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動車駕駛證的人騎電動車屬於違法行為嗎?

2023-01-05 13:40:08 字數 5332 閱讀 5864

1樓:怎那大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2樓:征途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兩分鐘的哦親親。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汽車駕駛證就只能用來開汽車,開電動車(電動摩托車)需要摩托車駕駛證(d、e、f都可以),用汽車駕駛證開電動車是要罰款的。

不同的地區政策是不一樣的,現在很多地區還沒有實行騎電動車,需要有駕駛證的這樣子的一個呃條例,所以說多數地區騎電動車是跟你的汽車駕照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3樓:活寶承諾如風

首先,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c1 駕照可以開以下車型:

1、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

2、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3、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4、 (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這些車子型別中並沒有電動車,實際上持有c1駕駛證確實是不能開摩托車和電動車的,如果要開還需要另外靠e照。

那麼那些原來取得摩托車駕駛證(e照)的人可不可以開電動車呢?答案是可以的。

這裡和c1駕駛證持有者開電動車又有所不同,之所以要求騎電動車也要考取駕駛證就是因為一些電動車的動力已經可以和摩托車相提並論了,這種不合規的電動車安全隱患很大,所以需要人們考取駕駛證,而擁有摩托車駕駛證的人自然就不用考取電動車駕駛證了,就可以直接騎電動車了。

騎電動車被抓扣c1駕照十二分。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的規定: 申請駕駛證,經考試合格,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

駕駛與駕駛證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在性質上應當屬於無證駕駛;在適用處罰上,依據過罰相當的原則,可以按照未取得駕駛證而駕駛機動車的處罰規定適當從輕處罰。

4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很多地方的電動車是不需要駕駛證的,所以說你騎電動車是不會違法的,如果他需要駕駛證,你騎電動車就會被罰款,或者是會被警告的。

5樓:我傾我心

有機動車駕駛證的人騎電動車當然不是違法的行為,違法行為是指沒有按交通行駛規則行駛。

6樓:宗憐雪

呵呵,這問題問的,肯定不違法,大車證可以騎小車證,小車證自然可能騎電車動,電動又不是摩托,因為摩托得有駕駛證,而電動不需要,所以,不違法,大車小車摩托車,都可以騎。

7樓:弭曼青

這當然不是違法的行為,有機動車駕駛證的人也可以騎電動車,騎電動車的人如果沒有駕駛證是不可以開車的。

有機動車駕駛證.開電動車被罰款不交會影響我的駕駛證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不屬於機動車不需要駕駛證,交警查驗你的駕駛證了嗎?如果驗證了、你違章是要處罰的。交通法適合中國境內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所發生的一切事故。

9樓:百

有機動車駕駛證。開電動車被罰款不交對個人的誠信和日後的其它違章處理會有一定的影響。

至於,具體在多大範圍受其影響不好說。但對機動車駕駛證的影響不大,目前各地對電動車的管理都不一樣,有禁行,有限行,還有允許上牌,但最終還是定性為非機動車,與機動車駕駛證沒多大關係,不過有罰單是應該交的,免得日後拿誠信說事更可怕。

有駕駛證,騎電動車,被交警抓住,會被掉消駕照嗎

10樓:m素衣清顏淡若塵

騎電動車被抓,不會弔銷駕駛證。只有駕駛機動車發生嚴重的違法行為的,才會處以吊銷駕駛證的處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使用中對電動車電池保養:

1、在起步、上橋、爬坡,或頂風行駛時,應該輔以人力,儘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

2、需加速時,應緩慢旋轉調速把,避免直接加快至最快檔。

3、儘量避免頻繁剎車、啟動,在道路擁擠時多用腳蹬驅動。

4、電量顯示電池已沒電了,一段時間後,會發現電池又有小量電壓,稱為回升電壓,應避免使用這回升電壓來騎行。

11樓:淦曼珍

不會,現在騎電動車一般也沒有要求必須有駕駛證,很多地方都歸為非機動車管理。就算要求駕駛證,最多也是準駕不符,記12分,不會弔銷駕駛證。

12樓:羿依美仁專

在我國騎電動車還沒有規定要駕駛證,所以不是駕照違章。他c1駕照已經考過,就是要去娶回駕照,這時駕駛證已經做好,是不會受到影響的。不過剛剛拿到駕照,第一年是實習期,要求較嚴格,如果要是違章較多,扣分達到12分,實習期駕照就會被登出。

所以一定要嚴守交規,謹慎駕駛,做一名合格司機。

本人c1駕照騎兩輪電動自行車被抓會扣分嗎?

13樓:蟲文子

您好!您騎電動自行車與駕照無關,因為電動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如果是騎電動摩托車違章就會有影響。

例如一;無摩托車駕照駕駛電摩,c1 駕照要記12 分並處罰款。例如二;有摩托車駕照駕駛無牌電摩,摩托車駕照也要記12 分並處罰款。(供參考)

14樓:皮癢的小灰灰

首先你要確認你的車屬於哪一類,符合新國標的車,上了牌照就屬於非機動車,非機動車不需要駕駛證,帶人罰款不扣分。

不符合新國標的車,沒有上牌就屬於機動車,必須持有d證及以上,否則抓到視為無證駕駛,c證一次扣12分,如果是實習期,就直接吊銷駕照重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走路違規都要扣分了。

電動車帶人被罰,機動車駕照會被扣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的,因為騎電動車就不需要駕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電動車不屬於機動車。

有c1駕駛證,騎超標電動車被交警查到了,怎麼處理?

18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有c1駕駛證騎超標電動車屬於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會被扣12分,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第一點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19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如果發現駕駛人持有機動車駕照而且駕照不包括摩托車駕駛,將內會按照「所駕車型容與所持駕照不符」一次記12分。假如你是剛剛拿到c照一年內,沒有摩托車照,被交警發現騎電動車,就會被登出c照。

c1駕駛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可以開小型汽車(手動擋)和c2,c3。

可以駕駛的車型是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考試車輛的要求:車長不小於5米的輕型普通載貨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米的小型普通載客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米的轎車。

20樓:諫白夏尾珊

交警發現駕駛人持有機動車駕照且駕照不包括摩托車駕駛,會按「所駕車型與所持駕照不符」一次記12分。若你剛拿c照一年內,沒有摩托車照,被交警發現騎電動車,就會被登出c照,非常噁心。

騎電動車被抓會弔銷駕駛證嗎

21樓:仔仔噗噗噗

會影響小車駕照嗎。

但如果電動車是電動輕便摩托車或電動摩托車,那麼會影響c1。

22樓:老卓幫你解答

回答騎電動車被抓是否會扣汽車駕駛證分數,取決於駕駛的電動車屬於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如果是機動車的話,會按照違章情況扣除駕駛證分數。

1.如果駕駛的電動車不屬於機動車,只會按照非機動車違章進行處罰,而非機動車本來就不需要駕照,因此就不存在扣分的說法。

2.如果駕駛的電動車超過國家規定的電動自行車的標準,即屬於機動車,將會根據道路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來扣除c1駕駛證分數。

比如,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一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提問騎電瓶車被罰款,會影響小車駕駛證嗎。

騎電瓶車被罰款,會影響小車駕駛證嗎。

23樓:候寄翠

你可別說你有駕駛證,本來沒啥事,輕微事故,萬一你說你有駕照,交警給你來個準駕車型不符給你吊了你也沒啥說,因為電車法律定型不屬於非機動車。

騎電動車需要摩托車駕駛證嗎,騎電動車到底需要駕駛證嗎

國家有規定騎電動摩托車需辦駕駛證,駕駛電動摩托車上路需要持有對應準駕車型的駕駛證,通常為e照或者f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規定 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 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 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

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一次應記多少分

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一次應記6分。根據公安部所公佈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管理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的,一次記6分處理 一 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三 駕駛營運客車 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 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

騎電動車需要駕駛證嗎,騎電動車到底需要駕駛證嗎

需要。根據普通摩托車標準及電動車新國標的規定,兩輪電摩和輕便電摩屬於摩托車標準,劃歸機動車範疇,駕駛兩輪電摩和輕便電摩需要取得摩托車駕照 準駕車型代號分別是e和f 同時,電動摩托車 輕便電摩和其他驅動方式為燃油的普通摩托車一樣,必須先到車管所辦理註冊登記,持有相應準駕車型的駕駛證方可上路行駛。騎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