特別是心室率快的心房顫動和其他快速心律失常。

(4)肺動脈栓塞。

(5)體力或精神負擔過大。

心力衰竭的分類:

(一)按心力衰竭發展的速度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以慢性居多。急性者以左心衰竭較常見,主要表現為急性肺水腫。

(二)根據心力衰竭發生的部位可分為左心、右心和全心衰竭。左心衰竭的特徵是肺迴圈淤血;右心衰竭以體迴圈淤血為主要表現。

(三)收縮性或舒張性心力衰竭 因心臟收縮功能障礙致收縮期排空能力減弱而引起的心力衰竭為收縮性心力衰竭。臨床特點是心腔擴大、收縮末期容積增大和射血分數降低。

(四)按症狀的有無可分為無症狀性心力衰竭和充血性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的預防:

1.預防感冒。

在感冒流行季節或氣候驟變情況下,患者要減少外出,出門應戴口罩並適當增添衣服,患者還應少去人群密集之處。患者若發生呼吸道感染,則非常容易使病情急劇惡化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

2.適量活動。

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體力活動,但切忌活動過多、過猛,更不能參加較劇烈的活動,以免心力衰竭突然加重。

3.飲食宜清淡少鹽。

飲食應少油膩,多蔬菜水果。對於已經出現心力衰竭的病人,一定要控制鹽的攝入量。鹽攝入過多會加重體液瀦留,加重水腫,但也不必完全免鹽。

4.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定要戒菸、戒酒,保持心態平衡,不讓情緒過於興奮波動,同時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說就是心臟的舒張和/或收縮功能受損。心力衰竭是所有心臟病的終點。《沈家心臟病**》

什麼原因引起的左心衰?

7樓:一零啞劇

造成左心衰的原因有很多,所有的心臟疾患,如果不能夠**,最終轉歸就是心力衰竭。常見的原因有壓力負荷過重,如高血壓、主動脈瓣狹窄;容量負荷過重,如二尖瓣反流、主動脈瓣反流;原發性心肌損害,如擴張型心肌病;繼發性心肌損害,如心肌梗死、冠心病、心律失常。以上是幾個常見的左心衰的原因,其實引起左心衰的原因還有很多。

8樓:多睦健康

您好:左心衰竭是指左心室代償功能不全而發生的心力衰竭,造成左心衰的原因有很多,所有的心臟疾患,如果不能夠**,最終轉歸就是心力衰竭。常見的原因有壓力負荷過重,如高血壓、主動脈瓣狹窄;容量負荷過重,如二尖瓣反流、主動脈瓣反流;原發性心肌損害,如擴張型心肌病;繼發性心肌損害,如心肌梗死、冠心病、心律失常等等,都是可以造成的,需要針對****,藥物減緩或阻止心力衰竭的發生,緩解臨床心衰患者的症狀。

什麼原因導致的左心衰?

9樓:夢戀

有的心臟疾病均可能導致心臟結構和功能的損害,最終導致心力衰竭的出現。包括:1、冠心病是目前導致慢性心衰的最主要原因,其中,心肌梗塞後最為常見。

部分病人沒有明確的心梗病史。2、各種導致心臟負荷增加的疾病,如高血壓、瓣膜病、先天性心臟病、肺臟、肺血管病等3、特發的或特異的心肌病,如擴張性心肌病、酒精性心肌病、妊娠、代謝病等。

10樓:霞飛飛

「急性左心衰是指左心室代償功能不全,發生的心力衰竭表現。這些病人往往有以下幾個原因:第一,伴有缺血性心肌的損害。

第二,病人可能合併有心肌炎和心肌病,比較常見的就是病毒性心肌炎,擴張型心肌病。第三,可能會合併有心肌代償障礙的疾病。

左心衰竭有什麼症狀?

11樓:甫玲蔡彭祖

心衰最典型的症狀是程度不同的呼吸困難,活勞力性呼吸困難,重者不能平臥,端坐呼吸。咳嗽,咳痰和咯血:痰常呈白色泡沫狀,重者呈粉紅色泡沫痰。

主要併發有呼吸道感染,下肢靜脈血栓形成,心源性肝硬化,電解質平衡失調和心律失常等。建議及時**。

12樓:山暮東郭美麗

你好,一般表現為呼吸困難,勞力性呼吸困難是左心衰最早出現的症狀。端坐呼吸。不能平臥。

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熟睡後突然憋醒,可伴呼吸急促,陣咳,咯泡沫樣痰等等,建議趁早去醫院做個全方面的檢查,以便對症**,祝**!

13樓:富察慶士旭

左心衰引起肺淤血。會咳粉紅色痰,平時多注意休息。飲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什麼是心衰?心衰會有生命危險嗎

您好,多睦健康告訴您,心臟就像一個 水泵 不停地將血液輸送到全身。而心衰是心血管病發展到了嚴重的階段,心臟的泵血功能衰退,就像彈性減退的 皮球 輸出血量不能夠滿足身體代謝的需要,器官和組織中的血液也不能順利迴流到心臟,這種狀態就叫做心衰。發現心衰如果不及時採取措施控制的話是有生命危險的,心衰應早預防...

左的近義詞詞是什麼,左的近義詞是什麼

左顧右盼 左拼右湊 左擁右抱 左領右舍 問 左 的近義詞是什麼?答 左 的近義詞是 反。通常,人們做什麼,大都習慣先用右手,右手不夠使,才用左手幫忙。貧民百姓大都叫 右手 做 順手 叫 左手 做 反手 左的近義詞是什麼 左的解釋 1.面向南時,東的一邊,與 右 相對 手。方。右。膀右臂。2.地理上指...

左胸下方是什麼部位,左胸部是什麼器官?

病情分析 您好,您說的這種情況,目前在網上為您做初步分析 意見建議 左胸下方很可能是闌尾,建議您最好及早到當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為好 生活護理 查明原因對症 用藥尊醫囑就可以的.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情況描述,主要症狀表現為出現左胸下面的疼痛,考慮左上腹疼痛的可能性比較大,要及時明確診斷,對症 指導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