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幾首描寫「父子感情」的古詩?

2023-01-05 19:10:19 字數 2160 閱讀 1504

1樓:一文壹心

陶淵明的《責子》

白髮被兩鬢,肌膚不復實。

雖有五男兒,總不好紙筆。

阿舒已二八,懶惰故無匹。

阿宣行志學,而不愛文術。

雍端年十三,不識六與七。

通子垂九齡,但覓梨與慄。

天運苟如此,且進杯中物。

ãèð´¡°¸¸×óç顱µä±è½ï¶ìµä꫾äóðää𩣿

關於父子之情的古詩

關於「父子親情」的古詩有哪些?

2樓:f一臉

過蒙古諸部落。

獵罷歸來父子圍,露沾秋草鹿初肥,折楊共炙傾渾脫,醉趁孤鴻馬上飛。

贈申孝子。鉛山乃靈山,號為七寶庫。

有時地愛寶,人傑時一付。

禮圍較文章,發為性仁賦。

盛美固不絕,且作忠孝路。

時兇資賊多,熾焰不容捕。

長驅斬關來,提揮遠相訴。

申生本醫家,首衝眾賊怒。

有子趨而前,悲泣溼衣袧。

願代父這死,三萬色不怖。

賊曰汝子孝,解衣襯血汙。

以此兩全生,父子歡如故。

何不上明君,青旌當金鑄。

贈陳孝子庸。

康州水邊龍母墳,草樹濛濛起風雨。

五色五蛇時往來,野鼠不穴墳上土。

嗟哉異類猶厚親,豈彼人兮忘恃怙。

果生陳子孝且仁,終日劬劬在民伍。

天清天順感其和,嘉禾駢枝立如股。

遐鄉嘆慕為爾鄰,太守欣言出吾部。

中州士人傳以誇,照頑爍孽良有補。

唯時火德君道明,粵南祝融孝所生。

若然寧獨一陳生,築堠表廬從此數。

君子飲酒吟。

父慈子孝,兄友弟恭。

家給人足,時和歲豐。

筋骸康健,里閈樂從。

君子飲酒,其樂無窮。

有關父子的古詩詞有哪些?

急求:有關於父子情深的詩句越多越好

3樓:小甜絲格坊

父母之愛子則為復其計久常 狐死首丘制,人何以堪?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遙憐小兒女,未解憶長安。--杜甫 月夜。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 辛棄疾 清平樂。村居我就想起這些。可以不?——豆豆 張希賢 北京一七一中學。

表達「父子情深」的詩句有哪些?

4樓:狗哥戩

恩深父子情(明·李東陽·《缺題》

)五處暌離父子情(宋·陸游·《村夜》回)

益重父子情(宋·陸游·《遣舟迎答子遹因寄古風十四韻》)惟有父子情(明·汪廣洋·《畫虎》)

灑墨我別兮人間父子之情(宋·羅椅·《孫氏女哀詞三章》)何況人間父子情(宋·許月卿·《次韻黃玉如大章攜先集來訪二首》)父子若為情(宋·樓鑰·《梁仲蒼輓詞》)

父子至情如一日(宋·孫應時·《上史魏公壽三首》)何況人間父子情(宋·黃庭堅·《憶邢惇夫》)人間父子情何限(宋·林亦之·《餘倅父子輓詞二首》)父子情深苦亦深(宋·范成大·《重讀唐太宗紀》)①村夜》 [宋] 陸游。

寂寂山村夜,悠然醉倚門。

月昏天有暈,風軟水無痕。

跡為遭讒遠,身由不仕尊。

敢嗟車馬絕,同社自雞豚。

②《畫虎》[宋] 王佐才。

炳毛威骨自精神,好祝提毫點刷人。

縱使不成猶勝狗,休添角翼亂天真。

③《憶邢惇夫》[宋] 黃庭堅。

詩到隨州更老成,江山為助筆縱橫。

眼看白璧埋黃壤,何況人間父子情。

5樓:小喵嗚唔

1、五處暌。

copy離父子情(宋·陸游·《bai村夜》)2、恩深父du子情(明·李東陽·《缺題zhi》)3、益重父子情(宋·陸游·《遣dao舟迎子遹因寄古風十四韻》)4、父子至情如一日(宋·孫應時·《上史魏公壽三首》)5、灑墨我別兮人間父子之情(宋·羅椅·《孫氏女哀詞三章》)6、何況人間父子情(宋·許月卿·《次韻黃玉如大章攜先集來訪二首》)1、父子若為情(宋·樓鑰·《梁仲蒼輓詞》)2、惟有父子情(明·汪廣洋·《畫虎》)

3、何況人間父子情(宋·黃庭堅·《憶邢惇夫》)4、人間父子情何限(宋·林亦之·《餘倅父子輓詞二首》)5、父子情深苦亦深(宋·范成大·《重讀唐太宗紀》)

幾首有感情的歌,推薦幾首有感情的歌。

十年 夜夜夜夜 你的第一 天下第一 裡的 應該適合你 我覺得蠻經典的 無與倫比的美麗 突然好想你 的,超喜歡 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 忘記是誰唱的了。聽我同學唱。都感覺很動情,很好聽。還有范逸臣的 放生 突然好像你 的,也很好聽。黃小琥的 沒那麼簡單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一句歌詞痛徹心扉 你不知道的事 ...

幾首弔唁尊敬的男性長輩的古詩詞,推薦幾首弔唁尊敬的男性長輩的古詩詞。

1.離思五首 其四 唐代 元稹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2.夢微之 唐代 白居易 夜來攜手夢同遊,晨起盈巾淚莫收。漳浦老身三度病,咸陽宿草八回秋。君埋泉下泥銷骨,我寄人間雪滿頭。阿衛韓郎相次去,夜臺茫昧得知不?3.為薛臺悼亡 唐代 白居易 半死梧桐老病身,重泉...

幾首對唱的民歌,推薦幾首對唱的民歌

01.敖包相會 張振富 耿蓮鳳 02.蝴蝶泉邊 呂繼巨集 劉玉婉 03.婚誓 張振富 耿蓮鳳 04.馬鈴兒響來玉鳥兒唱 胡鬆華 杜麗華 05.緬桂花開十里香 王潔實 謝莉斯 06.九九豔陽天 張振富 耿蓮鳳 07.劉海砍樵 魏金棟 夢鴿 08.滿山葡萄紅豔豔 張振富 耿蓮鳳 09.一朵鮮花鮮又鮮 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