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這個字怎麼讀?對於「航」字,大家怎麼讀

2023-01-05 18:35:08 字數 2052 閱讀 4056

1樓:

航 háng 形聲。字從舟,從亢(kāng),亢亦聲。「亢」意為「管子」,具體多指毛竹或蘆葦杆子(中空)。

「舟」指「水上交通工具」。「舟」與「亢」聯合起來表示「用多根同等長度的毛竹或蘆葦杆子並聯做成的水上交通工具」。本義:

竹排(方舟)。蘆葦筏子。

2樓:第一人生

潮汕話讀pang。潮語,過去稱為「潮州話」,現在一般稱做「潮汕方言」,亦稱潮汕話,簡稱為「潮語」。是閩南話的一個支系,以汕頭方言為標準音。

也是現今全國最古遠、最特殊的方言之一。流行於粵東地區的閩方言,潮語使用人數約1000萬人左右,加上華僑和港澳同胞,使用潮語人數約2500萬人以上。

潮汕話讀pang。潮語,過去稱為「潮州話」,現在一般稱做「潮汕方言」,亦稱潮汕話,簡稱為「潮語」。是閩南話的一個支系,以汕頭方言為標準音。

也是現今全國最古遠、最特殊的方言之一。流行於粵東地區的閩方言,潮語使用人數約1000萬人左右,加上華僑和港澳同胞,使用潮語人數約2500萬人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 háng ]

部首:舟 筆畫:10 五行:水 五筆:teym基本解釋。1. 船。

2. 行船或飛行 :~海。~空。~天。~行(xíng)。~班。民~。

4樓:國色天香

航,這個字怎麼讀?不就是航行的航嗎?拼音字母就是:hang,他是第2聲的。

你拍那**什麼意思呀你想讓我們給你做那麼多作業嗎你還是自己動腦筋想。

5樓:金桃排案

航→hang,第5聲,文讀音;

航→pang,第5聲,口讀音。

航,口讀音應是主流音。

廣東海陸豐河洛話情形。

6樓:yqsy一切隨緣

航拼音: háng

筆畫: 10

部首: 舟。

五筆: teym

基本解釋航háng

船。行船或飛行:航海。航空。航天。航行(x妌g )。航班。民航。

筆畫數:10;

部首:舟;筆順編號:3354144135

對於「航」字,大家怎麼讀

7樓:missbear說

航 háng 形聲。

字從舟,從亢(kāng),亢亦聲。「亢」意為「管子」,具體多指毛竹或蘆葦杆子(中空)。「舟」指「水上交通工具」。

「舟」與「亢」聯合起來表示「用多根同等長度的毛竹或蘆葦杆子並聯做成的水上交通工具」。本義:竹排(方舟)。蘆葦筏子。

航舵怎麼讀音航舵的意思

8樓:清念景辰

1、航舵拼音:[hángduò];

2、航,漢語一級字,讀作háng,最早見於甲骨文,其本義為行船橫渡或駕小舟航行水上,引申指船、航行等。

3、舵,為航行裝置上用於改變或保持航行方向的一種裝置。最早用於船舶,是控制船舶航向的裝置。

航字的寓意是什麼意思

9樓:woaimao途侵

航,宇航,航行。取名帶有航字代表希望孩子能有遠大的理想,行萬里路,做一個佼佼者。

航字的拼音:hang

航的繁體字:航(若無繁體,則顯示本字)

航字的起名筆畫數:10

航五行屬什麼:水。

航字的取名數理吉凶:吉。

【取名步驟】

首先,根據命主的生辰八字,進行命理分析,找出命主的五行喜忌。

然後,取出命主所喜五行型別的名字,以及宜忌方面的注意。 比如本人,五行喜木,取名時應該在名字中加入五行屬木有「木」作偏旁部首的字。除此之外,姓名三才五格的總格最低也要保證是五行屬「木」的。

李航這個名字以後的命運會怎麼樣,李航這個姓名好不好?有什麼說道?

李航l h ng 繁 體 李 航 五 行 火 水 簡體筆畫 7 10 繁體筆畫 7 10 54天格 中吉 人格 中吉 地格 大吉 外格 凶 總格 中吉 姓名測試結果 天格數理 8 金 又稱先格,是祖先留下來的,對人生影響不大 暗示 八卦之數 八卦之數,乾坎艮震,巽離坤兌,無窮無盡。半吉 人格數理 1...

癰字怎麼讀,癰這個字怎麼讀

癰 癰 y ng 一種 和皮下組織的化濃性炎症,易生於頸 背部,常伴有畏寒 發熱等全身症狀 癰疽。吮癰舐痔 喻不擇手段地巴結,厚顏無恥地迎合權貴 癰 yong 一聲 一種毒瘡,多生在脖子或者背部,常表現為大片塊狀化膿性炎症,表面瘡口很多,疼痛異常 yong 養癰成患的癰 癰 疽 疔 癤這些字怎麼讀?...

冉這個字怎麼讀,冉字怎麼讀?

冉 拼音 r n 釋義 龜甲的邊。冉冉 a.毛 枝條等柔軟下垂 如 柳枝冉冉 b.慢慢地,如 月亮冉冉升起 姓。筆畫數 5 部首 冂 筆順編號 25211 冉字怎麼讀?冉 r n 解釋 龜甲的邊。a.毛 枝條等柔軟下垂 如 柳枝 b.慢慢地,如 月亮 升起 姓。冉姓 r n 釋義 姓。冉冉 r n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