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融化到一半有什麼現象?冰融化產生什麼?

2023-01-05 21:10:19 字數 2892 閱讀 7757

1樓:英子

冰融化到一半兒是有一半是冰,有一半兒是水的這種現象。嗯,水中有冰冰中有水。

冰融化產生什麼?

2樓:該使用者巳登出

冰吸收熱量融化變成水,在融化過程中,還會有少部分冰直接昇華變成水蒸氣。

不管是冰還是水還是水蒸氣,都是同一種物質的不同物理形態而已,所以冰融化為水或者昇華為水蒸氣,並沒有產生什麼,更沒有發生什麼化學變化,只是水的物理形態改變了而已。吸收熱量後,由分子排列緊密而有規律的結晶體形態變成了分子排列鬆散的液態或分子排列更鬆散的氣態。

也就是說,冰是水的另外一種物理狀態。

水的化學式是 h20 ,就是2個氫(h)原子和一個氧(o)原子結合成的常溫常壓下的液體。

在溫度降低到一定程度(常壓下是0度是分界點)或者壓力升高到一定程度,水就會成為固體態的冰。相反,當溫度升高到一定程度(常壓下是0度是分界點)或者壓力降低到一定程度,冰就會成為液態的水。

另外,在我們的常大氣壓下定義華攝氏度0度的標準是冰水混合物的溫度,即我們常說的冰水混合物的溫度是0度。

3樓:寒玉王子

冰是水的另外一種物理狀態。

不管是冰還是水,都是同一種物質的不同物理形態而已,所以冰融化為水,沒有產生什麼,更沒有發生什麼化學變化, 只是水(h2o)的物理形態改變了而已(形成了分子排列緊密而有規律的結晶體).

水的化學式是 h20 (2是下標)

就是2個氫(h)原子和一個氧(o)原子結合成的常溫常壓下的液體。

在溫度降低到一定程度(常壓下是0度是分界點)或者壓力升高到一定程度, 水就會成為固體態的冰。 相反,當溫度升高到一定程度(常壓下是0度是分界點)或者壓力降低到一定程度, 冰就會成為液態的水,另外, 在我們的常大氣壓下定義華攝氏度0度的標準是冰水混合物的溫度, 即我們常說的冰水混合物的溫度是0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在什麼情況下,如果放在溫度稍高的水裡或者加熱,它會變成水!如果放在太陽下照射,它除了大部分變成水之外還有一部分水蒸汽,這個現象在冬天曬衣服時最常見,在衣服結冰的地方,如果之前水比較少,結冰比較薄的話,你會發現這部分衣服會直接變幹了,而不會先變成水再變幹!

5樓:糯米茶飄香

如果在夏天,冰融化會產生涼快的感覺。

6樓:晏雅雋

水啊。有什麼好奇怪的?

你可以到冰箱找一塊冰,放在玻璃杯裡看變成什麼。

杯子中的冰融化成水,:你看到的什麼現象

7樓:汽車影老師

冰融化成水,這是一個吸熱過程,同時會導致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冷液化,所以會觀察到以下三個現象:

1、杯中物質由固體變為液態。

2、杯口冒「白汽」(其實為水蒸汽遇冷液化為的水霧)。

3、杯的外壁變潮溼。

冰融化成水屬於物理變化,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本身不變,只是粒子之間的間隔運動發生了變化。

8樓:佛葉孤帆

看到杯子冒白氣,杯壁上有水珠。

9樓:長江柒號

為什麼將手放進杯子中,水會立馬結成了冰,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當觀察到冰塊出現什麼現象時說明冰在融化

10樓:莊平文

冰塊融化時溫度計觀察到的現象---溫度不變冰塊是晶體,在冰塊中插入溫度計,看到冰開始時的溫度為零攝氏度。

加熱冰逐漸融化,觀察到融化成水過程中冰的溫度一直為零攝氏度。

晶體物質在溶解過程中不斷吸收熱量,溫度保持不變。

情感問題 冰融化了之後變成了什麼

11樓:使用者請直接登入

冰融化了之後變成了水,冰是固體。

水是液體。狀態已經改變。

所以現狀會發生變化。

具體趨勢,取決於冰的走向。

12樓:法學碎碎念

就淡了。無論誰都經不起折騰,水不行,人也不行,自然淡了。

13樓:我愛文庫書籍

簡而言之是冰水(冰冷的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冰融化了就會忘記!

忘記以前的一切,也就代表了你的心已經敞開了!

冰在融化過程中形態發生了什麼變化

15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冰在融化的過程中,會從固態變成液態。

冰的熔點與壓強存在著一種關係:在2200大氣壓以下,冰的熔點隨壓力的增大而降低,但非常不明顯,大約每升高130個大氣壓降低1攝氏度;超過2200大氣壓後,冰的熔點隨壓力增加而升高。

冰是水在自然界中的固體形態,在常壓環境下,溫度高於零攝氏度時,冰就會開始熔化,變為液態水。

冰開始熔化的時候,是以結晶內的一個水分子開始脫離結晶為契機,相關機制有助於弄清含水的蛋白質出現結構變化的機制。

16樓:漫迷天地

冰在融化過程中由固態變為氣態,這一過程為物理變化。

主要考察物理學中的三態變化或者是化學中的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的判斷。

17樓:農博裕

融化的過程中,會從固態變成液態。

冰的熔點與壓強存在著一種關係。

18樓:走失的貓

冰在融化的過程中,會從固態變成液態或氣態。

19樓:知客前沿

如果地球上的冰一旦全部融化,地球會發生哪些變化呢?

20樓:翻了身的鹹魚發現另一邊還是鹹魚

冰在融化的過程中,會從固態變成液態。

21樓:你是點心小大話

冰在融化過程中,質量變小的變化。

請問有誰繡過繡冰與火麼?就是馬頭,一半紅色一半藍色的那款,我想問問幾天能繡完啊

冰與火是顏色漸變線號間相差不大,並且是黑色繡布,屬於難度比較大的,建議繡的時候在下方放上一張白紙,這樣容易看到繡布上的孔,好繡些。如果是新手的話還是先從簡單些的繡起好,先磨下性子再開大圖。當然如果實在喜歡就得堅持了,繡花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看到結果的,倒不如先開些小圖多看到成品得到些成就感以後就好了。希...

表達酒到一半微有醉意的成語

答案是 眼花耳熱 成語解釋 兩眼昏眩,雙耳燥熱。形容飲酒微醉時的感覺。成語出處 唐 李白 俠客行 詩 眼花耳熱後,意氣素霓生。淺斟低酌 斟 篩酒 酌 飲酒。慢慢地飲著茶酒欣賞。形容悠然自得的樣子。眼花耳熱 兩眼昏眩,雙耳燥熱。形容飲酒微醉時的感覺。眼餳耳熱 兩眼半睜半閉,朦朧而視,雙耳燥熱。形容飲酒...

有個面具是一半哭臉,一半笑臉的,這個是什麼啊

告訴你同樣的事看法不同,結果不同,心情大不同 一枚硬幣有兩面,有利有弊,看問題要從兩個方面入手。直譯 陰陽臉 一邊哭臉一邊笑臉的面具叫什麼名字?30 笑臉和哭臉 edy and tradegy mask 是戲劇的象徵,最早出現在公元前300 500年,和古希臘的信仰有很大的淵源。古希臘神話中的酒神 ...