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版設計是做什麼的?設計排版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啊?

2023-01-05 19:05:09 字數 2573 閱讀 4048

1樓:匿名使用者

1、排版是指將文字、**、圖形等視覺化資訊元素在版面佈局上調整位置、大小,使版面佈局條理化的過程,按照稿本把鉛字、圖版等排在一起拼成書報的版子,以供印刷。

2、印刷廠的排版工作。

①前期**設計。

②將設計發給客戶校對修改,等 客戶定稿鑑字。

③出片、打樣再讓客人審最終稿。

④ 拼版、曬版ps版。

3、排版範圍:書刊雜誌、各種書籍、現在的排版公司主要服務出版社和書商。排版除了傳統印刷品之外還包含電子書、電子雜誌等。

擴充套件資料

印刷廠工作流程

1、 客戶網上或**諮詢。

2、 專業業務人員上門溝通。

3、 簽訂印刷加工合同交預付款。

4、 前期**設計。

5、 客戶校對修改。

6、 客戶定稿鑑字。

7、 出片、打樣再讓客人審最終稿。

8、 拼版、曬版ps版。

9、 上機印刷。

10、 後期加工。

(1)、裝訂(膠裝、精裝、騎馬訂、平訂、簡裝、粘面)

(2)、摺頁(二折、三折、四折、五折等)

(3)、覆膜(亮膜、啞膜)、上光、過油(區域性、全部)、uv(區域性、全部)。

(4)、普通捫切(直角、圓角、圓、橢圓)、異形捫切、燙金(金、銀)、起凸。

(5)、裱糊(信封、手提袋、包裝盒、精裝書封皮、卡盒)

11、 成品檢驗。

12、 成品包裝運輸上門。

2樓:陽光生活

建議你可以去cpc中文印刷論壇去看看,裡面有很多這方面的知道的,你要我說,我就很難說得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排版工作分為兩種:

1.排版設計,即平面設計的一種,主要是書籍的編排工作;

2.排版製版,即印刷輸出連版工作。印刷廠的排版工作應該就是指的這一方面,主要是把設計好的稿子排在一個6開、4開、對開等的範圍檔案內(根據設計稿件尺寸的不同還分為小翻、大翻、滾翻等連版方法),然後把這個檔案輸入到出版客戶端(現在印刷廠直接發ctp版了,原來的時候都是由發片公司發成膠片),發出ctp版後即可上印刷及印刷了。

設計排版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搞平面設計拉! 不過你設計的內容就是書,設計書就是以文字閱讀為最重要的平面設計。

5樓:匿名使用者

排板一般都是自己設計的。

是有排板的書了。

不過自己設計也一樣。

6樓:海上馬車伕

書籍,畫冊,易拉寶,海報之類的線下印刷品,書籍的話比較多,寫給大家看的設計書,平面設計法則,網格系統等。

網頁排版設計是做什麼

7樓:陝西it優就業

網頁排版設計指的是網頁美工,其相當於平面設計,將平面設計中的審美觀點套用其上面,只能進行靜態頁面設計,不可實現動態頁面,平面設計的審美的觀點在網頁設計上非常實用。

網頁設計需要掌握的技能:

1、基礎美術:素描(石膏幾何體、靜物寫生);色彩(色彩構成、簡單色彩靜物寫生)

2、三大構成:色彩構成、平面構成、立體構成photoshop網頁配色及排版設計;illustrator網頁設計。

其注意事項:

1、有一定的ps功力。

2、要有創意,有自己獨到的想法。

3、要心細。

4、多看別人好的作品,多與人交流想法,取長補短5、要實用,網民使用方便,為整個**目標服務。

什麼是排版?怎麼樣排版?

æ½ãæéè¼æåå°æêç×öê²ã´µä£¿äüñ§µ½ê²ã´£¿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正報版和方正書版。

是用於報紙\書刊的排版軟體.

排版就要設計規劃.

9樓:匿名使用者

排版是啥,是排,設計是啥,是設。知道了吧。

一個是熟練工種,一個是技術工種(或創意工種)。

10樓:曾敏

主要是平面設計! coreldraw 和ps 結合用。

排版員是做什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排版,就是用一些軟體把圖形、文字按照特定的規律和要求排列到版面區間中去。有報紙版面的編排,書籍版面的編排,刊物版面的編排,甚至特種平面版的編排。常用的軟體有fit、pagermaker版面設計,photoshop**處理,coreidraw、方正飛騰排版軟體。

最主要是處理**、文字兩大項。

12樓:職場導師寶總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具體工作是:把文字、圖形進行合理的排列調整,使版面達到美觀的視覺效果 。 需要時刻腦子裡有個清晰的思路,看根據相應的內容,設計合理的版面!

常用的軟體有fit、pagermaker版面設計,photoshop**處理,coreidraw等。

有哪些讓你驚豔的咖啡廳黑板選單的排版設計?

選單設計可以彰顯一個快餐店的風格。作為年輕時尚代表的咖啡廳,用小黑板感覺的材料作為選單的背景,突顯小清新文藝範,讓食物的呈現更立體直觀,有躍然於紙上的感覺!自己去國外旅遊的時候去的一家咖啡店,看到的黑板選單,感覺真的是很別具一格。在自己剛剛進咖啡廳的時候門口就擺放著這樣的一個牌子,很有創意,先不說自...

如何做好平面設計的排版,如何提高自己的平面設計水平?

在進行印前設計時有很多的細節,這些細節看起來不那麼引人注意,可往往就是這些最可能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煩或者事故。現列舉如下,希望對同行們有所幫助。1 黑色底應避免單色黑與四色黑。單色黑可以設定成k100 c30 80,一般鋪滿8k大小的黑色底c設定為30即可。這一條,根據我自己的經驗,也可以不那麼教條...

什麼是排版?怎麼用電腦排版,用電腦的自帶畫圖工具怎麼給圖片排版?

排版,是指將文字 圖形等視覺化資訊元素在版面佈局上調整位置 大小,使版面佈局條理化的過程。按照稿本把鉛字 圖版等排在一起拼成書報的版子,以供印刷。排版範圍 書刊雜誌 各種書籍 現在的排版公司主要服務出版社和書商。排版除了傳統印刷品之外還包含電子書 電子雜誌等。步驟1 word排版其實很簡單,首先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