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三首詩,是泰戈爾的 除了課本上的

2023-01-05 16:40:10 字數 3546 閱讀 1163

1樓:匿名使用者

泰戈爾短詩一首——《系一根心絃》

你七絃琴流瀉的樂音。

跌宕,變幻。

琴絃向我悄悄地繫上。

一根心絃。從此我的心一年四季。

與你彈奏的樂曲一起。

錚錚作響,我的魂與你的旋律一起。

嫋嫋盪漾。你的眸子裡閃著我的。

希望之燈,你的花香中交融著。

我的憧憬 從此白天夜晚,在你絕世的嬌顏之間。

我的心放光,開花,怡然輕晃,我魂靈的影子隱現在你的臉上。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愛到痴迷。

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想你痛徹心脾。

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愛無敵。

卻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樹與樹的距離。

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

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樹枝無法相依。

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

卻沒有交匯的軌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跡。

而是縱然軌跡交匯。

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

而是尚未相遇。

便註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是魚與飛鳥的距離。

一個在天,一個卻深潛海底。

夏天離群漂泊的飛鳥,飛到我的窗前鳴囀歌唱,一會又飛走了。

而秋天的黃葉無歌可唱,飄飄零零,嘆息一聲,又落在窗前了。

———泰戈爾《飛鳥集》

2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他的《飛鳥集》和《新月集》就好了。

泰戈爾詩三首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我的心是曠野的鳥在你的眼裡找到了它的天空你的雙眼是清晨的搖籃,繁星的王國我的歌消失在的的眼眸深處就讓我衝破那層層雲朵,在曠遠的陽光中翱翔吧 (二)當她從我身邊快步經過,她的裙襬掃到了我心的無名小島上霎時吹來了一股春風一剎那的觸碰擾亂了我,瞬間又消失了,如同凋零的花瓣在微風中飛揚它落在我心裡,如同她身體的嘆息和心的呢喃 (三)你如一陣風無心拂過湖面毫無原因撩觸起她沉寂已久的淚水 你吹過樹梢,吹動米色的小花你吹過幽谷,驚醒沉睡的百合你吹過藍天,留下翩翩的舞步你吹過了她的髮梢,悄然離去她驀然回首,卻不知何為所尋 因為本人覺得我的版本比較好,所以是手打的……望樓主採納。

閱讀下面印度詩人泰戈爾的三首小詩,按照要求寫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1.上帝對人說道:「我醫治你,所以要傷害你;我愛你,所以要懲罰你。」

2.如果錯過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

3.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跡,但我已飛過。

4.當你把所有的錯誤都關在門外,真理也就被拒絕了。

5. 錯誤經不起失敗,但是真理卻不怕失敗。

6.離我們最近的地方,路程卻最遙遠。我們最謙卑時,才最接近偉大。

7.愛就是充實了的生命,正如盛滿了酒的酒杯。

8.月兒把她的光明遍照在天上,卻留著她的黑斑給她自己。

9.生命因為付出了愛,而更為富足。

10.果實的事業是尊重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讓我做葉的事業罷,葉是謙遜地專心地垂著綠蔭的。

11.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果實,卻並不要求什么報酬。

12.瀑布歌道:「雖然渴者只要少許的水便夠了,我卻很快活地給與了我全部的水。

13.謝謝火焰給你光明,但是不要忘了那執燈的人,他是堅忍地站在黑暗當中呢。

14.塵土受到損辱,卻以她的花朵來報答。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第一句應該這樣說:群星毫不在意自己看似螢火蟲。

泰戈爾的詩(三首)。

泰戈爾詩三首的賞析

泰戈爾詩三首

6樓:我愛

在這首詩中,榕樹成了那孩子的朋友。詩人運用第二人稱,生動描寫那孩子對一棵高大的榕樹的沉思和幻想。

「站在池邊的蓬頭的榕樹」,「池邊」是寫榕樹生長的位置,為下文進一步對話伏筆。「蓬頭」是狀榕樹的形態。榕樹,常綠喬木,樹幹分枝多,有氣根,樹冠大。

它生長在熱帶地方,在印度是一種常見喬木。在文學作品中,榕樹往往是故鄉的象徵。所以,詩人把榕樹想像成孩子的朋友,便於抒發思鄉懷母的感情。

「就像那在你的枝上的鳥兒似的孩子」,詩人在這裡把那孩子比作小鳥,以引起「榕樹」的回憶。

「地下的糾纏的樹根」本是看不見的,但從兒童的眼光來看,它是看得見的。「樹根」在這裡語帶雙關,含有「尋根不忘本」的意思。

接著描寫了三個日常生活畫面:婦人汲水,日光跳舞,鴨子游淶游去。這些生活畫面都能勾起「榕樹」對孩子的回憶。

最後,詩人把孩子想象成「風」「影子」「鴨」與榕樹須臾不離。

榕樹是故鄉的化身,是媽媽的化身。那孩子面對榕樹的沉思與幻想,是思念故鄉、思念媽媽的表現。詩中對榕樹的描寫,則使我們聯想到媽媽的性格和形象。

泰戈爾詩三首仿寫

泰戈爾的詩集有哪些

7樓:愛是一把傷

《飛鳥集》(泰戈爾詩集之一)由105段詩歌組成。每段詩歌都只有簡短的兩三句。

2023年發表的哲理詩集《吉檀迦利》最早顯示了泰戈爾的獨特風格。

《吉檀迦利》之後的《園丁集》1913仍然是一部「生命之歌」,但較多地融進了詩人青春時代的體驗。

其重要詩作有詩集《故事詩集》(1900)、《吉檀迦利》(1910)、《新月集》 (1913)、《飛鳥集》(1916)、《邊緣集》(1938)、《生辰集》(1941);重要**有短篇《還債》(1891)、 棄絕》(1893)、《素芭》(1893)、《活著還是死去》(1892)、《摩訶摩耶》(1892)、《太陽與烏雲》 (1894),中篇《四個人》(1916),長篇《沉船》(1906)、《戈拉》(1910)、《家庭與世界》(1916)、《兩姐 妹》(1932);

重要劇作有《頑固堡壘》(1911)、《摩克多塔拉》(1925)、《人紅夾竹桃》(1926);

重要散文有 《死亡的**》(1881)、《中國的談話》(1924)、《俄羅斯書簡》(1931)等。

他的**詩歌文學作品早在2023年就已介紹到中 國,現已出版了10卷本的中文《泰戈爾**詩歌文學作品集》。

8樓:魯誠所環

詩集:詩集《暮歌》、《晨歌》、《心中的嚮往》、《兩畝地》、《金帆船》、《繽紛集》、《故事詩集》、《素芭》、《摩訶摩耶》、《最後活著,還是死了》、《園丁集》、《飛鳥集》、《草葉集》、《金色花》

求一首詩,應該是以前的語文課本上的

是不是假如生活欺騙了你?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 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 現在卻常是憂鬱。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有一首詩好像是席慕容的,以前語文課本有的,大概寫的兩棵樹一直站在...

我現在初三想複習政治歷史,是課本上的知識點全部都要背嗎?我們是開卷,但是6本書考試時翻也來不及啊

書可以不用背的那麼完整,但一定要熟悉,試卷中一旦出現知識點,一定要快速找到書中的對應位置,因為中考時要翻的書會很多,除了教科書可能還會有老師發的資料,所以一定要知道熟悉課本,知道每個知識點的位子,不然翻書就會把時間用完。不緊張其實很正常,因為你並沒有想到那場考試的重要性,不過這也沒什麼,可能還是好事...

中點座標公式是人教版數學哪本課本上的知識點?我一點映像都沒

老版教材是平面向量這一部分學的,利用三點共線的座標表示推導得來,不過新教材中已經刪除了定比分點座標公式,不再作要求。當然中點座標公式還是要掌握的,畢竟這是常識問題。人教版數學沒有中點座標公式,是老師課堂補充水容。定比分點公式的特殊情況 數學裡中點座標公式是什麼?兩個點之間的中點麼?x1 x2 2,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