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勢的詩句,形容氣勢恢巨集的詩句

2023-01-05 12:00:11 字數 2499 閱讀 1407

1樓:卯欣德

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

形容氣勢恢巨集的詩句

2樓:匿名使用者

氣勢恢巨集的詩句可以用是氣蓬勃大義凜然浩浩蕩蕩形容。

形容氣勢的詩句

有氣勢的詩句有哪些?

氣勢磅礴的詩句

3樓:星願下的期盼

1、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出自宋代蘇軾的《念奴嬌·赤壁懷古》

譯文:手搖羽扇頭戴綸巾,談笑之間,強敵的戰船燒得灰飛煙滅。

2、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出自宋代辛棄疾的《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懷古》

譯文:回想當年,他領軍北伐、收復失地的時候是何等威猛。

3、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出自近代譚嗣同的《獄中題壁》

譯文:我橫刀而出,仰天大笑,因為去者和留者肝膽相照、光明磊落,有如崑崙山一樣的雄偉氣魄。

4、力拔山兮氣蓋世。——出自兩漢項羽的《垓下歌》

譯文:力量可以拔起大山,豪氣世上無人能比。

5、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出自宋代李清照的《夏日絕句》

譯文:生時應當做人中豪傑,死後也要做鬼中英雄。

4樓:春天的離開

1、男兒何不帶吳鉤,收取關山五十州?

2、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3、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4、嗚呼!楚雖三戶能亡秦,豈有堂堂中國空無人!

5、群山萬壑赴荊門,生長**尚有村。

6、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7、雙手劈開生死路,一刀割斷是非根。

8、請君暫上凌煙閣,若個書生萬戶侯?

9、鬢微霜,又何妨。持節雲中,何日遣馮唐。

10、振長策而御宇內,執搞樸而震天下。

11、用舍由時,行藏在我,袖手何妨閒時看!

12、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做田。

13、王候將相,寧有種乎。

14、東下齊城七十二,指揮楚漢如旋蓬。

15、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有氣勢的詩詞 30

最霸氣的詩句

古詩詞中比較霸氣的詩句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一輪頃刻上天衢,逐退群星逐殘月。

出處:宋 趙匡胤《詠初日》

原文:太陽初出光赫赫,千山萬山如火發。

一輪頃刻上天衢,逐退群星與殘月。

譯文:太陽剛出來陽光盛大的樣子,千山萬水像火花迸發。

一輪紅日頃刻間衝上廣闊天空,逐退群星和殘月。

賞析:詩人以紅日初升自況,以群星、殘月比喻當時的各個割據勢力,並以紅日逐退星月,普照大地,象徵自己剷平割據、統一天下的雄心壯志。這首詩雖然只有四句,但氣勢磅礴,寓意深刻,形象生動,是一篇述志之作。

2、大風起兮雲飛揚。

出處:漢 劉邦 《大風歌》

原文: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譯文:大風勁吹啊浮雲飛揚,我統一了天下啊衣錦還鄉,怎樣才能得到勇士啊為國家鎮守四方!

賞析:劉邦一篇述志之作,劉邦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和強大有突出貢獻。

3、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出處:宋 李清照 《夏日絕句》

原文: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譯文:生時應當做人中豪傑,死後也要做鬼中英雄。

到今天人們還在懷念項羽,因為他不肯苟且偷生,退回江東。

賞析:這首詩,端正凝重,力透人胸臆。是一種精髓的凝練,是一種氣魄的承載,是一種所向無懼的人生姿態。

4、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出處:清 譚嗣同 《獄中題壁》

原文:望門投止思張儉,忍死須臾待杜根;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譯文:看到有人家就上門投宿,我希望出亡的康有為、梁啟超能像張儉一樣受到人們的保護。也希望戰友們能如杜根一樣忍死待機完成變法維新的大業。

我橫刀而出,仰天大笑,因為去者和留者肝膽相照、光明磊落,有如崑崙山一樣的雄偉氣魄。

賞析:沒有比鮮血更豔麗的桃花,沒有比就義更浩然的正氣。革命就要流血,世代如此。

5、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出處:唐 王昌齡《從軍行》

原文: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譯文:青海湖上烏雲密佈,連綿雪山一片黯淡。邊塞古城,玉門雄關,遠隔千里,遙遙相望。

守邊將士,身經百戰,鎧甲磨穿,壯志不滅,不打敗進犯之敵,誓不返回家鄉。

賞析:上一句把戰鬥之艱苦、戰事之頻繁越寫得突出,這一句便越顯得鏗鏘有力、擲地有聲。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我本楚狂人,鳳歌笑孔丘。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求整首氣勢恢巨集的詩詞,不要拼裝的

六州歌頭 賀鑄 少年俠氣,交結五都雄。肝膽洞,毛髮聳。立談中,死生同。一諾千金重。推翹勇,矜豪縱。輕蓋擁,聯飛鞚,斗城東。轟飲酒壚,春色浮寒甕,吸海垂虹。聞呼鷹嗾犬,白羽摘雕弓,狡穴俄空。樂匆匆。似黃粱夢。辭丹鳳,明月共,漾孤篷。官冗從,懷倥傯,落塵籠,簿書叢。鶡弁如雲眾。供粗用,忽奇功。笳鼓動,漁...

求氣勢巨集偉的詩句,越多越好,求氣勢磅礴 豪邁的 詩 詞 歌 賦 成語 越多越好

豪情如熾倚碧空,素手一揮當拿雲。笑看浮生有限時,登高階者能幾人?磧中作來 唐 岑參走馬西來自欲到天,辭家見月兩bai回圓du。今夜不知何處宿,平沙萬zhi裡絕人煙 dao走馬川行奉送封大夫出師西征 唐 岑參君不見走馬川行雪海邊,平沙莽莽黃入天。輪臺九月風夜吼,一川碎石大如鬥,隨風滿地石亂走。匈奴草黃...

形容氣勢大的成語,形容氣勢磅礴的成語

氣勢磅礴 氣吞山河 地動山搖 波瀾壯闊 氣貫長虹 一 氣勢磅礴 q sh p ng b 解釋 磅礴 廣大無邊的樣子。形容氣勢雄偉壯大。出自 秦牧 古戰場春曉 這是中國近代史上氣勢磅礴的一頁。二 氣吞山河 q t n sh n h 解釋 氣勢可以吞沒山河。形容氣魄很大。出自 姚雪垠 李自成 第二卷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