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雷鋒故事,,急求,,,演講稿啊

2023-01-05 13:40:09 字數 2159 閱讀 717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個不知道叔叔的英名!他的名字就叫――雷鋒。

雷鋒雖然離我們遠去了,可他的精神依然感召著一代又一代的人。幾十年過去了,在雷鋒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實踐著自己的人生價值。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

我們立志要當永遠的活雷鋒,而不是3月5日的雷鋒;我們不用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只需要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來學校時,如果看見了體格較弱卻在費力地拎著大包小包的同學,自己有沒有去幫助他?在交作業時,有沒有想過要幫老師把沉重的作業搬到辦公室去?

你可以彎腰為他人撿起一本書;你可以扶盲人過馬路;你可以為有需要的人讓座;你可以扶起摔在地上的小朋友……

讓我們回想一下,在生活中有那些人是有著雷鋒精神的。

老師,他們夜以繼日地工作,不知批改過多少作業,不知少休息了多少個夜晚。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有抱負的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在他們的悉心教導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們熱愛自己的工作,付出了全部,回報的也總是別人的快樂。

他們正如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們辛勤的圓丁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解放軍戰士,他們守衛著祖國的大好河山,用生命砌起共和國的長城。衝鋒陷陣,是排頭兵;抗洪搶險,是排頭兵;捨己救人,還是排頭兵……幾天幾夜都未曾閤眼,他們無怨言;與親人聚少離多,他們無怨言;無私為人民,為祖國奉獻,他們無怨言……他們真正做到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這些解放軍戰士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雷鋒已成為人們完善人格淨化靈魂的楷模。

正是因為有人交警、老師、解放軍戰士和青少年這些人,我們的社會才更安定、繁榮,民族才更團結友愛,朝著文明邁進的腳步才更穩健,我們的國家也才更強大,未來也才更加充滿希望與活力。

不管是老師,解放軍戰士,青少年也好,他們都具有雷鋒這種"毫不利已,專門利人"的偉大 精神,這說明了雷鋒並非高不可攀,人人可以學雷鋒,人人也可以成為雷鋒,雷鋒精神也是無處不在的,雷鋒精神在這裡得到了彰顯,雷鋒精神在那裡閃耀著光芒。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人為什麼活著?生命的意義在**?雷鋒以自己的行動為我們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同學們,請允許我以雷鋒的這句話作為這次演講的結束語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模範班長。

一九六一年九月,全團上下一致推舉雷鋒為撫順市人大代表。

雷鋒參加完人代會回到連裡就擔任了二排四班班長,在他的帶領下,四班成了「四好班「,雷鋒也成了全連的四好班長。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溼,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3樓:

你, 是一顆水,卻能夠反映了整個太陽的光輝!

你, 是剛展翅的鳥,卻能夠一心向著黨飛!

你, 是才點亮的燈,只不過每一分光都沒浪費!

你, 是剛敲響的鼓,卻能把每一聲都化成雷!

呵,雷鋒!你不為自己編歌曲,你不為自己織羅衣,你不為自己梳羽毛,你不為個**一滴淚。

呵,雷鋒!你,《國際歌》裡的一個音符,你,紅旗上的一根纖維,你,花叢中的紅花一瓣,你,浪花裡的一滴水!

雷鋒演講稿(一堅定的信仰 二做事認真積極的態度三牢記軍人崇尚的使命 急求

平凡的事蹟 平凡的他(雷鋒)演講稿

一篇《熱愛公益,向雷鋒學習》的演講稿~急求!!

3月14日前,求一篇關於雷鋒故事的演講稿。要快!簡練。 10

4樓:uu小阿狸

雷鋒為人民,為國家,為社會做出自己所能,獻出自己年輕的生命。雷鋒叔叔經常助人為樂,做好事,做奉獻,竟在二十二歲就犧牲了,人們為了懷念他,把他的生日作為他的紀念日。三月是學雷鋒月,我們小學生應該向雷鋒叔叔學習他的「釘子」精神,學習他助人為樂的精神,以他為榮!

弘揚雷鋒精神演講稿

5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耿天輝。

四年級我身邊的雷鋒故事演講稿5分鐘

演講稿《學雷鋒》,演講稿《學雷鋒》

內容來自使用者 教育教學文庫 學雷鋒從我做起演講稿 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三班的xx,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學習雷鋒從我做起 時光飛逝,金猴迎春,新的一學期又在梅花飄香中開始了。本週六是3月5日 學雷鋒紀念日 在這一天,作為中學生的我們,也許仍會忙於學業,也許會選擇...

學習雷鋒演講稿,學習雷鋒演講稿500 600字。

雷鋒精神與愛心 我們今天的所謂學雷鋒已經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學雷鋒,每年三月五日的學雷鋒活動更多帶有一些紀念色彩,所以有了俗語 雷鋒叔叔三月來了四月走 雷鋒精神體現在一個個具體行為當中,我們對雷鋒精神的理解也是從他的具體行為認識的,這樣人們理解的雷鋒精神比較狹隘具體,把扶老攜幼 扶微救困 幫助別人做一些...

急求動漫演講稿,急求動漫演講稿

說實話,動漫裡的東西都很假,哥看的不是動漫,是寂寞 動漫裡的人物形象都太理想化。也正因為如此,才符合廣大動漫迷的親睞 媽媽咪呀 媽媽咪呀 你去死吧!一篇關於動漫的演講稿 我來給你寫一份吧 各位同仁,大家好 感謝給我這次機會讓我闡述自己的觀點,我今天的主題是,小評中國動漫現狀。眾所周知,中國的動漫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