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覺得說話口吃結巴家吧,很丟人嗎?

2023-01-05 12:10:07 字數 6196 閱讀 1673

1樓:帳號已登出

這沒事的,沒什麼丟人的,這可能是你的生理缺陷而已,現在社會大家都是好的,沒有人會無緣無故去歧視一個生理缺陷的人,你只要做好自己,不偷不搶,做一個正常的普通人,那你就是最棒的。

2樓:溫暖

這樣並不丟人,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口吃結巴有什麼自卑的?做自己的事,好好生活,正能量的生活,別人不會因此而瞧不起你,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

3樓:離間戶

說話結巴又不是有意的,又不是做壞事,怎麼會丟人呢,每個人都有不足的,人無完人,所以你不要怕,放心的說,就是說的時候慢點,表達清楚,讓別人聽清楚了就行。

4樓:必墩葉凌川

說話結巴實際就是口吃,是語言交流流暢方面出現了問題,不影響日常生活。得了口吃的毛病別人都能予以充分體諒,不存在丟人的問題。對於,只要克服自卑心理就可以了。

5樓:自由的飛飛魚

我認為這是一件不丟人的事情呀,因為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缺點的,雖然你的缺點是比較明顯,但是我認為你還是應該努力的去改正,如果實在改正不了的話,那就順其自然吧,不要去想丟人的事情了。

6樓:行恨眼

我覺得不丟人啊,因為口吃並不是一件開玩笑的事,對方只要態度端正,大方地將自己的觀點表達出來。

7樓:網友

口吃當然是有缺陷了,可以通過訓練來改變經常讀書,練習朗讀又改善了。

8樓:小小汐月吖

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口吃確實會讓人很壓抑,但是這個其實並不是自卑的理由。很多時候,別人不會看不起你,只是你自己看不起你自己而已。當你能夠正視自己的口吃的時候,你就不會在乎別。

口吃很丟臉嗎?

10樓:嶽帥說口吃

很多口吃的人認為口吃很丟臉,這是多年的經驗和心理創傷造成的,從客觀和主觀的辯證關係來看,你需要認識到客觀事物不代表任何人的主觀情緒,所以矯正口吃成功的關鍵加強對口吃現象,口吃病態心理的認識很必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呀,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是丟臉的,那就是品格低下,況且口吃是可以糾正的。

12樓:愛惜自己

啥都不丟臉,沒臉才丟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怎樣理解了,你內心裡覺得自卑就丟臉,現在人素質都高了不會輕易嘲笑你的。

口吃(俗稱結巴)丟人嗎?不要講矯正方面的東西。我就想知道大家怎麼看有時會口吃,有時很嚴重的人。

14樓:木棉衫

口吃在歐美等文明程度較高的國家,可能被嘲笑的幾率較小。

但是在中國,口吃在相聲,小品,影視劇中,大量的被運用成為笑料,所以,在中國一般不會尊重殘疾人的。

不過生活中遇到口吃的人,大多數人,一般還是會像對待正常人一樣的,除非一些沒素質的人。

15樓:七夜

其實沒有什麼丟人的,也沒人會看不起口吃的人,只是有時可能一句話口吃起來挺好玩的,所以大家才會笑,並不是恥笑。

16樓:雅心心路

你好!1、在別人看來初步很有些著急,替你著急。

2、面對事情著急會讓人對你有同情之感。

請問說話經常結巴口誤,丟不丟人?感覺這樣的人不夠紳士。很粗魯

17樓:來自龍門峽谷明媚妖嬈的龍爪槐

說話經常結巴地,在心裡先想好要說的話,再說,會比較順暢。沒有想好的,先不要說,保持沉默。

18樓:常勝將軍

啥?你在說啥?別岐視說話結巴的人了。岐視的人才是真正的粗魯,不紳士。

19樓:馬邵天痕

我覺得這樣的人去改鼓勵下如果能改變才好。

怎麼看待說話口吃的人?

20樓:銘刻

口吃說明心理對自己的講話過於在意敏感,所以平常可以到公眾場合講話來突破自己或者主動去和陌生人搭訕,來增強自己的心理素質,當然最好諮詢一下專業的老師,效率會高一些。曾經我比較內向,說話總是沒有條理,自己說什麼也不知道。有時候說著說著就不知道怎麼說了。

有時候就不知道怎麼組織語言。送一會口吃。但是慢慢的,我從生活開始,去適應周圍的人們,用心去聆聽和接觸。

突然有一天,我的設有很神奇的說我不口吃了。那瞬間,我自己的自信心也油然而生,一直到現在,我每次說話都特別有自信。沒有人會相信以前的我是口吃。

21樓:絆你一生

說話口吃是個人因素,有的是天生的,有的是後天的。但是都不應該成為別人的笑柄。我們應該去尊重這些人,他們其實也非常想表達清楚自己的意思。

但是卻怎麼都表達不出來。所以對於這樣的弱勢群體,我們更應該給予他們關心和幫助。要有耐心的去對待。

22樓:襁褓中

口吃患者面對跟自己有關的人時,就容易緊張,而且越是想給對方留個好印象,就越是緊張。那麼,口吃患者真的是怕人嗎?當然不是,如果對方跟你完全無關,你不需要跟他交流,你自然不會緊張。

可見,口吃患者怕的是說話。說話可怕嗎?如果你知道對方是個聾子,你說什麼他都聽不到,那麼你應該也不會怕,因為你心裡明白,就算我口吃了,他也聽不出來。

說到底,口吃患者其實怕的是口吃,怕的是因口吃而丟人,怕因口吃而被嘲笑,被看不起。

23樓:曉淡

大多數人在緊張時都會出現口吃,語言停頓或忘詞等情況。儘量多與人接觸,在公眾場合鍛鍊自己的膽量,多與人交流,樹立自信心。我小時候說話也是有些口吃,不知道是習慣還是先天的,特別是在緊張的時候,說話都不成句。

長大後,意識到自己的這種說話方式很招人煩,意識到的時候是在看別人錄影的時候,無意中看到我自己,看到自己說話顛三倒四的樣子。從心裡覺得醜。所以我就開始鍛鍊自己。

每天讀散文,去操場大聲讀。和別人說話的時候會提前組織語言,不會讓自己有任何壞毛病的習慣。時間久了,發現自己的口吃改正了不少。

現在我已經不再口吃,所以在我看來,口吃市中心病,只要可以從心理上克服,是可以回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口吃的人不應自卑,多練習口語,去口吃培訓班教症口吃,爭取像正常人一樣說話,口吃影響找物件,影響工作發展,口吃應從娃娃抓起,急時發現孩子的口吃,急時教症,很多小孩就是沒有被急時發現,長大教症起來困難。

25樓:煥錦口吃交際諮詢中心

大家都是普通人,口吃的人跟其他沒有語言障礙的人一樣,也是普通人。而且,大部分人不會因為你的口吃而去否定你的其他優點。

如果你自己時時刻刻都在意自己的口吃,那麼你在說話時總覺得所有人都在嘲笑你,看不起你。這樣一來,你不管做什麼工作,都會覺得口吃是你最大的缺陷,是你成功路上最大的阻礙。

如果你不在意自己的口吃,那麼口吃不過是跟隨你的一個習慣而已,就像戴眼鏡的人每天都要摘掉、戴上眼睛一樣。儘管有些影響,但是完全可以接受,此時別人的看法也就不會影響到你的生活。

人生在世,如果活在別人的目光之下,是一件非常累的事情,每個人都有大大小小的缺點,不必太過於在意,做自己就好。

26樓:小知06389耘骨

人的緊張往往是情緒波動較大的體現,也是偶有自卑的證明。口吃的人在被驚嚇或者高度專注的時候往往會變得不再口吃。這種情況治標不治本。

口吃的人應該首先培養自己的自信,然後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懂得舒緩與放鬆自己。從小事上經常鍛鍊自己沉著冷靜。在說話的時候只專注於自己想要表達的內容,而不要受到自己對於他人目光是否介意的影響。

說話的時候,先不要考慮說出來的這番話是否會讓他人滿意、說完這段話會有什麼樣的影響、說這段話是否符合邏輯。當你選擇遮蔽這些干擾選項,只專注梳理自己的語言,準確表達自己內心想法的時候,甚至會忘記自己口吃這回事。久而久之,這個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大家怎麼看待說話口吃的人?

27樓:無命小卒

我覺得口吃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啊,我們不能帶著有色的眼鏡去看他們,有些人甚至還去模仿他們說話,我覺得這樣很不應該,因為對方除了說話我們不一樣,其他的都一樣啊,我們就像看待平常人一樣看待就好了。

28樓:職場巫山短笛

我對於有口吃的人總是報以寬容的態度,並且可顏悅色的與他交談,一般形成口吃,往往是心裡緊張,所以說話就形成了一定的口氣,對於這種人,我們應該抱以寬容和幫助的態度,這樣也是一種尊重人的體現。

29樓:即將擁有人魚線的

要問他一些很重要的問題時,並且急於得到答案,但是他還慢慢吞吞的,他也很著急,但也表達不清,就會很著急。但生活中並沒有歧視過這樣的人因為也許是先天性的。所以不會戴著有色眼鏡看他。

30樓:不一樣的時尚

口吃這種現象也是比較正常的了,因為口吃是一種生理的缺陷,所以說對待口吃的人,我們也應該用正常的眼光去對待,畢竟口吃雖然是一種缺陷,但是這種先天性的缺陷是不應該受到人們的歧視的。因此希望大家也能夠正確對待有口吃這種缺陷的人。

31樓:隨意

我覺得還好吧,口吃的人說話其實沒有什麼關係的,尤其是那些會說話的口吃的人,他們憋半天憋出來的一句話往往能夠讓人反思很久,當一個口吃的人把口吃當做是優點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見識到其厲害之處。

32樓:塗三石講故事

以前小的時候看到說話口吃的人都感覺特別的好笑,甚至在他們面前都能笑出聲來。現在想想,自己當時的做法多麼傷他們的心。現在遇到口吃的人,我都會平等對待,甚至比對一般人都更尊重他們。

我感覺這種人心理承受能力特別強,這種人做事也比較的嚴謹認真。

33樓:吃雞小青蛙

我認為我對於說話口吃的人是保持著一種平常心的看待,我不會帶有有色的眼光去認為他們說話有障礙,更不會去嘲笑他們,他們說話有口吃就是一種缺陷,我們不應該拿別人的缺陷當成我們取樂的笑柄,我非常同情他們,非常知道他們想說一口完整的普通話,

34樓:二孃呀

口吃就和有的人是近視眼一樣,只是生理上的一些缺陷而已,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

對待口吃的人,我會多一份耐心和尊重,放下手中的事,認真聽他說話,把他當做正常人一樣交流。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現實生活中,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啊!

我身邊就有一個說話口吃的朋友,經常性有人嘲笑他,其實我覺得這是一種非常不尊重人的做法,我覺得對待口吃的人應該要有耐心一點,一遍聽不懂可以多聽幾遍啊!

我患有口吃,心裡自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結巴,我感覺特別丟人,所在 5

36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可以了,我應為口吃直接光棍了,你知足吧,苦笑。

緊張了,會結巴,是不是很丟人

3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丟人,說明你還沒準備好,或者說你和人打交道的能力還有待提高。多幾次就 好了。

38樓:藕叔有話

有啥好丟人的~

說白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在意你~

有事我們緊張,就是怕丟臉。

不過可能在別人眼中,都覺得沒什麼~

其實自己心態好,最重要~

結巴怎麼辦 10

39樓:網友

我小時候說話結巴,到現在一緊張就結巴。你不是結巴,是緊張!如果是結巴,也無所謂。

結巴是偶然模仿學習的壞習慣,也許你意識不到。我們一般人是不應該有結巴的。既然能模仿學到,就可以模仿去掉!

找一本你喜愛的書,關鍵是慢慢讀,必須滿,一字一句讀,讀出聲音,這叫適應訓練,經過一段時間你肯定好了。記住:說話必須先慢,一點點適應。

還要增加自信。

如果你只是緊張,造成的與不成句。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模仿在單位或者學校的情景演練。另外念文章的時候,深呼吸,挺胸,你定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40樓:龍游幸雨

結巴沒事,就是說話慢點,要不唱著說話,這樣不會結巴,你試試看。

41樓:h華哥

應該在講話時多注意點,控制好語速,平時自己對著鏡子多練練,自信一點就會好多了。

42樓:網友

試著練慢說話,儘量少重複,說慢點,就會有進步,千萬注意彆著急。

43樓:梨子湯

可以自己每天找一點時間來練習,如果口吃嚴重的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在醫生的幫助下進行練習,效果會更加好。

與女生說話時總是結巴,怎麼辦,女孩說話口吃怎麼辦?口吃真的很痛苦

那麼你一定是一個沒有自信心的男人,或者是性格很內向,這樣的人才會和女孩子說話很結巴。首先要培養自己的自信心,讓自己更有男人味道,更有紳士風度,這樣才會吸引女孩子。別把她當成女神高高在上的捧著。你越是覺得她高高在上就越自卑,越自卑,就越發揮不好 這樣會陷入一個惡性迴圈當中。所以,你要把她想象成一個普通...

我今年高考,剛考完事,說話口吃結巴,比較利害,請問如果矯正,哪裡可以矯正治療

如果以前沒事,就是考試比較緊張造成的,那就是暫時現象了,儘量放鬆,多出去走走,到人多的地方看世間百態,最好跟心儀的異性一起,千萬別有心理負擔。然後突然你就會發現 好了。你可以看看電影 國王的演講 看你年齡應該跟我差不多,我今年23歲,結巴了快20年,不知道去了多少矯正機構,研究了多少種方法,含過石頭...

小孩6歲,有些口吃怎麼辦,六歲孩子說話結巴怎麼辦 是口吃嗎

口吃還是說不好,如果是說不好的話挺正常的,有些小孩發育晚,口吃你帶他去做過檢查嗎?後天養成的話 可以慢慢教他嘛 孩子6歲了,說話口吃一定要引起家長的重視,對於6歲孩子口吃矯正的具體方法,姚會寧校長為你分享一些兒童說話口吃方面的相關知識,孩子的說話口吃主要是口吃症狀,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語言習慣不好,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